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患上胰腺癌的人 通常爱把四件事当“家常”
www.bcbay.com | 2021-02-24 20:00:20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患上胰腺癌的人 通常爱把四件事当“家常”

  胰腺癌是癌症中最为严重的一种,这种疾病在早期诊断率并不是很高,很多人在确诊的时候就已经是中晚期了。由于胰腺癌的病情发展迅速,相比其它癌症治疗难度也增大很多,患者的生存率很低,由此可见这种疾病对人体健康的危险有多大。

  因此,对于胰腺癌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其实胰腺癌的发生并不是突然的,部分人更容易患有胰腺癌,主要是和以下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

  具体有哪些习惯这篇文章一起来了解一下。

  1、长期吸烟

  很多人患有胰腺癌的人都有长期吸烟的习惯,香烟中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质,长期大量吸烟不仅会损害到肺部的健康,它还会致癌,对于身体的重要脏器都会造成伤害,其中就包括胰腺。有相关的研究发现,长期吸烟的人患有胰腺癌的概率要比不吸烟的人高两到三倍。因此为了身体的健康,尽量减少吸烟。

  2、大量饮酒

  很多患有胰腺癌的人还有大量饮酒的习惯,世界卫生组织早就已经将乙醇定为一级的致癌物了,长期大量的饮用乙醇类的饮品,不仅会增加肝癌的风险,也会对胰腺造成损伤。一次大量的饮酒,很容易诱发急性的胰腺炎,反复的饮酒,还会诱发慢性的胰腺炎,而慢性胰腺炎正是胰腺癌的高危因素。因此如果想要预防胰腺癌,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戒酒。

  3、长期摄入高油高脂的食物

  有研究证明,长期食用高油高脂的食物,会增加各种癌症的风险,而这其中就包含胰腺癌。胰腺是身体重要的分泌腺,它既可以分泌各种消化酶,也能够分泌胰岛素,但是如果长期摄入高油高脂的食物,就会增加胰腺的负担。

  如果平时还总是暴饮暴食,不仅会诱发胰腺炎的发生,还会增加胰腺癌的风险。因此为了身体的健康,尽量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

  4、肥胖

  肥胖的人,不仅容易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还会因为肥胖导致身体的各个脏器因长期的超负荷工作,而使身体提前进入到衰老的状态,也会增加各种癌症的风险。因此为了身体的健康,每天最好是坚持适当的运动,不仅能够帮助消除多余的脂肪,还能帮助控制体重,对于增加自身免疫力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那么对于胰腺癌日常应该如何的预防呢?

  首先就是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和饮食,每天定时定量的用餐,避免暴饮暴食,规律作息少熬夜;其次在饮食上要做到营养均衡,尽量少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同时注重合理的搭配,不挑食不偏食,适当多吃一些粗粮和蔬菜水果;也要适当的锻炼身体,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情好患有疾病的概率也会降低很多。

  由此可以知道,如果生活中有以上这些习惯,那么患有胰腺癌的概率就会增加很多,因为为了避免胰腺癌的发生,一定要改正这些坏习惯。如果想要更好的预防胰腺癌,也可以以上提到的这些方法。

  另外也要注意定期检查身体,定期体检不仅能够提早的发现问题,还能及时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对于预防胰腺癌也是很有帮助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