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what!加拿大这款产品 竟特别标注 “无中国成分”
www.bcbay.com | 2018-03-30 03:03: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what!加拿大这款产品 竟特别标注 “无中国成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加拿大一名华裔在购买狗粮时,竟发现包装袋上竟明明白白的写着“没有来自中国的食材成分”(No Ingredients from China)。

  特别标注 “无中国成分”

  据悉,这位女士来自列治文,对于看到这样的标识,她称,“我觉得被冒犯了,这样的产品在市场上卖让我觉得

  很不舒服。这个品牌很明显目光短浅,而且对中国一无所知。”

  杜女士还说,这样一行字有悖于加拿大价值观,有可能分化我们的社区,如果有人是因为食材成分不出自中国而特别购买某种产品的话,这意味着这个人对中国产品有偏见,产品这么做则更进一步让消费者加深这种偏见。

  关于狗粮供应生产商Honest Kitchen

  据了解,这是一家由美国狗粮供应生产商Honest Kitchen的生产的宠物食品,该宠物食品由Pet Valu拥有,后者也拥有Bosley的宠物食品。

  Honest Kitchen所出品的狗粮也通过网上出售。

what!加拿大这款产品 竟特别标注 “无中国成分”

  特别是在亚马逊上出售的产品广告还特别附加说明 “不掺杂来自中国的任何东西”。

what!加拿大这款产品 竟特别标注 “无中国成分”

  Honest Kitchen是主要生产作狗粮的家族企业,在其网站竟然也能找到这种加粗加黑的文字:

what!加拿大这款产品 竟特别标注 “无中国成分”

  而记者随后也在列治文这家Tisol Pet Nutrition and Supply的店铺并就此事问询店员。

  对方表示:“看到产品被贴上这样的标签确实很奇怪。”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该产商仅仅标注了中国,或许是因为某些消费者认为,中国食品质量不太好……”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Honest Kitchen的一位发言人对记者表示,这个标签反映了品牌对食品安全的严格把控。

  品牌创始人Lucy Postins说“这不是针对一个国家,这是我们对食品安全的要求。”

what!加拿大这款产品 竟特别标注 “无中国成分”

  早在2007年的时候,美国曾发生过大规模的宠物食品召回事件,这些被召回的食品中,大部分都是使用了中国进口过来的食材成分,因为这些成分中含有三氯氰胺,而这种化学物质对狗和猫来说毒性非常大,能夺命。

  因此,自那次事件后,很多消费者都表现出对中国产原料的担忧,而Honest Kitchen只想向他们保证自家产品的安全性。

  婴幼儿食品的“特别”标注

  无独有偶,日前,有相关媒体也曾报道过类似的事件。

  据悉,澳洲婴幼儿食品品牌贝拉米(Bellamy’s Organic),就曾在其一新款“果泥”的商品标签中标注“This product does not contain any ingredients from China”(本产品没有任何成分来自于中国)字样。

what!加拿大这款产品 竟特别标注 “无中国成分”

  对此,贝拉米澳洲总部回应媒体询问时称,此句标注就是写给中国顾客看的,目的是为了让中国人安心购买,因为知道中国家长很担心自己孩子的食物安全,加上标注是告知中国家长该产品成分的来源地,吃该品牌食物不会让自己的孩子接触到来自中国的原物料。

  引发华裔热评

  这些“特别”标注的事件,自然都引起了中国民众的广泛关注。

  大部分消费者都认为这样的举动就是不折不扣的偏见,冒犯了广大华人群体。

  对此,一位王姓居民也表示:“他们可以说中国产的原料出现过安全问题,但是美国和加拿大同样出现过食品安全问题。仅仅基于一次事件就完全否定中国产品的质量,我不认为这是明智的做法。”

what!加拿大这款产品 竟特别标注 “无中国成分”

  还有一位华裔表示,中国已经成为食品不安全的代名词,真是太讽刺了。

  不过,也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裔宠物主这样说:“说实话,看到这样的包装,心里很不开心,作为中国人的确有被冒犯的感觉,但是,我平常买狗粮还是会尽量选择加拿大或美国本土生产的。”

   0
相关新闻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5 注意!BC骑这些违法 好多人收罚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6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7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8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9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10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4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5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6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7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8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9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10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