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身体出现异常凸起时 可能你的肺快撑不住了
www.bcbay.com | 2020-03-30 00:45:45  乐橙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体出现异常凸起时 可能你的肺快撑不住了

  日常生活中,当身体从第一口烟开始,便会在吸烟的路上一去不复返,就算是周边的人如何劝阻,依旧是对香烟带来的舒服是欲罢不能,然而这样会让你在肺部健康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肺部器官很娇嫩,加上它本身会参与呼吸循环,而吸烟会无形损伤肺部,香烟中的尼古丁、焦油以及其他有害物质就会导致肺部伤害变得越来越深,随着吸烟年龄越长,肺部损伤也会变得越大。

  不过我们的肺部本身也是有一定承受能力,倘若烟毒堆积并不是很多,那么肺部能够通过自我排毒和修复,把少量的烟毒排出去,继而避免烟毒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但是随着年龄不断地增加,肺部功能就会有所下降,排毒功能也会下降,肺部自我修复能力也会下降,这样就会导致大量毒素在体内堆积。所以随着年龄越大,烟龄越长,肺部出现的问题就会变得更加严重。甚至有些吸烟的朋友,在之后的2、30年才会在肺部出现癌细胞。在此之前,肺部也并非是无声无息的,它一旦受损则会通过一些信号来告诉我们。肺顶不住时,身体会出现异常凸起,一旦看到,还请及时戒烟!

  日常生活中,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主要是依靠淋巴细胞;而一旦身体内出现了炎症,那么淋巴细胞第一个会出现,帮助身体进行自我修复,跟细菌病毒进行对抗。在整个过程当中,淋巴结就会出现肿大和凸起的情况。而一旦长期吸烟的朋友,肺部出现了癌细胞,同样会出现这种问题,当淋巴结肿大的一定程度时,就会导致声音出现嘶哑、呼吸困难等情况的发生。所以平时没事可以摸摸自己的锁骨周围,看看有没有出现异常凸起或是肿大的情况,试着按压一下是否有疼痛感出现。

身体出现异常凸起时 可能你的肺快撑不住了

  当出现凸起,并且是结节样的话,很容易会让人恐慌。其实出现了结节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但是你对它视而不见,而长期吸烟的人其肺部就很容易会出现这种东西。倘若你的烟龄很长,那么在体检时被检查出肺部出现了结节,那么还请给予重视,但是一旦出现在身上,特别是已经拥有几十年烟龄的朋友,几率是会有所增大的,倘若还不及时戒烟,那么就会刺激它的不断生长。

  倘若你家里有长期吸烟的人,不妨看看他们的双手。倘若肺部出现了问题,那么双手的手指也可能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肿大,其实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杵状指。一旦肺部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影响到体内的氧气和气血供应,继而就会导致手指出现这种情况,通常对此需要我们进行针对性调理,这样才能够让手指恢复到原状。

  其实吸烟不仅会损伤我们的肺部,同时还会给身边的人带来伤害。毕竟烟草烟雾本身就是一种十分危险的室内空气污染,当香烟被点燃时,所产生的气体当中含有大约将近7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有将近70种是致癌物质,而这些物质会在室内滞留长达好几个小时,而在这个时间段内就会导致家人吸入二手烟,从而给身体造成伤害。日常生活中,有一些朋友,明明没有吸烟,但是肺部却出现了问题,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结语:日常生活中,希望烟龄较长或是年龄已经超过40岁的朋友,为了身体健康着想,还请及时戒烟;可能你短时间内戒不掉香烟,那么最好是去一个通风的地方吸烟,避免有害物质滞留在室内空气中;平时不妨多吃一些能够调理肺气的食物,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肺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