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秘诀
www.bcbay.com | 2010-02-28 22:40: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唯一编译报道: Marketwatch刊登的专栏文章说,毫无疑问,巴菲特是现今世界上最伟大的投资者,同时他还是一位哲学家。他的投资哲学简单易懂,但不是很多人明白他的秘诀中真正的含意。

秘诀一:永远不要输钱。

看到这句话你可能会想到,在2008年经济危机中巴菲特输了230亿,他的公司Berkshire Hathway失去了AAA信誉,他怎么说自己不输钱呢?

其实他这句话的真实含意是劝戒投资者不要赌,不要轻举妄动,不要本着“不怕输钱”的态度做投资。在投资前要做好研究。巴菲特每次投资一家公司之前必然要做研究的,做足准备工作。

巴菲特认为对一个投资者来讲最重要的是性格,而不是聪明程度。一个成功的投资者不会特意随大流,也不会特意反潮流。股市永远是有上下的,但是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巴菲特都坚持自己的目标,普通投资者也应该如此。

秘诀二:如果一个企业经营得好,股价迟早会升上去。

巴菲特认为投资一个股票等于拥有该公司的一部分,所以他总是选择那些长期前景比较光明的公司,如果这样的公司股价低于前景预测,巴菲特总是乐于投入的。

每次投资之前,巴菲特一定要写出投资该公司的理由,我们也应该这样做。

秘诀三:在合理价格买有前途的公司,而不是低价买没有前途公司。

巴菲特最喜欢在低谷时买进有前途的好公司,他的目标是长期持有好股让它增长。在最近的这次危机中他买进了很多长期前景看好的公司,比如通用电器公司。

有时候股价低不代表股票就值得买,股价高不代表就不值得买,这是投资者必须记住的。

秘诀四:最好的投资方法是长期持有。

买进一只股票应该持有多长时间呢?巴菲特说如果你不打算持有10年的话,根本就不要买进。即使在金融危机时,他也不会卖掉手中持有的好股票。

在什么情况下卖呢?除非该公司在产品或者管理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故。长期持有可以让投资者减少感情用事的买卖,比如由于贪婪而不卖,或者在股市最低时因为恐惧而卖掉股票。
   0
相关新闻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5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6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7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