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东20万户仍缺电 特鲁多视察飓风灾情 却引狂嘲

《港湾播报》20220928-01

1.离谱!联邦政府去年向公务员发放1.91亿元奖金

据报道,加拿大近90%的联邦公共部门高管以及数千名其他联邦官员在2021-2022年度拿到了1.9亿元的奖金。奖金较前一年COVID-19大流行开始的1.71亿元增长11%。

应保守党议员麦考利(Kelly McCauley)的要求,上周晚些时候国会提交了一份文件,其中包含了2021-2022年奖金发放总额的细节。麦考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奖金特别离谱,因为发放奖金的时候,很多政府服务都已崩溃,比如护照、信息获取和移民签证系统。他表示:“我们不应该奖励那些让人们在户外雪地里等待12个小时才能拿到护照的部门。不应该在家庭团聚积压的情况下奖励移民局的任何人。”

文件显示,根据2020-2021年的业绩,不少于89%的公共部门高管,即7752人在上一财年获得了奖金。根据《国家邮政》(National Post)今春公布的政府数据,这一数字比上一年多了500多人。公共服务的管理人员可以获得绩效或风险奖金,因为他们不允许要求加班费。上一财年,还有8317名“非管理层”公务员也获得了奖金,约占总人数的3%。这也比前一年多了大约500人。有关文件没有提供1.9亿元中有多少是专门发给高管的,其中包括绩效奖金和“风险薪酬”。

根据政府的网站,高管们必须达到或超过各自年度绩效协议中包含的承诺,并显示六项“领导能力”,才有资格获得奖金。国会财政委员会秘书处发言人Barb Couperus在一份声明中称:"绩效薪酬是高管总薪酬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必须重新达标才能获得。绩效薪酬的风险性质有助于让高管对业绩和卓越领导力负责。没有达到业绩预期或不能接受考核的主管人员没有资格领取业绩工资。”

麦考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加拿大人经历了新冠病毒疫情封锁、几十年来罕见的高通胀率以及其他不断上升的成本,财务陷入困境之际,这些奖金“令人沮丧”和“令人失望”。他还指出,根据一个联邦数据库,在2020-2021年,即绩效奖金发放的年度,政府部门和机构的2722个部门绩效考核结果中只有45.7%达标。

但是政府表示,将高管的绩效薪酬等同于部门实现年度自我设定目标的能力,是错误的。例如,高管奖金可基于经理是否达到了“招聘多元化目标”,或是否确保员工获得适当的心理健康服务。Couperus说:“部门计划为部门订立广泛而高水平的目标,而为个别员工订立的工作表现目标则采用具体的准则,包括管理水平和整体目标。”将两者相提并论并不能提供对任何一方的准确评估。”

联邦司法部发放的奖金数额最高,向295名高管(占总数的96%)和1350名非高管(29%)发放了1,800万元。奖金总额第二高的是加拿大税务局(CRA),499名高管和2000多名非高管总共获得1590万元。负责监管加拿大护照和联邦福利服务的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ESDC),以及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分别都发放了近1100万元的奖金。考虑到大流行期间护照服务的持续失败,麦考利说,如此高的奖金尤其令人震惊。

与其他部门相比,排在第五位的奖金发放人员是个例外。金融机构监督办公室(OFSI)是一个员工不足1000人的小型监管机构,但向几乎所有员工支付了总计1050万元的奖金。FSI发言人Elizabeth Roa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机构与多数非管理雇员签署的集体协议,例外地允许同时获得加班费和绩效工资,最高可达16%。

2.加东20万户仍缺电 特鲁多视察飓风灾情 发推却引狂嘲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到爱德华王子岛和斯高沙省,视察灾情并会见灾民,他承诺会设法建立更具抗灾能力的基础设施。飓风菲奥娜吹袭加拿大大西洋省份,造成广泛破坏,至今仍有约20万户缺电,至少3人死亡或失踪。

爱德华王子岛史丹利桥(Stanley Bridge)风灾过后,不少建筑物受损,渔船更被强风吹到岸上。特鲁多在当地向记者表示,总要汲取教训,不幸的是,气候变化的现实是将会出现更多极端天气事件,大家不得不思考,如何确保大众为即将发生的一切准备就绪。

当被问到渥京目前是否考虑增加投资,以便将架空电缆改为地底电缆,特鲁多回答说,当局正探讨方法去兴建更具抗灾能力的基础设施。

另一方面,联邦国防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在渥太华记者会上表示,目前约有450名军人在受飓风严重破坏的3省协助清理和电力修复工作,比周二增加150人,若各省额外要求,渥京已准备好派遣更多军人协助救灾。

关于救灾,特鲁多总理发布推文宣布:加拿大民众已在本周向加拿大红十字会捐款超过560万加元,因为我们进行了一对一匹配捐款,这意味着已有超过1120万元将送往受飓风菲奥娜冲击的人们。暴风雨造成了严重的破坏,灾区民众还需要更多的帮助。如果您能够,请考虑向灾区捐款——我们将继续匹配捐助加拿大民众和工商业捐出的每一加元,直到10月23日。

然而民众疯狂吐槽,联邦政府亿万加元大把大把撒给乌克兰,而加拿大海洋省份遭遇飓风天灾,灾民们却要自力更生自行筹款。瞬间气炸的加拿大人刷屏总理的推特:1000万给加拿大人,但给泽伦斯基几个亿,以维持拜登与俄罗斯的代理人战争。民众留言说:快辞职吧,我们捐的钱他们能得到多少?所以你让我们捐款,然后你把它和我们的税再相匹配。

3.加国住房金融化严重 大温区16.6万人惨成下层阶级

根据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在过去10年中,大温地区需要更好住房的人数增加了两万多人。虽然所谓“核心住房需求”的比例实际上有所下降,但这些数字仍然表明大温城市没有满足许多居民的需求。

据《星报》报道,西门菲沙大学(SFU)城市项目主任甄瑞谦(Andy Yan)表示,核心住房需求是指居住在预算紧张、不足或不适合其情况的房屋中的人。数据揭露的是温哥华正在“住房金融化”。

甄瑞谦说,2011年,大温区有近14.5万人生活在这种条件下;10年后,2021年的人口普查显示,这个数字已增加到16.6万多人。虽然大温城市在此10年的人口增长,令住房需求不足的人数比例较前10年要小(16.9%),但甄瑞谦说,这种观点忽略了问题的严重性。“在这个年代,我们远远负担不起。大多数核心住房需要真正面临负担能力问题,而不是住在维修不良或过度拥挤的房子里。”

据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三(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租房者的增长速度超过了自有住房增长速度3.8%。甄瑞谦称,温哥华地区显然没有为某些收入阶层建造足够的住房,他将部分原因归咎于投机者的利润欲望和拒绝适应的僵化城市规划。

甄担心住房市场的压力可能会扩大城市的“下层阶级”(underclass)。 他说,社会中总是有一定比例的人处于贫困状态或面临住房需求,称其为“我们制度上的不公正”。但他补充说,现在这个数字似乎在增长,这让人担心未来会变得多么糟糕。 他说,政策制定者和居民在他们周围看到的东西之间存在落差。

4.Hudson’s Bay、Birks等零售巨头联手,要求政府实施一项新的退税

一群加拿大零售集团呼吁联邦政府实施游客退税 (VTR) 计划,以帮助刺激该国的经济复苏。

今年7月,包括 Birks 集团、Hudson’s Bay、Cadillac Fairview集团在内的零售巨头以及加拿大零售协会向旅游部长 Randy Boissonnault 提交了一份建议书,作为联邦政府旅游增长战略的一部分。

这份建议书的内容提议,允许国际旅客在消费后可以退回商品和服务税 (GST) 和省销售税。零售集团认为此举将增加加拿大游客的数量和消费力。 零售集团表示,COVID-19大流行影响了旅游、酒店和零售业,游客退税计划将有助于经济复苏。

Birk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ean-Christophe Bedos 指出,“国际环境和边境关闭已经严重加剧了加拿大游客消费下降的问题,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挑战,必须抓住每一个机会来刺激经济。该计划将造福旅游业、零售业和整个加拿大经济。”

Bedos 补充 ,“我们相信,游客退税计划的实施,必须是政府一系列复苏经济行动的一部分,并将加拿大定位为全球购物目的地,使经济受益。”

尽管 COVID-19 大流行加剧了旅游业的下滑,但零售集团表示,自 2017 年以来,加拿大的人均游客支出下降了 5%,当时联邦政府取消了之前的游客退税计划。 相比之下,自 2012 年推出游客退税计划以来,欧盟、英国和日本的游客支出增长了 23%。与此同时,随着加拿大将从10月1日起全面取消 COVID-19 边境限制,旅游业终于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播放
黑五有对手了!亚马逊刚刚推出第二个Prime Day
“菲奥娜”过后 加拿大标志性的“茶杯岩”消失了
大批加拿大年轻人“啃老”:继承财产实现目标
太疯!加拿大这房57个买家抢offer,经纪直呼失控
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加拿大将任首位女性驻华大使
【粤语】加拿大入境令全取消!但特鲁多不松开
普京又有大动作!乌克兰急了:要求加拿大兑现承诺
加拿大家庭平均收入99,030元:43%用来交税
惊!加拿大房市跌幅恐达30%,国民损失$1.7万亿
加拿大即将拥有5000万人口!这数据太有意思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