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得了直肠癌 手术后要注意哪些方面?
www.bcbay.com | 2021-10-13 20:18:43  治郎医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得了直肠癌 手术后要注意哪些方面?

  直肠癌是生长在直肠部位的肿瘤细胞,患了直肠癌的人大多数会出现便秘、腹泻、腹痛、便血之类的症状。

  若是能够在早期发现病情,通过手术将癌变的部位切除,同时再根据患者的病情辅以放疗或者化疗来帮助患者彻底清除病灶,患者的五年生存率就能够大大提升,甚至还有机会达到临床治愈的效果。

  那么在手术之后,患者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才能恢复得更好呢?

  一、手术后要及时下床活动。做了直肠癌之后,患者不宜长时间卧床休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趁早下床活动。

  因为下床活动可以帮助患者预防下肢静脉栓塞,还能避免坠积性肺炎的发生。在活动的时候,患者的肠道也能加强蠕动,有利于肠道功能的恢复。

  二、注意术口的护理。患者在做了手术之后,要做好漱口的护理措施,比如注意术口的卫生,不能让术口接触到水或者汗液。

  要定期给术口更换消炎药物,以免漱口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引起炎症,还要避免外力刺激手术切口,以免影响切口的愈合。

  三、加强饮食护理。直肠癌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之后,监护人要合理的安排患者的膳食。

  在刚开始要尽量以流食为主,等到患者的情况好转之后,才能慢慢的改为半流质食物以及正常食物。

  不过仍然要以少油、少盐,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为主,要让患者适量的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使身体的营养得到补充之后才有助于病情的康复。

  四、尽量让患者保持优质的睡眠质量。患者在手术之后一般要住院护理,在医院由于环境的变化以及心理上的焦虑感,患者可能会出现失眠、易惊醒的现象。

  在这种情况下,患者仍然要尽量的保持优质的睡眠质量,如果医院的环境不够安静,监护人可以给患者准备眼罩或者耳塞,帮助患者减少外界的影响,让患者可以更好的休息。

  五、积极配合后期的治疗。做了直肠癌手术之后,患者仍然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接受药物,放疗或者化疗来控制和改善病情,患者自身要调整好心态,树立起抗癌的决心,积极的配合各种治疗才有助于病情的改善。

  六、定期到医院复查病情。直肠癌患者在接受手术后,如果恢复的比较顺利,已经回家调养,也要根据医嘱定期到医院复查。

  在早期每一到三个月复查一次,后期需要根据患者恢复的情况来决定复查时间,如果发现身体出现了异常情况,也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耽误病情。

  任何患者在做了直肠癌手术之后,在康复期间要注意做到以上六个方面才有利于病情的改善。

  由于直肠癌有一定的复发几率,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发现身体有任何异常症状都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癌细胞出现复发的现象后,对身体造成更严重的损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