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血糖偏高 身体会有信号发出
www.bcbay.com | 2022-01-10 00:51:32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血糖偏高 身体会有信号发出

  糖尿病属于慢性病,随着社会的发展,糖尿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当发生糖尿病的时候,人体会提示各种信号。

  只要大家及时进行检测并调整血糖,糖尿病仍然可以预防。

  那么,当身体无故出现以下这7个异常的时候,或是血糖在“呼救”,别随便忽略了,要加以重视。

  1、口渴

  当人体排出大量液体时,会出现缺水的现象,进而引起口渴症状。发生这种情况时,建议不要喝碳酸饮料,应该多喝些开水,补充水分的流逝。

  2、多尿

  当血糖相对较高时,将食物转化为血糖的功能将受到破坏,从而增加尿液中血糖的含量。为了保护自身,人体会通过排尿,排出多余的糖。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尿液量将大大增加,尿液浓度也将相应的增加。

  3、 疲乏

  当血糖相对较高时,患者会出现持续疲劳的症状。因为平时吃的食物没有完全分解,或者其中的营养成分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所以身体会感到疲劳。

  4、饥饿难耐

  高血糖是由于调节血糖的功能异常引起的。如果平时常常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胰岛素含量会增加,血糖会在短时间内下降,这样很容易使人变得越来越虚弱。

  在这种情况下,人体将需要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就会表现出饥饿难耐的状况。

  5、 双脚麻木

  当人体血糖相对较高时,会对神经造成一定的损伤,更容易引起双脚麻木等不适症状。

  6、 视力模糊

  在糖尿病发病之前,由于高血糖水平,葡萄糖在眼睛中积累。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改变眼球的形状,导致眼睛出现视力下降或视力模糊等眼部症状。然而,只要血糖稳定,眼睛的症状就会自然恢复。

  7、脾气暴躁

  由于血糖异常,身体会感觉到各种不适症状,所以情绪会发生很大变化,容易产生烦躁易怒等不良情绪,有些人还会出现抑郁症状,对生活中的任何事情漠不关心,不感兴趣。

  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血糖增高呢?

  1、保证睡眠时间

  经常熬夜不仅会使人精神抑郁,还会影响第二天工作和生活。而且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激素分泌失调。大家会吃过多的食物,导致肥胖,这是糖尿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所以,如果想防治糖尿病,建议少熬夜,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每天至少睡8小时。

  2、饮食控制

  糖尿病实际上是由不受控制的饮食引起的。如果在饮食中,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很容易导致高血糖,而高血糖将导致糖尿病。

  因此,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应清淡,尤其要减少糖的摄入。多吃水果、蔬菜,建议用粗粮代替细粮。

  3、避免肥胖

  肥胖都与糖尿病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肥胖也是某些类型糖尿病的重要致病因素。

  要求肥胖者在预防糖尿病的过程中,积极减肥。减肥有两个主要方面,第一是控制饮食,第二是运动,两者缺一不可。

  综上所述,血糖增高如果不积极治疗,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是很常见的疾病,不能根治。主要是胰岛素吸收糖的功能失调,导致血液中糖分不能分解所导致。

  建议在生活中要保证睡眠,注意饮食,避免肥胖,可以避免血糖增高,从而避免糖尿病的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