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喝玉米须可以降尿酸吗?又该如何饮用呢?
www.bcbay.com | 2020-07-02 20:50:15  想好好做医生的胖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喝玉米须可以降尿酸吗?又该如何饮用呢?

  玉米须,可以说是草根明星了!

  由于最近这些年高尿酸血症的人群越来越多了,痛风的患者也在日渐增加,很多尿酸异常的人群都想通过饮食调节来降尿酸,而玉米须具有利尿的作用,可以促进尿液的形成,所以这些年也得到了比较多的重视,那么玉米须是否真的能降尿酸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玉米须

  其实玉米须是玉米的花柱和柱头,在全国各地非常的常见。小时候吃玉米,最讨厌的就是在玉米上缠的这些玉米须子了,但其实玉米须是一种中药材,具有利尿消肿,清肝利胆的作用。

  在玉米须当中含有多聚戊糖、黄酮类、挥发油、生物碱等多种活性成分,具有利尿、降血糖、抑菌以及降压等功效。

  另外谢先生还要告诉大家的是不仅我们国内认为玉米须具有以上的作用,在国外也是非常重视玉米须的作用的,在我们的邻国韩国甚至有专门的玉米须饮料。

  在墨西哥也认为玉米须具有利尿作用,还认为玉米须具有对抗白发的作用。

  足见,我们人类的祖先,对于身边的药材功效,都积累了相似的、丰富的经验!

  那么玉米须是否具有降尿酸的作用呢?

  本人在中国知网搜索了相关的文献,找到的文章还真的不是特别多,有两篇对玉米须降尿酸的相关功效进行了研究,这两篇文章都是对动物进行的实验。

  其中有一篇文章研究了《玉米须黄酮提取物对改良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模型大鼠的疗效分析》,文章得出结论为:玉米须黄酮提取物可以缓解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大鼠的反应,同时研究结果显示玉米黄酮提取物可以降低血清尿酸水平。

  另外一篇研究是《复方玉米须片降尿酸作用的实验研究》,实验得出的结果显示,复方玉米碎片可以显著降低血尿酸的含量,可以促进尿酸的排泄。

  但是说句实在话,这两篇研究都是基于动物的实验研究,对人类是否有效还不得而知;而第2篇研究是复方玉米须片,在复方玉米须片当中同时还含有其他的药物成分,并不能理解为玉米须一定具有降尿酸或者是促进尿酸排泄的作用。

  那么,玉米须可不可以喝?怎么喝?

  其实之所以很多人认为玉米须会有降尿酸的作用,主要因为玉米须具有利尿的作用。而我们对于高尿酸血症或者是痛风的患者生活方式干预中都会强调,建议患者多喝水,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尿液的形成,促进尿酸的排泄。

  但是大家要明白,促进尿液形成,只是综合降尿酸的诸多措施中的一步,并不能彻底的将尿酸降至正常。

  对于痛风患者来讲,尿酸的排泄已经出现了障碍,而且尿酸的形成也有可能增多,想要彻底地将尿酸控制正常,必须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科学合理的服用药物,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坚持科学合理的运动,通过这些综合的措施才能降尿酸降至正常,而单纯的依靠喝玉米须水或茶或者其它具有利尿作用的茶、饮品,所能起到的作用,不能说没有,但可能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大。

  而对于高尿酸血症的人群来讲,如果尿酸异常不是特别的高,比如在450左右,适当的通过喝玉米须水促进尿液形成,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尿酸作用是完全可以的,也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但如果尿酸升高的特别高,已经超过了540,那么想要通过促进尿液形成来将尿酸降至正常,恐怕很难。

  道理其实很简单,如果能通过喝玉米须茶或者是熬玉米须水就能将尿酸降至正常,那这世界上也不会有那么多的降尿酸药物了,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学者去每天煞费苦心地研究降尿酸的新型药物。

  所以玉米须不是不能喝,只要干净、没有污染,完全可以放心喝,无论是冲泡还是熬煮都可以,但不要对它有过高的期待值。

  ●饮用玉米须水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由于玉米须具有比较好的利尿作用,切记不要大量地饮用,有可能导致血液中钾水平的异常,这有可能导致皮肤的问题和过敏。

  玉米须还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所以如果频繁低血糖的朋友,一定要慎重饮用。

  怀孕期间或者是母乳喂养的妇女,请慎重饮用玉米须茶。

  玉米须还有一定的降血压作用,如果频繁出现低血压的朋友,也一定要慎重饮用。

  总结

  玉米须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这侧面而对于降尿酸也有一定的作用,但对于有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人群来讲,不能完全的依靠通过饮用玉米须茶或者是熬煮玉米须水来降尿酸。坚持科学合理的饮食,科学合理的运动,科学合理的用药,与多喝水或各种茶来利尿,互相配合才能起到真正的控制尿酸,将尿酸达标的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