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特鲁多说明G20峰会上与习近平谈话更多细节

《港湾播报》20221124-1

特鲁多说明G20峰会上与习近平谈话更多细节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在国会说明了他本月在G20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面对面交谈时的更多细节。

据加通社报道,在周三的国会问答时段,保守党领袖溥礼瑞(Pierre Poilievre)质问,“当总理向中国国家主席提到对干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时,他指的是什么具体的干预?”特鲁多给出了他迄今为止最详细的回答。

总理办公室此前告诉记者,特鲁多对中国“干涉”加拿大大选向习表示严重关切,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特鲁多回答说:“我们多年来一直了解,中国政府的代表在加拿大社区和当地媒体持续接触,以及中国在加拿大设立非法派出所的报道。” “这些都是我们继续关切的事情,我们的官员一直在积极应对,我们将继续保持警惕,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

溥礼瑞还问特鲁多总理是否听取过有关“干涉”的汇报,特鲁多回答说,情报官员和安全专家定期向他汇报加拿大面临的威胁,“无论是网络威胁,还是对加拿大侨民社区的干涉,还是使用网络错误信息或虚假信息。”这是特鲁多在结束包括四场国际峰会的为期10天外访后,第一次出席国会提问时段。特鲁多还被追问是否知道中国涉嫌干预2019年联邦选举。

Global News此前的报道称,中国资金提供给加拿大一个亲北京的网络,该网络至少包括11名候选人。国会众议院的一个委员会正在调查这个问题。首席选举官Stephane Perrault周二对该委员会表示,他“无法对最近新闻报道内容的准确性发表意见”。Perrault告诉议员们,他没有收到任何有关中国干预的具体报告,但对此类报告的任何调查都不是他的责任,而是加拿大选举专员的责任。他补充说:“我相信这次选举总体上是一场自由和公平的选举。”

魁人政团(Bloc Quebecois)的众议院领袖Alain Therrien用法语指责特鲁多“跑到走廊”找习近平讨论“干预”,却在国内和议会假装对具体细节一无所知。Therrien问道:”他是知道中国干预的所有细节,在向我们隐瞒,还是他基于一则新闻报道就与习近平对峙。“特鲁多表示,这是无稽之谈,他的政府一直认真对待其他国家的干涉指控。他说,在他收到的所有简报中,加拿大选举的公正性从未受到怀疑。

上周,G20峰会上特鲁多与习近平的两次场边非正式对话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在第二次交谈中,习近平向特鲁多抱怨加方将两人前一天的谈话内容曝光给媒体,并称这一做法不合适。

4华人在美国遭行刑式枪决!熟人作案:中国嫌犯落网!更多瘆人细节曝光

上周末,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一处大麻田发生凶杀案,造成4死1伤,四人皆为中国公民。

11月22日,当地警方晚宣布,下午已在南佛罗里达州逮捕同为中国公民的嫌犯陈武。逮捕过程一切顺利,目前他已被押往拘留所。

警方在记者会上说,四个遇害人中的三人是男性,一个女性,四人在一个大麻农场遭到行刑式处决。第五名受害人也是中国公民,因为受伤被送到俄克拉荷马市的一家医院救治。案发地点在俄克拉荷马州亨尼西市以西一处占地10英亩的大麻农场,距离俄克拉荷马市西北约90公里。警方说,受害者身份尚未公开确认,且“由于严重的语言障碍”,暂时无法通知家属。

22日晚,俄克拉荷马州调查局在脸书(Facebook)发文指出,犯罪嫌疑人陈武22日下午4时前后遭迈阿密海滩(Miami Beach)警方拘留,并移送至迈阿密戴德郡拘留中心。警方称其几乎一刻未停,驾车23个小时逃到了南佛州。可能嫌犯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出海逃出美国边境。贴文指出,犯罪嫌疑人陈武之所以被逮捕,是因为他驾驶的汽车的车牌被一辆自动阅读车牌的警车读取后报警。此人将面临谋杀罪和开枪意在杀人罪的指控,并将被引渡回俄克拉荷马州受审。23日上午,他在保释法庭短暂露面,法庭需要给其找到普通话翻译后,他才会再次出庭。

据报道,该大麻农场拥有政府颁发的有效医用大麻种植执照。当地近年推出大麻合法化政策以来,一直有华人前往投资大麻农场。俄克拉荷马州调查局局长佛罗伦斯(Stan Florence)日前表示,4名死者是在20日晚间被发现身亡,当局认为凶嫌与受害者彼此认识。

俄克拉荷马州调查局22日发布声明表示,20日下午 5 点 45 分左右,现年45岁的陈武涉嫌对受害者大开杀戒之前,在建筑物内停留颇长一段时间,然后“处决开始” 。该局发言人布鲁克·阿贝特曼 (Brooke Arbeitman) 通过短信说:“这些人被处决了。不是随便开枪打死的。”

俄克拉荷马州州警22日表示,四名死者都是遭到枪杀。声明中说:“我们的调查显示,这不是一起偶发事件。”初步调查显示,应该不是随机杀人案。尽管警方到目前为止并未公布死者姓名,但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犯罪嫌疑人和死者都是福州移民,由于内部矛盾而引发冲突。

俄克拉荷马州选民2018年投票将医用大麻种植合法化,由于法律要求并不严谨,因此大麻种植在当地迅速膨胀。不少外州人蜂拥而至该州,梦想靠种大麻一夜暴富。甚至很多人倾家荡产也要种大麻,并表示投入很快就会回本,疫情期间,不少华人老板甚至8000美元每月到处招揽人来帮着种大麻。然而,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

在回应记者关于这起案件的相关问询时,美国驻华大使馆回应称,正密切注意美国执法部门正在进行的调查。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很悲痛得知四名中国公民在11月20日俄克拉荷马州的枪杀事件中身亡,我们密切注意美国执法部门正在进行的调查。”

重磅! 2022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发布:加拿大这5所大学厉害了

2022年度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重磅发布!该排名由人力资源咨询公司Emerging编制,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独家发布,展示了在顶级公司的招聘人员眼中,哪些大学在提升学生就业力和对于工作场合的准备程度上具有最佳的表现。

本次排名由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0名管理者参与投票,他们每年在全世界内招聘超过80万个面向应届生的全职和大学实习职位。参与投票的管理者都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每人每年都招聘或管理超过5名毕业生,其中有2/3的管理者在500人以上的大型企业中工作,行业涵盖了大部分经济领域。他们需要在全球超过1000所大学中,选出最多15所毕业生工作表现最佳的大学。

今年一共有250所大学上榜。美国在榜单上保持领先,共有55所大学。其次是法国,共有18所院校上榜。德国(17所)和英国(14所)上榜数量排在第三和第四。中国及加拿大並列第5,共有11所大学入选。Emerging咨询公司的主管合伙人Sandrine Belloc评价道:“Emerging的研究一直表明,声誉、学术成就和就业能力是雇主评估一所大学时的三个基本要素。

那么加拿大高校表现如何?加拿大上年只有 9 所学校上榜,今年一共有11所大学进入本次榜单,排名第5,较上一年上升一位,表现进步,可喜可贺。

11所学校中,有5所大学进入世界前100,其中以多伦多大学排名最高,位列世界第11位,较上年榜单提升了1位。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排名全球第36位,但对比去年排名下跌了10位。位居世界前100的加拿大院校:多伦多大学:第11名,麦吉尔大学:第29名,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第36名,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第63名,麦克马斯特大学:第81名。

大温要建"鸽子笼"公寓 这么小咋住

大温住宅危机严重,住房短缺的问题十分突出,尤其是在一些热门的交通枢纽地区。本拿比的 Metrotown 正在规划的一个超大楼盘项目最近提交了一个新的设计规划,将包括 188 套出租公寓,但面积之小堪比“鸽子笼”,被不少人批评是不宜居的。

这个位于 Kingsway 大街 4750 号的大型塔楼项目中,将包括 188 套非市场租赁公寓单元。对于住房严重供应不足的 Metrotown 地区来说,这是一个好事儿。作为大温重要的交通枢纽、以及商业和零售业极为发达的地区,大批非市场租赁公寓的建设将会极大的缓解当地的住房危机。

然而,这些租赁公寓的面积却引起多方质疑。这 188 套公寓中有 58 套的面积将介于 323-346 平方英尺面积,这个大概是多大呢?也就是路面常见的校车的尺寸再略大一些。分析指出,该项目中的市场销售公寓,对于最小的开间Studio面积设置为 399-528 平方英尺。

然而,非市场销售的出租单元,尽管租金便宜,但这面积则要比市场销售的公寓面积小 75 平方英尺,比市场租赁的最小公寓面积 505 尺要小 182 平方英尺。非市场租赁公寓,是指以低于当地市场租金水平的出租单元,通常是通过政府补贴,在这种情况下租金通常相比市场租金价格低约 20%。

根据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部的数据,Metrotown 地区的开间公寓目前的市场租金为 996 加元,房屋中会则增加滑动的墙隔板来分割卧室睡眠和其他区域。本拿比市议员 Pietro Calendino 曾经向市政府提出,应当对租赁和市场销售公寓的最小面积予以报告。尽管面积更小、将能够增加更多的房屋,但是还应当以宜居为前提。

他认为 330 平方英尺的开间房屋,居住面积是非常不宜居的。而 450 平方英尺的一居室也是非常狭窄的。他希望市政府能够规定一个标准的房屋面积,让开发商予以遵守。323 平方尺也就是一个略大于标准校车的尺寸,甚至还没有 3 个标准的汽车停车位大。这个居住面积对于一般的年轻人或是学生单身居住可能够用,因为他们只用来睡觉。然而, 如果是夫妇居住、或是年长者需要更多的室内活动空间时,这个面积显然是不够的。

本那比市长 Mike Hurley 表示,虽然拥有较小的单元可以让开发商建造更多急需的住房存量,但他强调人们需要宜居性。开发商依靠缩小居住面积、降低宜居性来换取更多住宅房屋数量的做法,他并不认同。





接下来播放
使用过CIBC按揭吗?您可能有权获得数百元赔偿款
加拿大拨款2.5亿补贴家庭供暖,每户最多领5,000刀
温哥华华裔市长计划现场看世界杯 为何引起争议
暴力裁员全员996封锁大楼,马斯克逼硅谷拒绝躺平
要命!加国短缺800种药+23种救命药
G20峰会场边:特鲁多与习近平面对面交谈
加拿大总理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五亿加元军援
特鲁多出席东盟峰会 “大撒币”3.33亿刀
加国首席卫生官:室内戴口罩 儿童药短缺有好消息
贵疯了! 大温超市一颗生菜$6.99!比龙虾还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