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春晚钉子户!上过23次春晚 一句话被索赔1亿
www.bcbay.com | 2021-09-22 20:01:21  三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晚钉子户!上过23次春晚 一句话被索赔1亿

  ▲郭冬临是著名中国相声、小品演员。(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做为一位公众人物,当真要谨言慎行,尤其在内地当艺人,如果不小心说错话,可能一辈子的前途就没了!众所周知,大陆春晚算是每年的大型活动,晚会涵盖小品、歌曲、歌舞、杂技、魔术、戏曲、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而能被邀请的艺人,不仅知名度会大增,更是一种荣耀;就如郭冬临在他27岁登上央视舞台之后,凭藉著幽默搞笑、妙语连珠的小品而红遍全国;但他也因为在春晚说错一句话,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1966年出生于安徽省的郭冬临,是中国相声、小品演员,多次在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文艺晚会上露脸,深受观众的喜爱。郭冬临前前后后一共上过23次春晚,在舞台上也活跃了23年,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么一位春晚钉子户,却因为一句话而被彻底封杀,著实让人觉得可惜。

  在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上,郭冬临表演了《取钱》这一小品,但没想到这一小品竟然是郭冬临的收山之作,而这中间过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原来在表演时,有一个情节是,一位河南口音的男人给郭冬临打电话,郭冬临在里面扮演的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形象非常正面;但是,作为反派出现的骗子,配音却是一口正宗的河南话;而郭冬临的台词里,有一句是“十个河南九个骗”,这句话严重刺痛了河南人的自尊心;短短几个字,竟然成了郭冬临事业的绊脚石。这一句话引起了广大河南观众的不满,说他是地域歧视。

  虽然在数年前,关于河南的很多地域歧视都被编成了段子,比如“十亿人民九亿骗,河南人民当教练”,但是在北京台春晚这样严肃的大舞台上公开表现出地域歧视,还是头一回;事发之后,一名律师迅速站了出来,扬言要起诉郭冬临。律师给郭冬临安上的罪名是“侵犯河南人的名誉权”、“地域歧视”,要求郭冬临不仅要道歉,还要赔偿1亿元。至于为什么是1亿元?因为每个河南人都要获得一块钱的赔偿。

  对于郭冬临来说,当年的那个节目,他简直是太冤了!小品演员一般都只负责把节目演好,对于剧本并没有太大的发言权;明明是小品编剧的锅,最后却让他来背了。演员是改不了剧本的,只能根据剧本所写来表演罢了;但是很多人却根本不听郭冬临的辩解,可见做为公众人物,在言行举止上,一定要更加小心才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3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4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5 疯传!恒大歌舞团私照流出 网友:简直不敢
6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7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8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9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10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