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觉醒来要变多伦多省居民?脱离安省动议案曝光
www.bcbay.com | 2023-04-01 09:44:4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多伦多本地媒体BlogTO报道,在即将于2023年5月10日举行的多伦多市议会会议上,一份泄露的议员议案将被提交,加拿大可能很快会有第11个省。

一位接近市政厅的消息人士提供给BlogTO的动议草案,讨论了多伦多正式脱离安大略省,并自己建省的下一步计划,该草案尚未被证实。

支持该动议的议员姓名已被消息人士从备忘录中删去,但该文件的内容是完整提供的。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多伦多要脱离安大略省的想法,就已经被多次提出过。

这个话题最近一次被推到聚光灯下是在2018年,当时的市长候选人和前多伦多首席规划师Jennifer Keesmaat又提出了这个想法,以回应安大略省长道格·福特对多伦多市议会的干涉。

那么,为了使这一想法真正实现,需要发生什么?事实证明,多伦多的独立需要一大批争吵不休的不同政党,突然在一个可能不符合他们最佳利益的问题上保持一致。

西安大略大学的政治学教授Olive Gordon告诉blogTO,这份备忘录似乎是"介于谨慎的感觉和大胆的假设之间",而对一个多伦多建省这个愿景感到兴奋的当地人,恐怕也要"降低自己的期望"。

创建一个新的加拿大省份并不是仅仅根据需求就能做到的。它需要对国家宪法进行修订,必须得到下议院、参议院和代表全国至少50%人口的至少三分之二的省份的批准。

而这并不是多伦多想要建省的路上的唯一障碍。

即使在全国范围内有足够的支持,安大略省政府也可以否决整个提议。早在2000年城市律师就探讨这个问题发出过报告。

省政府的法律分析家legal analyst说:"失去对安大略省大部分人口的立法权,可能不是道格·福特想看到的。"他补充说,"所以这个独立之旅还没有开始,恐怕就已经直到结果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