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8次加息真扛不住!近半加拿大人无力还贷将卖房
www.bcbay.com | 2023-02-02 12:35: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从去年到今年,加拿大央行连续8次加息,试图控制飙涨的通胀。但加息真是一把双刃剑,也使得诸多房奴们疲于应对——最新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房主认为,他们已经无法继续承受超高的利率,被迫出售房屋;还有近半数的房主承认同样无法还贷,将在9个月内卖房。

8次加息后,真扛不住了!近半加拿大人:无力还贷,9个月内恐将出售房产

雅虎/Maru民意网在今天(周四)刚刚发布一项最新调查结果。1,920名受访者全部为加拿大房主。

数据显示,35%的加拿大房主认为如果按照加拿大央行目前的4.5%的基准利率,他们可以继续还款的最长时间为10个月,但在这之后,他们恐怕要被迫出售或搬出自己的房子。房主们认为,自己承受目前利率的能力,取决于自己房屋抵押贷款的类型或融资方式。

调查结果还显示,45%的加拿大人选择的是可变利率抵押贷款,持续的加息已经让他们的还款额骤增,当下的利率水平,他们还能继续坚持还贷大概8.3个月,之后就将不得不出售或者搬离房产。

8次加息后,真扛不住了!近半加拿大人:无力还贷,9个月内恐将出售房产

8次加息后,真扛不住了!近半加拿大人:无力还贷,9个月内恐将出售房产

目前的加息通道下,选择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房主,压力自然要比选择可变利率抵押贷款的房主小得多。调查发现,35%的选择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人,将能够在目前4.5%的基准利率水平上坚持还贷10.4个月。

紧缩政策抑制家庭支出

加拿大央行上个月再度将其基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达到4.5%。

这自是200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央行数据显示,其紧缩政策已经抑制了家庭支出,尤其是在住房和大件物品方面。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在讨论该银行最新加息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已经累计提高了425个基点的利率,这给那些拥有高额债务的加拿大人带来了更多的负担。让他们感到压力。”还表示,央行的持续加息正在经济中发挥作用,正在努力重新平衡需求,通货膨胀正在下降,所以“这一切将是值得的。”

8次加息后,真扛不住了!近半加拿大人:无力还贷,9个月内恐将出售房产

Maru执行副总裁John Wright也同样认为,加拿大央行积极的加息周期对许多人来说将是一个挑战,特别是那些在2020年和2021年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买家,“因此本季度可能见证许多加拿大人,尤其是那些当时选择了极地可变抵押贷款的买家,现在他们将被迫以巨大的损失出售房产,随时可能面临财务毁灭。"

John Wright说,虽然加拿大央行把加息作为一种武器,把通货膨胀扳倒在地,但并没有充分预料到事情会给人带来的真正后果,最主要的是当下通货膨胀仍然很高,“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现在经济也在放缓,很可能造成经济衰退,人们会失去工作。”

8次加息后,真扛不住了!近半加拿大人:无力还贷,9个月内恐将出售房产

食品价格仍将全面上涨

除了房地产的问题,专家们还警告说,未来几周加拿大消费者将看到食品价格全面上涨,其中乳制品受到的影响最大。

加拿大乳制品委员会(Canadian Dairy Commission,CDC)已批准,牛奶的农场交货价格从今天(2月1日)起上调约2.2%,即每升加价近2分。这一增长将给乳制品加工成本带来压力,并最终转嫁给消费者。各类乳制品在超市的零售价格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未来几周牛奶的价格可能会迅速上涨,其次是酸奶和奶酪。

要知道在过去一年中,加拿大乳制品委员会已经三次批准上调牛奶价格,累计涨幅超过14%,每升涨价近10分 。

8次加息后,真扛不住了!近半加拿大人:无力还贷,9个月内恐将出售房产

与此同时,食品行业分析师Sylvain Charlebois表示,食品零售价将在今年春季全面上涨,消费者应做好心理准备。因为继Loblaw在1月31日结束其自有品牌No Name的产品价格冻结政策后,Metro的这一政策也将在2月5日到期。

Metro首席执行官Eric La Flèche上周表示,这家杂货零售商在价格冻结期间积压了成千上万份提价请求,仅从干货杂货供应商那里就收到了27,000多次提价,平均涨幅超过10%,几乎是年度平均水平的三倍。

根据加拿大《2023年食品价格报告》,今年食品价格将继续上涨5%至7%,主要是乳制品和肉类等主食。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曾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消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