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牛奶又涨!未来几周加拿大食品价格将全面上涨

《港湾播报》20230202-1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澄清:”我和总理特鲁多不是朋友“

国会众议院一个委员会就自由党执政期间批给全球管理諮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大量合约一事进行调查,周三传召该公司前全球总裁、前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作证。鲍达民在作证中跟事件划清界线,称他未参与该公司近几年获联邦合约事宜。

鲍达民周三在众议院政府运作及预估常设委员会上表明,他跟联邦总理特鲁多并非朋友,对于有人继续暗示他跟联邦自由党关系良好,他為此感到“难过”。早前有媒体报道指,在特鲁多任期内,批给麦肯锡的联邦合约数量激增,众议院委员会遂决定就有关问题展开调查。

根据联邦采购部最新统计数据,自2015年自由党上台执政以来,麦肯锡获批的联邦合约总值至少1.168亿元。鲍达民向委员会指,联邦政府外判合约的过程“非常严格”,但他称,自从他于1996年调派到亚洲工作以来,就没有参与麦肯锡获得任何联邦合约相关事宜。

鲍达民跟联邦政府昔日的关系以及目前仍然保持的某种关系,因外界质疑麦肯锡对公共政策造成影响而重新受到审视。但该位麦肯锡前高层在开场白中已表明,他没有任何党派背景,他不是任何党派的顾问,不属任何党派,也不是任何党派或候选人的支持者。

他还强调,他已不隶属该家諮询公司,也没有从麦肯锡的财务成果中受益,他表示自己于3年半前离职,之后已将其持有的麦肯锡股份悉数出售。在回答国会议员的提问时,他继续否认他跟特鲁多份属好友的指控,坚称双方只有职务上的关系,彼此不是朋友,而他加入联邦政府工作,只為服务国家。

鲍达民曾被任命為加拿大驻华大使,但他于2021年底辞职,而在那之前不久,特鲁多曾称讚其“领导才能和熟练的外交手段”,争取到被中国拘押的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获释。鲍达民亦曾担任前联邦财长莫奈(Bill Morneau)经济增长諮询委员会主席。

麦肯锡因其工作在世界各地面临审查,包括它被指涉嫌跟美国鸦片类药物危机有关,以及它跟威权政府的合作。鲍达民称本身也不明白麦肯锡被针对的原因,他指委员会应更广泛地审查联邦政府对顾问公司的使用,研究有关影响以及相关人士这样做的目的,此举将更有意义。

牛奶又涨价!做好准备:未来几周加拿大食品价格将全面上涨

随着Loblaw、Metro等大型连锁超市结束价格冻结期,专家警告说,未来几周,加拿大消费者将看到食品价格全面上涨,其中乳制品受到的影响最大。加拿大乳制品委员会(Canadian Dairy Commission,CDC)已批准,牛奶的农场交货价格从2月1日起上调约2.2%,即每升加价近2分。

这一增长将给乳制品加工成本带来压力,并最终转嫁给消费者。各类乳制品在超市的零售价格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未来几周牛奶的价格可能会迅速上涨,其次是酸奶和奶酪。在过去一年中,加拿大乳制品委员会已经三次批准上调牛奶价格,累计涨幅超过14%,每升涨价近10分 。

食品行业分析师Sylvain Charlebois表示,食品零售价将在今年春季全面上涨,消费者应做好心理准备,因为继Loblaw在1月31日结束其自有品牌No Name的产品价格冻结政策后,Metro的这一政策也将在2月5日到期。

据报道,加拿大最大的食品零售商,包括President's Choice和Joe Fresh等品牌,皆未回应有关冻结结束后预计价格会上涨多少的问题,但表示将“尽可能”保持No Name品牌的产品定价不变。Charlebois指出,No Name产品涨价的速度和幅度将取决于具体产品和商店位置。其中,不易腐烂的食品,包括饼干、薄脆饼干、意大利面和罐头食品,可能会在整个春季出现价格增长。实际上,所有需要一些加工处理的东西都可能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Metro首席执行官Eric La Flèche上周表示,这家杂货零售商在价格冻结期间积压了成千上万份提价请求,仅从干货杂货供应商那里就收到了27,000多次提价,平均涨幅超过10%,几乎是年度平均水平的三倍。La Flèche说,由于成本增加,当2月结束冻结政策时,这些价格上涨将反映在货架上,并补充说公司正在与供应商谈判以降低成本。

根据加拿大《2023年食品价格报告》,今年食品价格将继续上涨5%至7%,主要是乳制品和肉类等主食。随着加拿大人正在努力应对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食品膨胀,杂货业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审查。但Loblaw、Metro和Sobeys三大超市巨头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有的甚至公布了创纪录的利润。Metro在近日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净收益为2.311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077亿元增长了11.3%。

大温住宅今年销售料减2.6% 平均楼价120万元比去年微涨

大温地產局(REBGV)今年首季住宅市场预测,今年住宅销售额预计与去年相比略為减少,但各种类型房屋的楼价应有轻微升幅。报告预测,大温地区平均楼价估计达120万元,比去年实际平均价118.29万元,上涨1.4%。

报告表示,住宅销售受多项因素影响,这些因素包括利率接近利率紧缩周期的高位,加上通胀维持高企,利息急剧下降的机会不大,专家认為按揭利率仍会维持较高水平。大温地產局因此预测住宅房屋销售额,比2021年或是去年都低。根据预测,大温住宅今年销售数目预计有约28,500宗,比起去年29,261宗减少2.6%。

至于不同房屋类型的销售数字,柏文预测将成交14,500宗,比去年15,592宗跌7%。城市屋估计将成交有5,000宗,比去年4,985宗增加的0.3%。独立屋预测将成交有8,750宗,比去年实际成交8392宗多,预料升幅有4.5%。

报告分析,按揭利率上涨对住宅楼价的负面影响,比楼市成交量小,自加息周期开始后,楼价至今已下跌约10%,跌势亦开始放缓。报告指出,大温及周围地区持续而稳定的人口增长,在过去40年,一直是影响楼价的重要因素,人口增加令住宅需求量上升,进一步為原本供应量不足的楼市升温。随著联邦政府调高2023至2025年吸纳新移民数字的目标,报告预计,长期而言,住宅需求压力将持续上升。

报告指出,短期而言,急速上升的按揭利率,会令买家抵押贷款成本增加,降低购买力,令他们暂时离场。不过,当楼市逐步接受高利率按揭,买方有可能重新入市,并因此刺激成交速度。

报告提到,楼市交投淡静、买家购买力减少等负面影响,会因楼市供应减少或供不应求,而被抵销,并有可能带动楼价上涨。报告认為,大温今年楼价估计会比去年稍微上升。柏文今年平均售价估计是77.5万元,比去年平均价格76.62万元,高出1.1%。城市屋今年平均售价估计是118.5万元,比去年的116.11万元,高出2.1%。

独立屋今年平均售价估计是202.5万元,比去年实际平均价198.43万元,高2.0%。第二季预测将在年中发表。

华人常买!数千个Indigo网红杯被召回:对这类人危险!快去退货

加拿大的小伙伴们,如果你平时经常在Indigo购买家居用品,务必仔细检查一下去年所购买的商品!

由于霉菌形式的微生物危害,加拿大卫生部对多款Indigo品牌的陶瓷杯、杯子装饰品和家庭用品发出了大范围召回的通知。Indigo品牌的杯子和产品也深受很多华人喜爱,小红书上有不少推荐帖。

该政府机构称,召回的33款商品“可能受到潮湿环境的影响,进而使霉菌存在于产品的釉面下。”加拿大卫生部警告说。“摄入霉菌可能会给免疫系统受损的消费者带来胃肠道症状和感染风险。”一些被召回的物品包括一个印有猫头鹰的杯子,印有小鹿的杯子,以及各种烫金字母的杯子和盘子等其他家居用品。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家里有这些被召回的物品,请立即停止使用,并将它们退回Indigo商店,并获得全额退款。据报道,这些产品在2022年8月至2022年12月期间销售,在全国已经卖出了21,890件受影响的商品。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截至2023年1月30日,该公司尚未收到加拿大发生事故或受伤的报告”。然而,这已经不是Indigo的产品第一次被召回了。早在2022年11月,两个Indigo品牌的陶瓷杯子因烧伤和破裂风险被召回。截至9月27日,尚无出现受伤报告,但有8起杯子在使用过程中破裂的报告。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华人女子被骗转账$7万,将银行告上法庭
网友:小费完全失控!专家:不愿付就别去吃饭
加拿大Shoppers停用一次性塑料袋 明日起生效
这么多人向往!加拿大在移民首选国方面跃居第二
加国华人小伙厉害了!一杯咖啡功夫研发防作弊神器
加国男子看网络视频后陷骗局 赔了几十万
加拿大护照服务恢复稳定 鼓励加人在到期前更新
踩雷!全球最令游客失望的城市 你有共鸣吗
央行本周或最后一次加息,不要指望物价会下降
刚刚!加拿大移民局特赦!给加拿大这些人送枫叶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