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这么多人向往!加拿大在移民首选国方面跃居第二

1.    7400万人向往!加拿大首次成为最受欢迎的第二大移民目的地

作为移民国家,加拿大似乎越来越受欢迎。在全球分析和咨询公司盖洛普(Gallup)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到 2021 年,如果有机会,全球有 9 亿成年人(占全球 16%)愿意永久移居另一个国家。这是自该公司 2011 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记录的最高百分比。

总体而言,从 2011 年到 2021 年,想要永久移居另一个国家的人数从 12% 跃升至 16%。只有欧盟国家和整个东亚国家的人愿意移民的人数有所减少。数据表明,COVID-19 大流行并没有阻止人们迁移的愿望。从大流行病旅行限制开始放宽以来移民恢复的速度来看,这是显而易见的。例如,在 2021-2022 年间,包括美国等国家的净国际移民超过 100 万居民。该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历史上首次成为继美国之后最受潜在新移民欢迎的第二大目的地。这是自 2018 年以来盖洛普首次发布有关该主题的数据。在过去五年中,加拿大已成为更受移民欢迎的目的地,其中2021 年有 8% 的受访者,即全球约 7400 万人表示,他们希望移民加拿大而不是美国。这一趋势始于2017年,即美国前总统川普当选后不久。其反移民立场导致许多人放弃美国作为移民选择而转向其他地方。基于此,8% 的潜在移民表示他们会选择加拿大而不是任何其他国家,比 2011 年的 5% 大幅上升。在同一时期,选择美国的移民人数从 22% 下降到 18%。德国、西班牙、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都在3-7%之间。这表明,加拿大在移民首选目的地方面已跃居第二。

在潜在移民方面,想要离开自己国家的人比例最高的是塞拉利昂,有 76% 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离开。黎巴嫩的比例第二高,为 63%,超过了阿富汗的 53%。不过,永久移居到另一个国家的人数总体增幅最高的地区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在 2011 年至 2021 年间增长了 19%。超过 45% 的受访者来自洪都拉斯、厄瓜多尔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如果有机会,他们会移民。民意调查指出,想要离开自己祖国的受访者与愿意离开祖国的受访者之间存在差异。许多想要移民的人受到财务、家庭和工作机会等情况的阻碍,永远无法离开自己的国家。加拿大广为人知的移民目标可能是其作为新移民目的地受欢迎的一个因素。

众所周知,加拿大需要移民来应对劳动力老龄化和全球出生率最低之一造成的长期劳动力短缺。而且,如果没有移民,加拿大就没有足够大的税基来维持医疗保健和教育等社会服务。因此,加拿大每年都会发布一项移民水平计划,确定以各种途径接纳新永久居民的人数设定目标。2022 年,加拿大迎来了超过 437,000 名永久居民。这一目标在 2023 年设定为更高的 465,000 人,到 2025 年每年增加 500,000 人。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加拿大更是奇招尽出。在前不久媒体获取的一份政策备忘录显示,联邦政府正考虑采取激进的、非常规的措施来减少移民申请积压,包括免除近50万份访客签证(Visitor Visas)的资格要求等。或许,加拿大实现1亿人口大关,不用等到2100年了。

 

2.    危险:新变种强势登陆加拿大!正在极速扩散

最新消息,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指出新冠新变种病毒“海怪”XBB.1.5,正在加拿大极速扩散。据悉,XBB.1.5是Omicron变异株,外号“Kraken”(北欧神话中的海怪)拥有超强免疫逃逸能力,世卫组织已经明确表示XBB.1.5是“迄今为止传播能力最强的亚变体”。

“海怪”XBB.1.5毒株首先在美国纽约被发现,随后快速传播,并已经击败地狱犬BQ.1.1,成为美国毒株排名榜上的状元(43%)——当下,美国东北部一些地区超过80%的病例都是“海怪”毒株。同时它也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登陆加拿大、英国、丹麦、法国、德国、澳洲、以及西班牙等数十国。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已经明确指出“海怪”XBB.1.5正在加拿大疯狂传播,导致的病例较上周翻倍。因此,加拿大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警告说,现在放松 COVID-19 限制措施“为时过早”,并对XBB.1.5(Kraken)的亚变种的传播表示担忧。谭咏诗表示,加拿大的医疗保健部门仍在复苏,虽然流感和RSV的水平已恢复到季节性标准,但加拿大各地的COVID-19病例波动幅度仍然很大,“出于这个原因,尽我们所能来预防严重疾病仍然很重要。”

世卫组织说这个亚型变异株源自奥密克戎族谱的一个更广泛分支XBB,是两个更早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2.10.1和BA.2.75交换基因后的重组体。不过,随着XBB毒株的传播,它们获得了新突变,XBB.1.5诞生。研究人员报告,XBB.1.5拥有一个名为F486P的突变,看起来恢复了该毒株紧紧依附在细胞上的能力。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技术主管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在透露:现有证据显示,XBB.1.5是迄今发现的“传染性最强”的奥密克戎毒株。目前,这种最新变种病毒所带来的常见症状包括:喉咙痛、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呼吸急促、发烧、发冷、疲劳、身体疼痛、嗅觉或味觉丧失、头痛、腹泻和呕吐。

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也刚刚发布最新指南:更新的严重新冠症状包括呼吸困难、胸部持续疼痛和压力、精神错乱、昏迷或无法保持清醒,以及皮肤、嘴唇和指甲呈浅灰色或蓝色等。加拿大卫生部表示,任何遇到这些情况的人都应该拨打 911,同时敦促全民继续接种COVID-19加强剂疫苗。谭咏诗也表示,二价加强剂仍然是最好的防御措施之一,虽然疫苗并非 100% 有效,但它们会影响疾病的严重程度,包括是否需要住院治疗。

 

3.    哭了30分钟 !谷爱凌宣布退赛,加拿大选手夺冠

周五(1月27日)举行的2023年冬季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会,女子自由式大跳台比赛中,来自加拿大安省的Megan Oldham赢得金牌!遗憾的是,大热选手谷爱凌最终因伤退赛。2023年冬季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会堪称众星云集,包括谷爱凌、苏翊鸣、平野步梦、安娜·加塞尔等2022年北京冬奥会冠军在内的世界顶尖选手,悉数现身。

本届世界极限运动会于1月27日至29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城市阿斯彭的巴特米尔克滑雪场举行,竞赛项目包括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大跳台、U型场地技巧以及非冬奥奖牌项目knuckle huck。Megan在女子自由式大空翻五轮比赛中表现都非常突出,其中第三轮更是获得了50分的满分成绩!而在Buttermilk Mountain举行的八人最终决赛中,她最好的两个动作累计共拿到91分的完美成绩,拿下冠军。非常遗憾的是,本次比赛最热门的夺冠选手,奥运冠军谷爱凌因伤退赛。

认真地说,进入2023赛季以来,谷爱凌的表现依旧十分出色,冰雪爱好者们都很早就开始期待她的登场:1月份有两项赛事,谷爱凌率先完成了国际雪联世界杯比赛,3天夺2金,状态出色。紧接着大年初七开始,谷爱凌按计划应该出战本次极限运动挑战赛,也就是Xgames,这项赛事含金量十足,谷爱凌也是满额报名三项比赛(大跳台+U型池+坡面障碍技巧)全部出战!但很可惜,伤病却在此时找上了她。28日上午,谷爱凌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透露自己膝盖受伤,将退出本周的Xgames比赛。谷爱凌表示,自己一度在核磁共振检测时哭了30分钟。在此前进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女子U型池场地的比赛中,谷爱凌决赛三轮均得到90+的分数,并最终以93.50分获得冠军——这是谷爱凌在2023赛季收获的第一座冠军奖杯。据统计,自2019年入籍以来,谷爱凌已经在世界大赛中取得20金5银4铜的成绩。目前,谷爱凌已经退出Xgames赛事,所以中国队夺金重任就落在另两位中国选手苏翊鸣和蔡雪桐的肩上——苏翊鸣将冲击男子单板滑雪项目的金牌,蔡雪桐同样需要在新赛季用优异成绩证明自己。

 

4.    加拿大很土?这个温哥华品牌 走出加拿大炙手可热

1984年在温哥华成立的Aritzia长期以来一直是加拿大消费者的中流砥柱,自2007年在西雅图和圣克拉拉开设两家门店以来,它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稳步增长。

这个品牌最近在加拿大和美国都表现不错,但它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呈爆炸式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TikTok推动的,例如,关于阿里齐亚的#effortlesspant的视频在TikTok上的播放量超过2000万次。本月,彭博社(Bloomberg)称Aritzia是“美国最热门的时尚连锁店”最近一个季度,该公司在美国的净营收同比增长58%。这种销售增长并非一时的侥幸。去年秋天,Aritzia的高管们告诉投资者,过去两年里,Aritzia在美国的消费者数量增加了三倍,如今约有一半的业务来自美国。这些高管们表示,Aritzia在未来几年有一个长远的计划,即在这一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并预计到2027财年结束时,Aritzia在美国的门店数量将超过加拿大门店。但专家表示,成为零售界炙手可热的新星可能是福也是祸。这意味着企业必须在不超出自身能力范围的情况下更快地增长,或者过度曝光而失去吸引力。

Aritzia将自己描述为“日常奢侈品”,这个类别介于快时尚和奢侈品牌之间。例如,一件流行的紧身衣售价$58,羊毛高领毛衣售价$168。时尚行业分析师塔玛拉·斯泽姆斯(Tamara Szames)说,近年来,随着顾客愿意花更多钱买更好、更耐穿的衣服,这种零售风格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通过拥有如此广泛的品牌,Aritzia可以吸引不同的客户,或者单个客户生活的不同方面,Szames说,并根据不断变化的消费者来定制服装——例如疫情期间的休闲服和最近的外出服装。Szames是总部位于多伦多的NPD集团加拿大零售业的执行董事和行业顾问,他说:“他们能够灵活地调整,这是他们的优势,因为我们知道消费者在他们需要什么和想要什么方面变化很快。”

公司高管们在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短期内,Aritzia还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以及仓储成本的上升,这是由于COVID-19供应链问题导致大量商品订购。在电话会议上,该公司首席执行长Jennifer Wong说,她不担心这会导致更大幅度的降价。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也压榨了消费者的钱包。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通常繁忙的购物月12月,美国整体零售额略有下降。根据最新的投资者报告,从长期来看,Aritzia设定的目标是,到2027年,每年在美国开设8到10家门店。斯蒂芬斯表示,如果该品牌能保持专注,这个速度并非不合理。Wong说:“我们相信,要想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国际知名品牌,就必须在美国打开知名度。”“2027年以后,我们将在美国建立一个临界规模,为我们在国际上取得成功奠定基础。”





接下来播放
加国华人小伙厉害了!一杯咖啡功夫研发防作弊神器
加国男子看网络视频后陷骗局 赔了几十万
加拿大护照服务恢复稳定 鼓励加人在到期前更新
踩雷!全球最令游客失望的城市 你有共鸣吗
央行本周或最后一次加息,不要指望物价会下降
刚刚!加拿大移民局特赦!给加拿大这些人送枫叶卡
地产经纪抱怨BC省房东比安省的惨!结果被骂惨…
加拿大女子曝Shoppers卖假货!员工承认早已发现
惊!大流行以来,加拿富豪的财富增长了51%
专家说:超市涨价竟然与你想不到的这个因素有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