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CDC最新消息:不需要对买回家的东西消毒了
www.bcbay.com | 2021-04-20 09:53:47  加国都市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回顾过去的一年,你有多少时间是专门用来消毒的?

分钟?小时?天?

据GlobalNews报道,最近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一些数据似乎表明,这项繁琐的家务活已经不值得你花时间了。

CDC最新消息:不需要对买回家的东西消毒了

根据4月初发布的一份科学简报,你在室内通过物体表面感染COVID-19(称为污染物传播)的几率很低,不到万分之一。

简报说污染物传取决于几个不同的变量,包括多少病毒是在物体表面上,病毒在那里多长时间,是否接触过清洁剂、温度以及通风情况。

CDC同时表示,污染物传播即使发生也很难证明,因为不能排除呼吸道传播的可能性。

简报还分析了COVID-19病毒在物体表面上可以存活多久。在多孔表面上,COVID-19病毒可以在几分钟到几小时内被检测到。在不锈钢、玻璃或塑料等无孔表面上,病毒甚至可以存活几天至几周。

该简报同时强调,在三天内,表面上99%的感染性颗粒在常规的室内条件下会分解,即使表面没有被清洗。虽然CDC表示,这些研究不一定能反映真实世界的情况。

西蒙菲莎大学健康科学系副教授Ralph Pantophlet表示,即使发生了接触,也不意味着你会感染。你的脏手必须接触到你的眼睛、鼻子或嘴巴,才有可能让病毒进入你的体内。

这就是为什么渥太华大学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史密斯(Stacey Smith?,译者特别备注,此人名字中就有个问号)强调,即使病毒在物体表面上的几率很低,频繁的洗手仍应是我们日常要做到的一部分。

“虽然病毒可以待在门把手上,但它往往活不了多久,”史密斯表示,“简单的答案是,病毒需要潮湿的环境,而你的手就是潮湿的环境。”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南说,如果24小时内该地区没有发生过疑似或确诊的COVID-19病例,每天用洗涤剂或肥皂清洁一次高接触表面就足够了。如果有,就需要用消毒剂清洗。

我们是不是应该减少每天消毒的次数?

专家表示污染物传播的风险虽然很低,其也不是零。所以加拿大卫生部对此的意见就是,仍然建议个人“经常清洁”家中或公共场所的高接触表面。

个人可以在决定消毒之前评估当前特定情况下的风险。你要触摸的表面最近清洁过吗?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人们经常戴口罩吗?还是他们会到处喷唾沫?

专家表示清洗或消毒20次可能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它耗尽了我们跟上其他重要措施所需的能量,比如保持物理上的距离。

我们的精力要集中在呆在家里,不要与家庭以外的人密切接触,避免室内聚会。

CDC的消毒指南可以适用于小型办公场所或家庭等区域。但是,医院等人流量大的环境则仍需要继续频繁消毒,因为传染性粒子存在于表面的可能性会成倍增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