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细思极恐!加国温雅大叔竟是40年前谋杀案凶手
www.bcbay.com | 2022-11-29 01:06:04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细思极恐!加国温雅大叔竟是40年前谋杀案凶手

  多伦多警方今天宣布,在安省北部的Moosonee逮捕了犯罪嫌疑人JosephGeorgeSutherland。他涉嫌在40年前杀害了两名女性,SusanTice和ErinGilmour。

  第一个受害人SusanTice被害时45岁,是4个孩子的母亲,有社会工作硕士学位,案发前不久刚从卡尔加里搬到多伦多。1983年8月17日,因为Tice缺席了家庭聚会,一个亲戚前往她的家中查看,在楼上的一个房间里发现了Tice的尸体。警方调查证实她是被人用刀刺死的,死前曾经遭到性侵。

细思极恐!加国温雅大叔竟是40年前谋杀案凶手

  四个月之后,12月20日,第二名被害人ErinGilmour被去探望她的男友发现陈尸家中,同样死于刀伤,死前曾遭到多次性侵犯。Gilmour遇害时只有22岁,是一名模特和颇具才华的时装设计师,她的父亲是全球最大金矿公司巴里克黄金(BrrickGold)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两起案件的被害人彼此并不认识。2000年,在犯罪现场获得的DNA首次将这两起案件联系起来,警方由此确定这是同一个凶手所为。

  在2008年和2016年两次呼吁公众提供信息后,警方在2019年利用美国基因实验室OthramInc.的基因谱系技术(IGG),对这两起案件启动了相关的调查。IGG是一种新的DNA驱动技术,调查人员对几十年前在犯罪现场发现的血液和精液进行二次检查,并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将这些旧样本与新数据库进行比较。

  现在,很多消费者自愿提供DNA样本,来查明其家族谱系。新的数据库中保存的DNA就是来自这些DNA站点收集的样本。

细思极恐!加国温雅大叔竟是40年前谋杀案凶手

  从两个犯罪现场取得的基因样本被送到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实验室化验,然后与上传到总部位于休斯敦的商业基因检测公司FamilyTreeDNA的样本进行交叉比对。实践中,这种比对很少能立即挖出嫌疑人,但它们确实允许警方通过其他家庭成员最终指向特定嫌疑人。

  这一次,检测人员首先在基因数据库中发现了与凶嫌JosephGeorgeSutherland的一名曾祖辈家庭成员有关的DNA数据,然后顺藤摸瓜。在警方获得授权令后,对嫌犯Sutherland进行了基因检测,比对的结果证实他极有可能就是40年前两起惨案的凶手。

  背景调查显示,现年61岁的Sutherland在案发时居住在多伦多,但他从未被警方列为案件的嫌疑人。案件发生以后,Sutherland离开了多伦多。过去的39年里,他在安省很多地方都住过,最终被捕时,住在多伦多以北约850公里的Moosonee。Sutherland有一个大家庭,但警方没有透露其家庭成员的信息。

细思极恐!加国温雅大叔竟是40年前谋杀案凶手

  负责案件调查的警官StephenSmith表示,案件侦查的突破性进展要归功于基因技术的进步,更大规模的数据库让很多以前的悬案现在有了被侦破的可能。

  同一家基因实验室曾经在另一起案件中立功,帮助警方锁定了涉嫌在1984年杀害9岁女童ChristineJessop的凶手。令人遗憾的是,凶手CalvinHoover在2015年就死了,死因是自杀。这起案件中,死者的邻居GuyPaulMorin曾经受到警方的指控,还为此坐了18个月的牢房。基因比对虽然未能将真正的凶手绳之以法,却最终还了Morin一个清白。

细思极恐!加国温雅大叔竟是40年前谋杀案凶手

  Smith警官认为,SusanTice和ErinGilmour遇害案是他从警25年以来处理过的最复杂的案件。Sutherland此前从未进入警方的侦查视线,如果没有基因技术,他很可能就真的逍遥法外了。

  受害人家属坚持追凶也是警方一直没有放弃调查的原因之一。负责悬案侦查的Smith警官在2021年10月接受多伦多CTV新闻采访时透露,警方当时实际上不确定他们的嫌疑人是否还活着,可能性是50/50。尽管如此,他的团队还是夜以继日地工作,为了最终锁定凶手,他们每一周或两周至少要对嫌疑人的家属做至少100次访谈。这背后最大的动力,来自受害人家属,他们“不一定要找出所爱之人被杀的原因,而是要找出是谁杀了他们。”

  Gilmour的弟弟SeanMcCowan参加了警方的发布会。他对警方坚持不懈并最终抓获凶手表示感谢。案件的侦破让他们一家人都如释重负,在过去的39年里,这个凶手都是幽灵般的存在,而今天,这个幽灵终于有了清晰的名字和面孔。

细思极恐!加国温雅大叔竟是40年前谋杀案凶手

  由于过去40年里,凶手Sutherland在安省很多地方都住过,目前,多伦多警方正在联系所有这些地方的警察局,对其积案进行进一步排查,以确定他没有犯下其他的罪行。但不论如何,Sutherland都要先对SusanTice和ErinGilmour的死负责。他被控两项一级谋杀罪,将于12月9日下午2点首次出庭。

细思极恐!加国温雅大叔竟是40年前谋杀案凶手

  多伦多警方还有大约700起案件悬而未破,其中43起在犯罪现场回收的DNA样本被认为是属于罪犯的。得益于一项为期三年的省级拨款,警方每年能够对15起发生在多伦多的悬案和15起安省其他地区的积案进行DNA技术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2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3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4 可能再加息!央行:定要通胀降到2% 利率高
5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2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3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4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5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6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7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8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9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10 可能再加息!央行:定要通胀降到2% 利率高
最新专稿 更多>>
1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2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3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
4 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5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6 实锤!小李子又换新女友:这次是25岁已婚超
7 离谱!加拿大房东将公寓租金涨到每月$9500
8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9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10 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