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屈辱的让步”!加拿大政府撤回争议枪支修正案
www.bcbay.com | 2023-02-03 12:53: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小米综合报道:面对来自保守党、新民主党和集团议员以及枪支权利组织的强烈反对,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就限制枪支法案的修正案作出让步,撤回了C-21法案修正案条款。自由党政府议员塔利布·诺默哈默德(Taleeb Noormohamed )今天(2月3日)表示,政府将撤回一长串被列为“禁止”的枪支清单。这些武器此前被看作是“攻击性武器”,也就是政府试图通过修正案予以禁止的枪支。

枪支爱好者们注意!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刚刚撤回有争议的枪支修正案!

公共安全委员会的议员们一致同意自由党撤回修正案的动议。

C-21法案于去年5月提出,旨在限制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危险的人获得枪支,并扩大影响政府规定的手枪禁令的措施。

去年11月,一名自由党议员悄悄提出了一些修正案,该修正案将根据《刑法》(Criminal Code)禁止这些武器,而不是通过监管。这一改变将使未来的政府更难撤销禁令。

政府取消了一些条款,这些条款实际上禁止任何步枪或霰弹枪接受超过5发子弹的弹匣——不管它是否真的有这样的弹匣。

政府还打算禁止产生超过10,000焦耳能量的长枪,或枪口宽度超过20毫米的枪支——这两条规定将使许多枪支成为非法。

枪支爱好者们注意!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刚刚撤回有争议的枪支修正案!

该修正案将会禁止人们打猎时广泛使用的一些长枪。最初起草的C-21法案旨在禁止手枪,而修正案扩大了其范围。

由于修正案与法案最初的起草方式有很大出入,反对党甚至质疑这些修改是否符合议会规则。既然政府已经做出让步,这些担忧就毫无意义了。

政府将继续推进C-21法案,该法案颁布了手枪销售禁令,打击枪支走私,并自动吊销国内枪支滥用者持有的枪支许可证。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马可·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 )为修正案进行了辩护,称政府旨在遏制加拿大的枪支暴力。

枪支爱好者们注意!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刚刚撤回有争议的枪支修正案!

批评人士说,禁止泛滥的狩猎步枪对让加拿大人的安全几乎没有帮助,因为许多犯罪枪支都是通过美国边境非法走私的手枪。

门迪奇诺在一份声明中说,拟议的修正案引发了“关于最佳前进方式的大量讨论”,批评人士提出了“需要更多磋商和辩论”的“合理担忧”。

他说:“我们清楚地听到了这些担忧,对这一进程造成的混乱感到遗憾,并致力于进行基于事实、而不是恐惧的深思熟虑和尊重的对话。”

门迪奇诺说,政府起草修正案不是为了惩罚依赖这些枪支的加拿大农村人、狩猎者或原住民。

枪支爱好者们注意!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刚刚撤回有争议的枪支修正案!

“正如我们一再强调的,政府的意图是专注于AR -15和其他攻击性武器。狩猎不仅是加拿大人引以为豪的传统,也是整个国家社区的一种生活方式。C-21法案不是针对猎人的。这是关于某些枪支在其他情况下过于危险的问题,”他说。

枪支管制组织PolySeSouvient表示,他们对政府的决定感到“震惊”。

该组织发言人娜塔莉·普罗沃斯特(Nathalie Provost)表示:“很明显,保守党议员和枪支游说团体传播的错误信息赢得了胜利。”

她还表示,希望自由党政府与新民主党和阵营Québécois合作,制定立法,履行其禁止攻击性武器的承诺。

被撤回的修正案将定义“攻击性枪支”——政府经常使用的术语,在法律上没有定义。

枪支爱好者们注意!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刚刚撤回有争议的枪支修正案!

自由党政府已经通过议会命令禁止了所谓的“攻击性”枪支,这是在新斯科舍省Portapique大屠杀后于2020年5月颁布的一项内阁指令。

现在被撤销的C-21法案修正案的意图是将攻击禁令纳入法律(议会命令很容易被另一个政府撤销),并在非法枪支清单上增加更多的品牌和型号。

诺默罕默德建议政府将再次尝试在法律中定义“攻击性”枪支,以使禁令更加稳定。

“我们必须以一种尊重受害者,也尊重猎人、农民和土著社区的方式完成这项工作。我们需要通过负责任的立法,对加拿大人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下议院领袖马克·霍兰德(Mark Holland )表示,政府“需要更多时间”与枪支界协商,然后才会恢复一些被废除的修正案,其中包括禁止“幽灵枪”的部分,这种枪可以在网上购买并在家里组装。

枪支爱好者们注意!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刚刚撤回有争议的枪支修正案!

与此同时,枪支游说团体加拿大枪支权利联盟(Canadian Coalition for firearms Rights)的一名发言人称自由党的让步是“一场更大战役中的小胜利”。

“我们必须彻底粉碎#C21。自由党正在后退,现在是推进和彻底废除21世纪自由党的最佳时机。”特雷西·威尔逊(Tracey Wilson )说道。“现在,让我们重新集中精力,放弃这一切。”

保守党领袖皮埃尔·波利埃耶夫(Pierre Poilievre)周五表示,他“迫使特鲁多暂时做出屈辱的让步”。

枪支爱好者们注意!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刚刚撤回有争议的枪支修正案!

“特鲁多迫切地想要禁止猎枪——这是对我们合法和有执照的枪支拥有者的一记重拳,”波利耶夫谈到修正案时说。“我们不会放松,保守党绝不会允许特鲁多禁止猎枪。”

波利埃耶夫称,他把自由党的后退形容为“暂时的”,并补充说,他预计特鲁多将再次提出另一个计划,针对使用这些枪支的加拿大农村人、原住民和运动枪手。

新民主党领导人辛格也表示,他支持全国手枪禁令和限制“攻击性”武器的行动,但他称政府对档案的管理是“失败的”。“很明显,自由党政府没有做必要的工作,他们对整个问题处理不当。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