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口语必备:这些开场白能帮你打开交谈话题
www.bcbay.com | 2010-04-14 19:43:51  中国青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式开场白:天气不错,对吧?

  British: \'Beautiful day, isn\'t it ?\'

  英国的天气变化莫测。因此,天气是英国人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谈论天气时有个简单的秘诀:无论你是否同意说话人的观点,都要回答“对”。这是因为英国人常以天气为开场白,以达成一致立场,继而转谈其他话题。

  The weather in Britain is unpredictable. So, it\'s one of the topics the British care most about. And there\'s a simple rule governing weather-speak: Say, \"Yes\" whether you agree with the person\'s comment on the weather or not. That\'s because the British start a conversation using the weather so that they can find common ground and move on to something else.

  法式开场白:你假期去哪了?

  French: Where\'d you go on holiday ?

 

 如果想要接近法国人,最保险的方法就是问他/她最近的假期是怎么度过的。法国学生每2个月就有10-15天的假期。法国员工每年有6周多的假期。另外,法国人喜欢边喝咖啡边聊天。所以,你只要洗耳倾听就好了。

  To approach a French person, the safest bet is to ask about his or her last holiday. French students enjoy a 10-to-15-day holiday every two months. French employees get more than six weeks of holidays per year. And the French are famous for their sense of conversing over a cup of coffee. All you need to do is keep your ears open.

  美式开场白:你来自哪里?

  American: So, where are you from ?

  美国幅员辽阔,人员流动频繁。因此,地域就成了一大聊天话题。你可以把自己和其来处联系起来,比如说,要是对方来自于洛杉矶,你就说:“哦,我有个朋友在那上学。他曾在街上见过好几次布拉德-皮特呢!”这样一来,你的新朋友肯定会给予热情回复的。

  The US is so big and people move so frequently that location is always a source of talk. You can try to find a connection with the place they\'re from. For example, if someone\'s from Los Angeles, you could say: \"Oh, I have a friend who studied there. He says he saw Brad Pitt several times on the street.\" And you\'ll likely get an enthusiastic reply from your new friend.

  如何在聊天网站打开话题

  Conversation starters on Internet chat sites

  “嗨,我在网上遭遇了各种各样的奇人。” \"Man, I\'ve met some pretty weird characters online.\"(八卦一下你在网上遭遇的奇人,不仅是开心的谈资,同时也打消对方的顾虑:你不是怪人。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评价别人,如果你觉得这个话题并不是你想聊的,也不要紧,你只需顺势转换话题,比如 \"It takes all kinds to make a world. What are your hobbies?\"这个转移话题的方法可以以此类推用到其他时候。)

  “稍等一下,有些工作要做。” \"Brb, gotta get some work done.\"(Brb= be right back,稍等。这一招儿是用来搪塞让你讨厌的网友的。说完后你可以把状态设置为\"离开\"。类似的借口还有\"brb, need to go pick up a friend\",理由越空越好,空得让他插不上话。如果太\"实在\",比如 \"get a phone call or go to an event\",会成为对方搭讪的入口,脸皮厚的人也许会借机跟你要电话号码或者申请加入你的活动,那就事与愿违了。)

  “谢谢你倾听我的故事。和你聊天真的很开心。” \"Thanks for listening, I really felt at ease talking to you.\"(如果你聊得开心,直白地表达吧,特别是对偶然遇见的网友。如果对方跟你这么说,你可能会有点不好意思,即使你感觉不好也不必拒绝,你可以说 \"Hey, no problem. Feel free to look me up whenever you need to talk.\")

  如何在俱乐部搭讪

  Conversation starters at clubs

  “和朋友一起来的么?” \"So who\'re you here with?\"(通常是男生问女生,这么问其实是打探对方是不是来约会的。回答这个问题十分微妙,同样是说\"我跟异性朋友一起来的\",可能会有相反的结果。如果搭讪的男生让你不感兴趣,你可以说:\"Oh, I\'m here with a friend. He\'s back there. See him?\"知趣的男生就会知难而退了。如果你确实是被异性约来的,但是不太情愿,而对眼前这位还颇有感觉,你可以说\"Oh, I shared a cab with a friend who\'s still dancing. Would you like to get a drink?\")

  “这里的酒保手艺不错。” \"The bartenders here make some pretty good mojitos.\"(如果你不好意思主动邀请对方喝酒,你可以这样委婉地试探,如果对方有意思,他要么让你买酒给他,或者请你喝一杯。如果你不想跟对方浪费时间,你可以用非常友好的语气说:\"Cool, I\'ll tell my friends, thanks!\")

  “这通常人都这么多么?” \"Is it usually this crowded?\"(这实际是在试探对方是不是老出来玩儿。如果你不想让别人知道你的情况,你可以说:\"Oh, I can still hear you/there are enough people.\"接下来自我介绍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5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6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7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8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