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身体出现这些异常 或是肝癌来临的信号
www.bcbay.com | 2021-03-02 19:06:08  熊猫医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体出现这些异常 或是肝癌来临的信号

  我们都知道,肝脏是我们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同时也是我们体内最脆弱的器官之一,是非常容易受伤的。特别是近几年,肝脏癌变的情况越来越常见,肝癌几乎成为了人们身体的“健康杀手”。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一个疑惑,难道我们在确诊肝癌之前就没有什么自我检测的办法吗?其实当我们肝脏开始病变之时,我们的身体是会有一些异常反应的。

  医生提示:当皮肤出现这样的异变,很有可能就是肝癌发出的信号,除此之外,肝癌来临时,身体还会发出“3黑”的信号。若是你的身体已经有这样的症状了,那就需要警惕了!很可能就是肝脏病变了。一、皮肤出现异变

  当我们肝脏出现病变之时,我们的肩部会出现一些小红点,不痛也不痒,因此,很多人都会忽视掉。但其实这就是我们的身体向你发出的信号。这样的小红点又不同于其他的痘痘,其非常有辨识度,这样的红点中间的小红点略微隆起,四周呈现出放射状或是网状分布的血丝,看上去就像是蜘蛛趴在肩头,所以在医学上,它被称之为“蜘蛛痣”。身体出现蜘蛛痣是肝炎或肝硬化者常见的一种症状。其形成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我们的肝脏病变或是硬化后,其经由肝脏脏代谢和分解的雌性激素无法及时被分解、代谢掉,这样就会使我们血液中的雌性激素含量,远高于体内正常的水平,进而就会刺激我们的微小动脉扩张或是充血等症状,从而形成蜘蛛痣。

  二、身体出现3黑

  1.黑眼圈重

  一般来讲,若是我们在晚上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之后还出现黑眼圈严重的现象,那么很有可能就是肝脏出现了问题。这是由于,若是我们肝功能出现了问题,体内的铁元素含量的平衡就得不到有效的控制,这样就会致使大量的铁元素分解出现异常,造成血液中铁元素的含量升高,部分铁元素就会沉积在血管之中,由于我们眼部周围的毛细血管分布最广,我们的黑眼圈也就会更加严重。

  2.指甲发黑

  我们都知道,肝脏是我们身体最大的排毒器官,若是我们的肝功能受损,那么我们肝脏对毒素的代谢和分解能力也就会下降,当我们体内的毒素无法及时排出体外时,我们筋脉之中的毒素就会变多,而作为我们人体附属物的指甲就会随之开始变黑。

  3.脸色发黑

  我们正常的脸色一般都是呈现黄色或是偏白一点,就算是长期晒太阳,我们的皮肤也不会呈现暗黑色的,若是我们脸部皮肤变得异常的黑,那么就需要警惕了,很可能就是肝脏出现了问题。这是因为肝脏对我们皮肤内的络氨酸酶的产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若是肝脏出现病变,我们皮肤内的络氨酸酶的含量就会逐渐增多,进而就会在体内转化为更多的黑色素沉淀在皮肤内,这样我们的肤色看着就会更黑!所以,若是你在生活中也有以上的症状,别不以为意,最好是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肝功能,以免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