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经常吃饭时看手机 对身体都有哪些危害?
www.bcbay.com | 2020-03-31 20:17:16  爆炸营养师彭鑫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常吃饭时看手机 对身体都有哪些危害?

  自从社会上有了手机,人们就再难以离开它,如聊天打游戏、刷微博小红书、追剧看电影、听音乐等等,功能多可以给人带来乐趣,就连吃饭时很多人都会盯着手机屏幕看。

  可大家知道吗?经常吃饭时看手机,对身体健康会有很多危害,几种危险不容小觑。

  对肠胃健康不利。肠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组织,每天每个时间进食的食物,肠胃都会消化吸收,从而供给机体多种营养。而吃饭本身就是一件需要人们专心致志的事,假如一边吃饭一边看手机。

  不仅容易让大家一时间吃进很多食物,还容易让食物没有经过充分咀嚼就达到肠胃,影响肠胃消化的同时,也在给肠胃病奠定了基础。

  可能会呛到。我国人自古就讲究趁热吃、大口进食,很难能看到吃饭细嚼慢咽,花费大量时间的人群。为了避免安全事件发现,尤其是老人不要这么做,不够专心容易被呛到。

  对于有孩子的家庭,父母更要以身作则,最好不要在吃饭时玩手机。如果孩子养成这种坏习惯,也可能造成食物呛到气管的安全事件,甚至是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容易营养不良。可能人们认为自己不会营养不良,毕竟每天都会吃很多食物。其实这种观念是不对的,就拿一边吃饭一边玩手机来说,完全是下意识吃某种蔬菜,全部的注意力可能都在手机上。

  无法做到精准吃多少量,以及是否符合身体健康标准,就容易造成营养不良。按照中国营养学会的标准,每天每人食用至少12种食物,每星期食用25种食材,才能满足身体健康需求。

  容易出现细菌性食物中毒。随着春季的到来,在食品安全上大家要注意谨防食物中毒,尤其是细菌性食物中毒在春季非常常见。饭前饭后都要洗手,这时接触食物会更安全。

  可如果你经常洗完手后就接触手机,手机上有很多的微生物、细菌,在人们总是手机、食物之间徘徊时,就大大增加了细菌性食物中毒的概率。

  如人们用手吃完烙饼后,又开始用手玩手机,这样反反复复就很不卫生。

  所以,在春季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建议大家一方面要注意个人卫生,另一方面要把食物煮熟后再食用,如溏心蛋、醉虾、醉螃蟹的做法就很危险,大家切勿贪图美味而给身体健康带来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