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拒入境!理由:多次殴打丈夫
www.bcbay.com | 2022-12-04 17:03:0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家庭暴力现在可是越来越常见了,但我们一般所熟知的都是丈夫家暴妻子,这妻子殴打丈夫的确实还是少见。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拒入境!理由:多次殴打丈夫

近日,有一名华人留学生就因为多次殴打丈夫以及隐瞒事实,而被法官判处拒绝入境加拿大!

据悉该女子Yu在2012年从中国来到加拿大留学,之后便遇到了自己的丈夫,两个人组成了一个小家庭,并在2014年生下了一个女儿。

但是好景不长,在生下女儿后没多久,Yu就被警方给逮捕了,原因则是其暴力殴打丈夫。

对于自己的罪行,Yu还曾辩解说,她之所以对丈夫动手是因为其丈夫在他们交往早期就开始虐待她,但她又离不开丈夫,才采取了这种极端的行为。

因为这次袭击,Yu被控攻击罪,并被要求遵守和平约束令12个月。再之后,她的刑事检控被撤销了,Yu和丈夫两个人也算是和解了。

2015年5月,Yu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回国一趟,便去申请回国工作许可。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拒入境!理由:多次殴打丈夫

当被问及她是否在任何国家被指控犯有刑事罪行时,她直言自己没有受到过任何指控,对于2014年的那起刑事指控只字不提。

等到2016年4月份,Yu故技重施,再次对丈夫下毒手,而且情况比上一次更严重,她再次被捕,而且被控使用武器袭击。

她的丈夫也因为忍无可忍最终选择和她离婚,两人自此分道扬镳。

2018年8月,Yu再次申请了回国的工作许可证,和上次一样,她还是没有提及自己受到的两次刑事指控或任何细节。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拒入境!理由:多次殴打丈夫

就这样,2019年7月左右,她顺利回到了中国,并试图在8月通过TRV申请返回加拿大。

事件就是如此的相似,在返加的申请表上,当被问及她是否曾在任何国家或地区犯罪、因任何刑事罪行而被捕、被指控或被定罪时,Yu什么都没有说。

2019年8月21日,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检查并确认了Yu之前未披露的刑事指控。

与此同时,Yu也收到了一封程序公正的信,信中表示,她可能会因歪曲其犯罪历史而无法再次入境加拿大。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拒入境!理由:多次殴打丈夫

作为回应,Yu请求延期60天答复,她的法律代表说道,Yu承认了自己有关犯罪的虚假陈述,但她要求加拿大方根据《移民和难民保护法》,基于人道主义和同情允许她入境。

这就是看着规章制度行不通,开始打感情牌了!

但是法官直接驳回了她的请求,并且表示,没有证据能够表明Yu的虚假陈述是无辜的,她过于简化了之前所发生的事情,甚至还美化了事实。

“因为虚假陈述或隐瞒与相关事项相关的重大事实,导致或可能导致IRPA管理出现错误。”

对于申请的驳回,Yu甚至还向联邦法院提出了司法复核,并且还强调自己隐瞒犯罪只是无心的行为,希望法官能够给予人道主义关怀,因为她七岁的女儿至今还在加拿大。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拒入境!理由:多次殴打丈夫

法官表示,Yu在连续两次工作许可申请中都没有提及到自己所受到过的指控,根本不存在无心这一说,而且她还满口谎言,所以不值得被理解。

而且因为Yu的恶劣行径,她还很有可能失去7岁女儿的抚养权。

所以这起案件最终的受害者,其实还是年幼的孩子,她早早地就经历了父母感情不和与离异,现在连一个监护人都没有,实在是让人不忍心。

据加拿大统计局2019年的数据表示,家庭暴力造成了很严重的生命损失,在加拿大,大约每6天就有一名妇女被其亲密伴侣杀害。

而且这对他们的亲人来说,也是极为艰难的,目睹家庭暴力的儿童患精神疾病的概率是来自非暴力家庭的儿童的两倍。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拒入境!理由:多次殴打丈夫

除此以外,家庭暴力还可以延续到工作场所,威胁妇女保持经济独立的能力。

在经历过家庭暴力的调查对象中,超过一半(53%)的人表示,至少有一种虐待行为发生在他们的工作场所或附近。

近40%遭受过家暴的人表示,家暴使他们难以去上班,8.5%的人表示,他们因此失去了工作。

由此可见,家暴的危害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都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就算两个人的婚姻走不下去了,暴力也不该成为解决问题的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