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加拿大央行降息在即 抄底最佳时间在这
www.bcbay.com | 2023-03-28 17:59: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德勤重磅评估:加拿大央行降息在即 入市抄底最佳时间在这

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加拿大公司,在周二给出一份报告,根据最新的经济预测,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可能到今年秋季才有可能转为卖方市场。

周二发布的报告称:“房地产市场好消息是,低迷期即将结束。我们预计房地产市场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底部。随着预计从今年年底开始的降息周期,以及整个2024年的一系列降息,房地产市场将开始复苏。”房地产是第一个感受到加拿大央行快速加息影响的行业之一,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和许多人无法承受的房价已经让许多买家放弃购房。这与超低利率时期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房价飙升和抢Offer战成为大部分地区的常态。但德勤表示,只要通胀继续缓解,加拿大央行“似乎已经停止加息”。该公司预测通胀率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下降至3.5%。并将在2024年底,进一步下降至中央银行的理想目标2%。报告称:“到今年年底,随着高利率环境对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的影响进一步显现,我们预计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将开始降息,这个过程将在2024年持续,让利率回到中性水平。”该公司认为加拿大央行的中性利率是3%。除了更低的利率,德勤预计移民带来的人口增长将“显著”提高房屋需求,从而推高房价。报告称,尽管加拿大经济年初表现比许多经济学家预期的要强,但德勤表示,加拿大将无法逃脱轻微的衰退。德勤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实际GDP将同比下降2.4%和2.7%。这是该公司上季度预测的略微改善。虽然强劲的就业市场和工资增长正在帮助加拿大家庭,但德勤表示,不确定性增加、美国经济的下滑和消费支出的放缓最终将拖累经济增长。

 

2.    加拿大放宽海外买家禁令 持工签人士免报税要求

加拿大住房和多元化与包容部长胡森今天宣布对《禁止非加拿大人购买住宅物业法案》的相关条例进行修订。该法案于2022年6月23日由议会通过,并于2023年1月1日生效,使加拿大人更能负担得起住房。

为了增加加拿大住房供应的灵活性,加拿大政府正在修订条例,以扩大例外情况,允许非加拿大人在某些情况下购买住宅物业。这些修正将进一步支持在加拿大寻求建立生活的个人和家庭尽快在其社区拥有住房,解决住房供应问题。修正案于2023年3月27日生效。

部长宣布了以下修正案:

允许更多持工签人士在加拿大工作期间购买住房居住。

修正案将允许持有工作许可证或根据移民和难民保护条例获授权在加拿大工作的人购买住宅物业。如果持有人的工作许可证在购买时还有183天或以上的有效期,并且他们没有购买超过一套住宅物业,就有资格买房。废除有关税务申报和在加拿大工作经验的规定。废除现有条款,使禁令不适用于空置土地。

废除规例第3(2)条,禁令不适用于所有划作住宅及混合用途的土地。现在,非加拿大人可以购买用于住宅和混合用途的空地,买方可以将其用于任何目的,包括住宅开发。

用于开发目的的例外。

这一例外允许非加拿大人购买住宅物业用于开发。修正案还将例外从目前适用于《公司法》项下的公开上市公司,扩大到根据加拿大或省法律成立并由非加拿大人控制的公开上市实体。

将公司外资控制门槛从3%提高到10%。

出于禁令的目的,对于根据加拿大或省法律成立并由非加拿大人控制的私人持有公司或私人持有实体,控制门槛从3%提高到10%。这与《未充分利用住房税法》中“特定加拿大公司”的定义一致。

住房部长胡森表示:“为了给寻求为加拿大做出贡献的新移民和企业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加拿大政府正在对法案的规定进行重要修订。这些修正将允许新移民通过拥有住房在加拿大扎根,并允许企业通过增加加拿大城市的住房供应来创造就业机会和建造住房。修正案在确保住房用于居住在加拿大的人,而不是外国投资者的投机性投资方面取得了正确的平衡。”

3.    最脏蔬果排行榜,连续8年第一都是它!还能吃吗

春暖花开,眼下正是吃草莓的季节。外形精致又香喷喷的草莓谁能不爱呢?但根据美国非营利环保机构环境工作组织(EWG)发布的最新报告,草莓已连续8年位列12种“最脏”果蔬排行榜第一名!长期食用含有农药残留的蔬果,可导致肝衰竭甚至是癌症。环境工作组织同时也公布了15种“最干净”蔬果名单,评选出农药残留最少的农产品。

上周,美国环境工作组织公布了2023年12种“最脏”(2023Dirty Dozen)、即农药残留浓度最高的蔬果清单。该组织采用美国农业部(USDA)和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最新果蔬检测数据作为分析材料,共抽取46种蔬果、46569个样本进行测试。研究显示,超过90%的草莓、苹果、樱桃、菠菜、蜜桃和葡萄样本被两种或以上农药残留物污染。在接受检测的所有样本中,共发现了251种不同的农药残留物。还有一些蔬果甚至在洗涤后,仍然带有农药残留物。

在最新的榜单中,农药残留量高的最脏蔬果依次为:

1.    草莓、2.菠菜、3.羽衣甘蓝和芥菜、4.桃子、5.梨、6.油桃、7.苹果、8.葡萄、9.灯笼椒、10.樱桃、11.蓝莓、12.青豆

值得注意的是,蓝莓和豆角在今年的“最脏蔬果”黑名单中首次上榜,分别排名第11位和第12位,在这两种蔬果中共发现了84种不同的农药残留物。美国环境工作组织称,蓝莓和豆角上均被发现含有令人不安的有机磷杀虫剂残留,可损害人体神经系统。草莓已连续第8年高居“最脏蔬果”榜首。专家表示,草莓采摘后不宜直接吃,一定要采用正确的方式清洗之后才可以进食。营养师建议,由于草莓很娇嫩,可以先浸泡一会儿,在用流水清洗时,水龙头不要开太大,用小水洗,可用软毛刷刷一下,也可用盐水来泡一下,就不用担心农药的问题。

最干净的15种蔬果

美国环境工作组织还公布一份最干净的15种蔬果名单,评选出农药残留最少的农产品。

分别为:1.牛油果、2.甜玉米、3.菠萝、4.洋葱、5.木瓜、6.冷冻甜豌豆、7.芦笋、8.蜜瓜、9.猕猴桃、10.卷心菜、11.蘑菇、12.芒果、13.红薯、14.西瓜、15.胡萝卜

美国环境工作组织强调,长期摄取含有农药残留物的蔬果会损害人体神经系统,甚至导致癌症及不育。该组织建议,消费者要尽可能购买有机农产品以避免农药残留,不过这不应该阻止那些买不起有机蔬果的人吃常规蔬果。美国农业部和食品药品管理局也表示,绝大多数蔬果产品的农药残留均低于政府限制并且是合法的。有食品安全专家也表示,看到这样的排名没必要太恐慌。只要没有食用超过每日允许摄入量或急性参考剂量(ARfD)的农药,引起急性中毒的风险并不高。如果你害怕吃蔬果会有农药,而觉得喝果汁就绝对健康,那就错了。加拿大卫生部发布的饮食指南建议,生活中大家应该多摄入蔬菜,水果,全谷物及高蛋白食品,特别是植物来源的蛋白质。此外,人们应该将水作为首选饮品,而非高糖分的果汁,其它如咖啡、茶类、低脂牛奶和蔬菜类饮品也要少喝为妙。

 

4.    全球最佳读书地点 加拿大这两个城市高踞榜首!

高等教育网站Helpful Professor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将加拿大的多伦多评为全球最适合学生的城市之一,而蒙特利尔和温哥华更高踞三甲位置。研究分析了全球1300多所大学,确定了85个不同国家的339个城市排名。

报告从互联网的多个不同来源汇编信息,评分依据包括城市中的大学数量、城市内的大学平均得分、大学的平均国际学生人数、生活成本、自由度、安全性和友善程度。每个排名因素最多是10分,然后加起来,为每个城市给出总分,最高100分。在每个排名类别中,多伦多的大学数量得到1分评分,大学平均得分为4分,平均国际学生为8分,生活成本为5分,自由度为9分,安全性为6分,友善程度为0分。多伦多总得分为48分,并与奥地利维也纳、瑞典隆德、荷兰格罗宁根和马斯特里赫特并列排名第20位,多市表现最佳的因素是“平均国际学生”,得分为8分,在该类别的全球排名第4位。其他加拿大城市也出现在名单上,埃德蒙顿排名第25位,渥太华和卡尔加里并列第41位,汉密尔顿、京斯顿、伦敦和维多利亚并列第82位。蒙特利尔和温哥华在全球排名名单上得分高,分别排名第1位和第3位。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