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使用过CIBC按揭吗?您可能有权获得数百元赔偿款

1.    使用过CIBC按揭吗?您可能有权获得数百元的和解赔偿款

周一,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宣布,以750万加元的代价,就一项集体诉讼达成和解。如果您以前或现在使用CIBC的按揭,可能有权获得数百元的赔偿。

据加通社消息,这起诉讼案发生于2011年,由安大略省的乔丹和BC省的艾琳·雪莉发起,所针对的乃是按揭中一项常见的、但是饱受人们所诟病的条款——提前结束按揭费用。这起集体诉讼涵盖加拿大各省区,魁省除外。所谓提前结束按揭费用,顾名思义就是如果借款人想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固定按揭时,所需要向银行缴纳的费用。一般说来,银行会用两种方式来计算此费用,一是三个月的按揭费,二是计”息差“,即借款人的固定按揭率,减掉违约时的贷款利率,乘以所剩时间,再乘以贷款余额。作为贷款人一方,银行方面自然不会让顾客选择采用哪种计算罚款的方法,而是直接用罚款额大的那种。在早几年利率不断下降的时代,使用”息差法“计算提前中止按揭费用,动辄就会让顾客损失上万、甚至数万元。

这起诉讼,就是针对从2005年起,取消部分或全部固定按揭时,根据“息差”计算提前中止费用的CIBC客户。10月19日,安省高等法院和BC比亚省最高法院批准了该和解。这项和解除了涵盖CIBC的按揭客户之外,这也适用于其他相关金融机构的客户,如Firstline mortgages和President's Choice Financial。按照和解规定,每个索赔人可以获得224元的赔偿款,但最终金额可能会因所支付的提前中止按揭费用的具体数目而异。如果您之前曾用过CIBC的按揭,并支付过提前中止的费用,您将自动成为和解的获益人。您需要在2023年5月21日之前,整理好一系列的证明文件并填写此表格,向CIBC提交您的索赔。如果您未能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索赔,您的索赔可能会被终止。

 

2.    通胀不降加息不止:三分之一加拿大人身处财务绝望边缘

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高通胀迫使近一半的加拿大人及其家人彻底改变生活方式。 Maru 民意调查还发现,三分之一(33%)的受访者表示,不断上升的利率正在将他们自己和家人推向“财务绝望的边缘“。

加拿大央行于 10 月 26 日宣布加息 50 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 3.75%。这是今年第六次加息,以应对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高通胀。调查还显示,近 75%的加拿大人正在削减开支,而另外四分之一的人正在为信用卡充值以支付账单。 尽管如此,仍有 72% 的加拿大人认为他们已经做好财务准备,以度过经济衰退。 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一年内相对不会受到影响,但 28% 的人认为,他们可能会在第一个月左右就在经济上面临难题。 在所有的受访者中,大多数认为高通胀可能迫使他们自己和家人改变生活方式的人以及那些削减开支以应对更高生活成本的人,是年龄在 18-34 岁之间的年轻加拿大人,以及那些家庭收入低于 50,000 元的低收入人士。

 

3. 市场突变!专家称加拿大房价下跌周期接近尾声

加拿大住房市场的最新数据在上周公布时引起了一阵骚动。网络房地产商Zoocasa的标题是:"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是否已经适应了更高的借贷成本?"10月份的房屋销售比前一个月增长了1.3%,这是自2月份以来的首次月度增长。

网络房地产商Zoocasa说,大约60%的加拿大住房市场出现了增长,新的挂牌房源在四个月内首次增加,这可能是一个迹象,表明买家和卖家已经准备重新进入市场。加拿大房地产协会主席Jill Oudil在数字公布时说:"10月份,全国各地的销售量自去年冬天利率开始上升之前首次增加。当然,我们已经知道需求是存在的,所以随着借贷成本和价格的调整,这只是一些人在玩等待游戏。"虽然一个月并不能构成一个趋势,但经济学家们也在数据中看到了趋势。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Robert Hogue在一份说明中写道,10月份的房屋销售月度增长可能预示着,市场在过去7个月下跌36%之后正在接近底部。

在全国范围内领涨的是Victoria,10月份的销售量比前一个月增长了近20%。温哥华、埃德蒙顿、萨斯卡通、温尼伯、汉密尔顿、圣约翰和哈利法克斯的销售量也以个位数的百分比上升。多伦多和卡尔加里基本持平,而渥太华的销售额下降了2.9%,蒙特利尔下降了2.4%,魁北克市下降了1.6%。几乎每个市场的销售都低于去年同期水平。Desjardins的加拿大经济高级主管Randall Bartlett在一份说明中写道:"10月份的住房数据让我们谨慎乐观,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但修正仍有一段路要走。"Scotiabank经济学家Farah Omran说,看看最近的销售增长是否会引发买家重返市场,就像之前的下跌让他们选择观望一样。然而,价格下跌的转折点将滞后于销售,她说。加拿大皇家银行的Hogue说,房价确实在继续下降,但上个月的降幅是5月以来最小的。总的MLS房价指数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2%,比一年前下降了0.8%,这是三年来的第一次年度下降。该指数现在比2月份的峰值下降了10%。Hogue说:"虽然我们认为拐点还很遥远,但它确实表明大部分的价格调整可能已经过去了,至少对加拿大整体来说是这样。"

 

4. 华人聚居区持枪抢劫 歹徒冲进餐馆枪指食客…

恐怖,这个周末,温东一家餐厅竟然发生了持枪抢劫!周日早上11点左右,正是温哥华人早午餐的高峰时段,两名持枪劫匪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持枪冲进一家餐厅。

更可怕的是,劫匪直接用枪对准工作人员和正在用餐的十几名顾客,命令他们当场交出手机和其他贵重物品。这样的场面,简直和大片里演得一模一样!据News1130等媒体报道,事发餐厅是位于温市东区Commercial Drive夹Kitchener Street的太阳咖啡室。两名歹徒作案时还戴着帽子和手套、身穿连帽卫衣来掩饰身份,抢劫成功后两人立即开车逃离。餐厅的员工和顾客受到严重惊吓,一人还受了轻伤。幸运的是,此次抢劫事件中没有人受重伤,涉事的餐厅在今天也照常营业。温哥华警方表示,此案的发生让不少民众感到非常震惊和恐惧,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警方称,持枪抢劫在温哥华较为罕见,但类似案件往往伴有严重的后果,因此警方高度重视,也将竭尽全力侦破此案。警方呼吁,任何对案件知情的人可致电604-717-2541,联络温哥华市警重案组。同样是在温东,周六一名女子到柜员机提款时,也遭遇抢劫。这起抢劫案发生在周六晚上10点左右,当时一名34岁的女子正在Broadway夹Commercial附近用银行柜员机取钱,就在这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靠近她。这名男子先是要求给他一支烟,遭到拒绝后恼羞成怒,立刻将女子推向牆壁,索要钱财。女子立刻逃跑并报警,警方到场后,发现作案男子就睡在银行外,随即将他拘捕。警方表示,作案男子名叫韦斯特,前科累累,在法庭登记处有31次的作案记录。近10年时间里,韦斯特曾因盗窃5000元或以下,殴打及违反缓刑等被判罪。目前韦斯特被控抢劫,他的出庭时间为11月28日。

 

5. 世界杯爆冷!阿根廷1:2惨遭沙特阿拉伯逆转

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分组赛,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南美冠军阿根廷被国际足联排名51名的沙特阿拉伯2:1逆转击败,遭遇开门黑!

阿根廷上半场,梅西点球破门,劳塔罗两次进球被高科技VAR判越位,1:0领先。下半场,沙特门将阿洛瓦伊斯表现神勇,多次化解门前险情。第49分钟和53分钟,沙特在4分钟内连进两球。并保持终局,拿下小组赛首胜,豪取三分,爆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大冷门。阿根廷此前国际大赛连续36场不败金身记录也在今日终结。沙特主帅雷纳德在比赛前曾公开表示,沙特小组出不了线,梅西是传奇。但他也强调,“在世界杯上会有惊喜,这就是我们球队的心态。”法国人雷纳德2008年以主教练身份执教赞比亚国家队,并在2010年的非洲国家杯赛上闯入了八强,在2012年又率赞比亚队成功问鼎非洲国家杯赛。此后他又先后执教科特迪瓦队、摩洛哥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9年7月,雷纳德成为了沙特队的主教练,他是沙特队历史上首位法国籍主教练。沙特爆冷击败阿根廷后,沙特国王萨勒曼宣布明天全国放假,庆祝战胜阿根廷。同时神勇的沙特门将身价暴涨。门将阿洛瓦伊斯,全场比赛有5次神级扑救,每一次都非常高质量,非常震撼,一些球迷也是形象地将他的扑救描述为封盖绝杀、准绝杀和必进球。爆冷输给沙特队后,阿根廷队长梅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希望球迷们相信我们,这个团队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拨款2.5亿补贴家庭供暖,每户最多领5,000刀
温哥华华裔市长计划现场看世界杯 为何引起争议
暴力裁员全员996封锁大楼,马斯克逼硅谷拒绝躺平
要命!加国短缺800种药+23种救命药
G20峰会场边:特鲁多与习近平面对面交谈
加拿大总理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五亿加元军援
特鲁多出席东盟峰会 “大撒币”3.33亿刀
加国首席卫生官:室内戴口罩 儿童药短缺有好消息
贵疯了! 大温超市一颗生菜$6.99!比龙虾还贵
加拿大一年引入50万新移民,房价会立即飙升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