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疯了:失恋+失业,男子空中突然打开舱门,要跳机
www.bcbay.com | 2023-05-28 15:49: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惊魂!26日,韩亚航空(Asiana Airlines)一架客机在200多米高空中准备降落时,机舱门被一名李姓男子突然打开!

飞机随即开始下行,强风吹的座椅剧烈摇晃,全机近200名乘客惊叫哭喊不断,以为就要坠机!

疯了:失恋+失业,男子空中突然打开舱门,要跳机

打开舱门后,李姓男子还曾想要从飞机上跳下去。然而事后他轻描淡写地告诉警方,自己这么做是因为感到“透不过气”,想要“快点下飞机”。

据报道,这名疯狂的男子目前已经被批捕,最高恐面临10年徒刑。

他的母亲则告诉警方,自己的儿子最近失业+失恋,感到压力非常大。

图片

图片来源:CTV


一起再来看看当时的情况吧。综合新华社以及多家外媒的报道,5月26日,韩亚航空一架客机从济州岛飞往大邱。

中午12:45分左右,飞机正在缓缓下降,广播已经发出“航班即将降落”的提示音,在距离地面213米、相当于71层楼高的空中时,意外发生了——

坐在舱口位附近的一名33岁黑衣男乘客突然握住安全门旁边的把手,把舱门打开了!

一名惊魂未定的乘客表示,当时听到像爆炸一样的巨响,飞机舱门忽然被打开,开门的男乘客还试图跳出飞机!

坐在嫌犯旁边的乘客回忆起当时的惊悚瞬间直呼,“(自己)生日前夕差点变忌日”,还称这名男子似乎还对他露出诡异的笑容。

图片

示意图,图文无关

舱门打开后,机内气流急剧变化,强风瞬间灌入机舱,飞机开始下行,座椅剧烈摇晃,乘客们的头发、衣服还有座椅上的枕巾都被吹得乱飞。

多名乘客表示,耳膜感受到撕裂般的剧痛!

这架客机当时搭载了200人,其中还有65名要参加韩国少年体育大赛的中小学生!

一名同行母亲形容:“孩子们都不断发抖、哭泣,受到非常大的惊吓”、“尤其是坐在舱门附近的孩子们”。

图片

机舱内哭喊声一片,情况十分混乱。还有目击者表示,逃生门附近还有乘客应该是受到了强烈的惊吓,当场晕倒。

“我以为飞机要爆炸了,我以为自己就要这样死了。”

还有乘客甚表示,那是充满恐惧10分钟:“我以为自己会死在这起飞机事故中”!

48岁乘客李润俊(音译)当天准备回大邱过生日,刚好坐在肇事者旁边,他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直呼:“生日前夕差点变成忌日。”

李润俊说:“飞行过程中,(嫌犯)不断左顾右盼,门打开后,他看着我笑了一下,然后又露出惊恐的表情”。

就在这时,他听见空姐冲他大喊:“请帮帮忙”!

由于当时不能解开安全带,李润俊奋力抓住嫌犯的脖子;两人纠缠了几秒之后,又有多名空乘和乘客赶来帮忙,终于将嫌犯制服,拖到了机内的走道上。

万幸的是,飞机终于在开着舱门的情况下平安降落,警方随后以涉嫌拉动逃生门杆为由逮捕了涉案男子。

该男子身高1米8,体重90多公斤,事发时身穿灰色T恤和黑色裤子。

图片

机上乘客没有在这起意外事件中严重受伤,但有12人在惊恐中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其中9人被送往医院。

部分学生事发后出现恶心、呕吐、手脚颤抖等症状,也被送医治疗。其中有五名学生吓到不敢再搭飞机,之后在相关人员陪同下搭渡轮返回济州。

图片


5月26日,在韩国大邱机场,救援人员用担架将出现呼吸困难的乘客转移到救护车上。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肇事的李姓男子对警方表示,他最近失业后压力很大,打开舱门是因为“飞行时间太长,在机舱内透不过气”,他“想要快点出去”。

该男子的母亲也告诉警方,儿子从大概一年前就开始住在济州岛,最近收到女友的分手通知。

图片

涉事客机的机型为空中巴士A321。韩亚航空26日晚间表示,鉴于肇事者坐在紧急出口附近,就算不解开安全带也能伸手触碰紧急舱门的把手,因此决定今后除非客机满座,否则将不再出售紧邻该机型逃生门的座位。


28日,警方以违反航空安全法为由逮捕了这名男子,他可能面临高达10年监禁。

另外该男子还要赔偿航空公司检修、更换零件及停飞等相关费用,赔偿金额恐怕高达数亿韩元。

图片

涉事航班被打开的舱门

据韩联社报道,肇事的李姓男子28日在法庭上坦承所有罪行,因此审判结果预计会很快出炉。

李姓嫌犯当天在法院出庭时,有记者询问“是否早就计划好打开舱门”、“是否打算跳机”、“是否认为打开舱门很危险”?他表示,自己想要快点下飞机,非常对不起孩子们。

图片

图片来源:路透社

有网友表示:他要死是他的事,干嘛拖累其他飞机上的乘客?最后跑题,女友分手是对的,离这种垃圾人越远越好!

是小长安安呀:要是刚好上厕所路上,那不是飞出去了

梁小蚊:还好正要降落,每个人都已经坐好扣好安全带,不然……真的不敢想象

miao喵~:能安全着陆,没有重大伤亡,万幸啊!

   0


相关新闻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