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你有便后洗屁股的习惯吗 长期不洗或有这4个后果
www.bcbay.com | 2022-12-08 19:30:41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有便后洗屁股的习惯吗 长期不洗或有这4个后果

  小九先问问大家,平时会有洗屁股的习惯吗?是一周两三次,还是每天一次,或者又是不洗呢?

  对于这个问题,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花不是花痴

  @月下狼人

  @天天天晴

  那平时到底有没有洗屁股的必要呢?长期不洗的话,对身体会有危害吗?今天小九就好好给大家科普一番。

  01

  不洗屁股到底有多脏?

  很多人都知道脸部每天要暴露在空气中,接触的脏东西比较多,所以每天都要认真清洁。而对于躲藏在内裤里的屁屁卫生,却不甚在意。

  事实上,洗屁股可能比洗脸更需要我们重视。

  肛门处的皮肤有一个特性——皮肤细腻且皱褶多,而这些密集的皱褶很容易导致粪便和分泌物残留其中,而仅仅用纸巾擦拭,是很难达到完全清洁的目的。

  有相关研究表明,即便大力用卫生纸擦拭屁股几次,在皱褶处每天仍可能残留0.1克左右的粪便。

  另外,由于男女的生理构造的原因,不及时清洗屁股也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先说说男性,其生殖器虽然“外挂”,但日常情况也会残留一些尿液、前列腺液、汗液等,这些东西混在一起,会寄存发酵成为细菌的营养源。久而久之,就会刺激肛门,引起肛门灼痛、瘙痒等。

  再说女性,女性的阴道基本每天都会流出分泌物,还有排卵期,经常会有潮乎乎的感觉。尤其是姨妈期,经血肆意,皮肤直接浸润在血液中,这种闷热潮湿环境,简直就是细菌的繁殖天堂。

  因此洗屁股是很有必要性的,那长期不洗屁股的人,会怎么样呢?

  02

  长期不洗屁股,或要面临4个后果

  长期不洗屁股,意味着细菌部队将在肛门周围肆意搜刮,所到之处,必将”生灵涂炭“:

  1、痔疮

  当肛门处没有及时清洗,依附在肛门上的细菌及分泌物就会刺激直肠肛管,从而引起静脉扩张、充血,导致痔静脉回流受阻。若还有长期便秘、久坐不动等习惯,最终就会形成肉团块,也就是痔疮。

  2、肛周瘙痒

  大便、尿液等分泌物长期闷在湿热环境,可刺激肛周皮肤,造成肛周瘙痒,长期反复的瘙痒,可导致肛周皮肤病、肛周器质性病变相继而来。

  3、肛瘘

  屁股长期不及时清洗,细菌感染散播开来,可导致肛门周围间隙细菌感染成肛周脓肿,甚至穿越到肛管直肠,最终形成肛瘘。

  4、肛周湿疹

  肛门湿疹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瘙痒感,常以丘疹、红斑出现,渗出、糜烂以后才出现瘙痒。由于奇痒难耐,可使皮肤发生破损,导致感染加重。

  而除了肛门,湿疹还可以蔓延到肛门周围,包括臀部、大腿根等。

  03

  洗完屁股还会痒?这4个细节要牢记

  不洗屁股,容易招惹肛门疾病,但有些人每天洗屁股,却一样感觉到不适,这是什么原因呢?

  每天洗屁股仍会痒,则可能代表本身已经患有肛管疾病,或是肛周存在寄生虫感染,这些情况都需要及时检查,查明病因。

  如果瘙痒是偶然性,要注意是不是与摄入过敏源食物有关,如辣椒、韭菜、洋葱等刺激。此外,一些不良情绪也会引起肛周瘙痒,包括焦虑、恐慌等。洗屁股也是有讲究,这些细节要记牢:

  1、不要洗得过频

  正常情况下,屁股一天用水清洁一次即可,清洗过于频繁,可能会打乱肛管分泌和菌群平衡,进而降低肛周抗病能力。

  2、尽量用淋浴冲洗

  流动的水清洗可以有效减少细菌残留,比起浴桶,其实更加干净。洗的时候注意控制水温,不宜太烫,也不宜冷水,以免刺激皮肤。

  3、不是越干净越好

  有些人有洁癖,容不得屁股留下一点脏东西,他们还会买专用洗屁股洗涤剂进行清洗。但这些洗涤剂都是碱性洗液,大力清洁,会破坏肛周皮肤表面的PH值,打破酸碱平衡,反而使肛周疾病加重。

  4、专盆专用

  如果习惯盆浴,一定要专盆专用,不可以洗屁股的盆,同时洗袜子、洗脚等,防止交叉感染。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洗完屁股,直接就拉上裤子完事。但屁股缝湿漉漉的,同样会促进细菌滋生,所以洗完屁股后,最好用一些柔软的纸巾将水分擦干,再穿上裤子。

  延展

  屁股没擦对,小心痔疮找上门

  随意擦屁股,竟然会引起痔疮?当排泄后,大力擦拭屁股,会让肛门有灼痛感。若擦拭方式不对,导致血管循环不畅,就容易诱发痔疮发生。

  正确的擦边屁股方式,其实是对痔疮有预防和缓解作用的,应该怎么做呢?

  一是先将厕纸折叠两次

  二是擦的方向要从前向后

  三是要转着擦

  正确的擦屁股和洗屁股方式,你都学会了吗?小心呵护你的屁股,也是预防疾病的重要环节。除了重视“脸面”,也不要忘了“后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