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惊!加拿大不粘锅、餐盒确认“带毒”可致癌

《港湾播报》20230331-1

惊!加拿大不粘锅、餐盒确认“带毒”可致癌:华人超市常见+热销

惊爆!在温哥华乃至全加拿大装食品常用的包装盒、袋子,甚至做饭常用的不粘锅中,被证实有大量PFAS,这是一种有毒的化学物质。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如果您购买的食品放在了如图一样的“可降解纸质”环保餐具中,那么您的餐食中将会含有少量被称为PFAS的“永久性化学物质”,当然其他种类的纸质食品包装也是如此。而这种餐盒在各大西人、华人超市的熟食区都非常常见。

PFAS(全氟/多氟烷基化合物)是一组包含9,000多种人造化学物质的化合物,它们含有与碳键合的氟,这种强大的化学键使它们难以分解。这意味着它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人体和周围环境中积累。PFAS已被用于润滑剂、防污剂、防水剂、不粘锅涂层和消防泡沫。他们可以在从地毯到化妆品、服装到食品包装的各种产品中找到。作为华人超市热销以及华人做饭常用的不粘锅,这次也惹上了麻烦。

此前,PFAS几乎没有被详细研究过,但PFAS被证实将会影响人类和动物的健康,包括:增加患癌症的风险,降低免疫力,降低生育能力,改变新陈代谢,增加肥胖风险。与此同时,在加拿大人的血液中已经可检测到PFAS。截至2016年和2017年,98.5%的加拿大人血液中含有PFAS。甚至在偏远的北部土著社区的人们的血液中也发现了它,其水平有时与更远的南部地区的人们的水平相似。

目前,已经有三种PFAS(PFOS、PFOA 和 LC-PFCA)因对环境存在风险而在加拿大被禁止使用。 “我们知道一些PFAS是有毒的,”多伦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这项新研究的资深作者Miriam Diamond说。“我们不知道是否所有的PFAS都是有毒的,因为有太多的东西需要研究。”加拿大卫生部表示,有证据表明代替刚才被提及的三种产品的PFAS产品也与环境或人类健康负面影响有关。这就是加拿大政府考虑将所有PFAS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监管的原因。

Diamond表示,她希望这项工作能为食品包装制造商、餐馆和政府提供更大的推动力,以限制PFAS的使用,并使用更安全的替代品。麦当劳和汉堡王等一些主要连锁店表示,他们将在2025年之前在全球范围内禁止在食品包装中使用PFAS。这两家公司在美国因使用PFAS而被起诉。

PFAS可以使纸具有抗油脂性,因此它们被用于许多快餐餐具和包装纸中。所以,在食品包装中发现他们并不奇怪。在周二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快报》杂志上的这项新研究中,来自加拿大、美国和瑞士的研究人员测试了2020年2月至2020年3月期间在多伦多收集的42种纸质食品包装,包括可降解纸碗、三明治和汉堡包装纸,爆米花袋和甜甜圈包装袋。

自去年12月开始禁止销售多种塑料外卖容器后,纸质包装盒可能会在加拿大变得更加普遍。食品包装制造商为降低人们接触PFAS的风险开始制造更大的PFAS分子。研究人员指出,更大的PFAS分子会因为太重而无法从包装中“逃脱”。

由多伦多大学环境化学研究生Heather Schwartz-Narbonne领导的研究人员首先测试了包装中的氟,这是PFAS中的一个关键元素。45%的样品含有氟,表明它们含有PFAS。Diamond表示,研究人员并未发现包装中有其他元素可能含有氟。

氟和PFAS含量最高的餐具为:可降解纸碗,装油腻物品的纸袋,例如汉堡、糕点和甜甜圈。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纸质原浆需要与大量PFAS混合,以使其足够坚固,并防止在与水等液体接触时损坏。研究人员发现PFAS正在包装中分解,然后渗入食品。包装中的PFAS浓度在一定时间段内下降了85%。

研究人员担心它们会污染环境,“这些餐具使用后将降解施用于土地。它可能会被你吃的蔬菜吸收。它们最终也会进入水中。”华盛顿大学的研究副教授Sally Brown对降解废物进行了研究,她证实PFAS不会在降解过程中分解。她补充说,与其他接触相比,人们接触降解的PFAS量将是最小的。她表示:“如果你吃的东西里有它,那将是一个更大的问题。”

与可用收入对比 BC省居民是加拿大债务最高者

德勤加拿大 (Deloitte Canada) 的最新经济展望预测,与加拿大的可支配收入相比,卑诗省人的债务数额最高。

大温哥华地区的人们正受到通货膨胀、利率和高生活成本的挤压,但目前这并没有对服装、汽车和娱乐产品等方面的支出产生太大影响。不过专家预测很快就会改变了,因为卑诗省民的债务比率是加拿大最高的。

德勤加拿大经济咨询高级经理麦克唐纳 (Alicia Macdonald) 说:“随着利率上升,偿还债务变得更加昂贵,消费者须将更多的收入用于偿债成本,这意味着用于一般商品和服务(例如外出就餐或购买新车)的消费支出将减少。”她预计家庭在汽车等对利率敏感的商品上的支出将会减少,在娱乐产品等耐用品上的支出也会减少。

卑诗省经济在过去几年中可能是加拿大最强劲的经济体之一,但德勤预测,今年卑诗将因经济衰退而受到严重打击。但今年底起一切会慢慢好转,德勤预测,随着通胀开始降温以及加拿大央行可能开始降低利率,消费者信心将在年底开始恢复。“消费者信心会慢慢恢复,我们正在结束这个相当棘手的时期。”

明年加拿大税局推自动报税 帮助弱势者取应得福利

加拿大税务局(CRA)将在明年试行一个新的自动系统,帮助没有报税的弱势群体获得应有的福利。专家和倡权者呼吁自动报税,指出许多脆弱的加拿大人错过了他们有权获得的福利。

本周公布的联邦预算案指出,税务局在与利益相关者和社区组织协商后,将在2024年提出一个计划,以扩大这项服务。自由党政府在2020年的施政报告中,首次承诺的自动报税的举措,旨在帮助民眾解决生活成本的若干预算措施之一。卡尔顿大学政治管理学副教授罗布森(Jennifer Robson)表示,她对这一举措持“谨慎乐观”态度。

据罗布森共同撰写的一份2020年报告估计,10%至12%的加拿大人没有报税。尽管所有收入群体中都有不报税者,但他们最主要集中在低收入阶层中。该报告估计,2015年,已届工作年龄但没有报税的人,所损失的福利达到17亿元。

罗布森指,自动报税在许多其他国家已经成為现实,包括英国和新西兰。在加拿大,这可能需要税务局用它所掌握的信息预先填写一份报税表。然后,税务局将為税务居民提供一次机会来更新报税表或提交其他信息。

自动报税的举措将对报税行业构成威胁,但罗布森说,有些人可能仍然想寻求专业帮助。罗布森说:“对报税服务会有一些持续的需求,因為会有一些人有复杂的税务情况,需要专业人士和顾问的建议。”

联邦预算案还提出,加拿大税务局将扩大2018年设立的一项服务的使用范围,允许一些收入较低或固定的加拿大人通过电话自动申报简单的报表。到2025年,将有200万加拿大人有资格使用这项名為“File My Return”的服务,这几乎是现在能够使用这项服务的人数的三倍。

最新民调:保守党支持度胜自由党 更多人青睐博励治

根据 Nanos Research 的民调显示,加拿大人现在更喜欢联邦保守党党领博励治 (Pierre Poilievre) 担任总理,其支持度已超过了总理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CTV报道,过去几星期以来,自由党的支持率呈负面趋势,而保守党则保持稳定; 与此同时,随着博励治的个人支持度也呈上升走势。

Nanos Research 的民意测验专家兼主席纳诺斯 (Nik Nanos)说,自由党除了在选票和总理人选的数字下滑外,自由党落后的另一个关键指标是 Nanos 权力指数,该指数是包括选民偏好和领导印象在内的衡量指标的综合,以及可接近的选民 – 考虑投票给政党的加拿大人比例。“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自由党在权力指数上一直占据优势,并且拥有更强大的品牌,现在保守党出现自上次大选以来首次超过自由党的情况。”

目前,保守党的权力指数为 50 分,而自由党为 47 分,新民主党为 46 分。纳诺斯说,对自由党来说还算是没那么紧张,因为短期内可能不会有联邦大选。保守党目前在选票的支持率为 35%,领先自由党 6 个百分点。

日前刚公布的联邦预算案,自由党政府注重照顾民众钱包,并承诺投资于清洁经济、还资助全国牙科保健计划,这是否会增加选民对自由的好感呢?纳诺斯说,还需要再等 7 到 10 天观察期才能知道。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女子曝在亚马逊退货 感觉自己像个罪犯
重磅!加拿大央行降息在即 抄底最佳时间在这
劳动力缺乏 加拿大开通新的移民通道 帮助难民
意外夺4命!Airbnb急宣 可能删除加国省份短租房源
痛心!加拿大女子重病吐血,急诊室苦不幸离世..
悲催!温哥华中产买房存够首付要342个月
刚进入市场 华人常用的购物软件遭谷歌全球下架
惊!7400万人想移民加拿大 成第二大移民理想国
加拿大购房趋势:“啃老”买房!爸妈银行拿钱当首付
多大毕业28岁华裔女科学家获亚马逊大笔注资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