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引人瞩目 谁在大量买进黄金?
www.bcbay.com | 2012-09-09 19:09: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 (BCbay.com) 记者唯一编译报道:MarketWatch刊登的专栏文章说,根据世界黄金组织的数据,在过去的五年里俄国的黄金储备翻了一番。普京利用世界金融危机这个机会在这几年里将俄国的储备提高到世界第五位。上个月还有消息说,金融大鳄George Soros和John Paulson都大幅度地增加了黄金购买量,但是普京的行为是最引人瞩目的。

虽然普京这样做不一定会对普通投资者有什么影响,但是可以让大家对黄金有两个认识。首先,从现代投资标准看黄金是不是一种投资呢?巴菲特说黄金只是从地上挖出来然后存在在另一个地方而已。黄金的确不带来现金流也没有实际作用。黄金也不是钱,而是一种会计恒量工具。其次,黄金在动乱年代是一种可以变现的资产。目前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事情是美国,这个几十年来处于世界主宰地位的国家,现在开始走下坡路了。预期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是200年来生活在没有英国或者美国主宰的世界里的第一批人。这样大的变化从来都不可能是和平过渡,从历史上看,当年西班牙,法国,英国破落时都曾经发生战争和动乱。英国的破落是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原因之一。

那么,美国失去主宰地位意味着什么呢?也许情况不会象历史上发生的一样糟糕。也许中国人将成为一个开放的法制社会,如果你相信会这样,那么就没有必要买黄金了。但是别忘了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国际政治争端的时代。

不久以前,世界黄金储备的主要部分都是在美国和欧洲国家手里。美国75%的货币储备是黄金。但是现在世界黄金储备的前5名中已经发生了变化,新增加的是中国,沙特阿拉伯和俄国。欧洲国家一直在出售黄金,如果危机恶化的话,他们会抛出更多。

发展中国家国家虽然一直在买黄金,但是他们的存储量并不高。中国只有2%的货币储备是黄金。俄国目前的货币储备中9%是黄金。

黄金去年最高达到每盎司1900美元,后来下跌,现在是$1688的价位,这是因为美元上涨了,如果按欧元计算,现在黄金几乎已经回到了最高价位,每盎司1343欧元。

如果想买进黄金,投资者可以考虑金条或者证券交易所的SPDR Gold Shares,另外还有金矿股票。

有人说金矿股票风险很大,比如公司管理,国家政策等都会影响金矿股。这些都有道理,但是现在不少金矿股的P/E Ratio很低,具有上升的潜力。

因此在投资黄金之前,投资者应该做好功课。

www.bcbay.com 记者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0
相关新闻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2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5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6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9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10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