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病毒再上新:死亡率最高90%!可人传人、无疫苗
www.bcbay.com | 2022-11-24 12:48: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新冠疫情尚未消退,另一种新的传染病毒又开始现身发威!时刻威胁着人类的生命,且最要命的是,感染这种病毒最高死亡率可达90%,目前没有疫苗。

死亡率最高90%!可人传人、无疫苗!新冠未退,病毒再上新,世卫紧急呼吁…

报道显示,东非内陆国家乌干达中部在今年9月发现了第一例由苏丹伊波拉病毒(SUDV,也称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伊波拉病例。随后,在短短两个月间,该国多个城市相继爆发相关病例,目前已经累计163人感染,其中77人死亡,包括多名医护人员!

毫无疑问,乌干达的这波疫情展现出了失控之势,引发了世界卫生组织(WHO)高度关注,并发出紧急声明:要求国际社会正视“世纪病毒”在乌干达的危急现状,同时呼吁各国做好预防、应对与控制伊波拉疫情爆发的准备。

世卫组织将这次的传播风险评估,在国家层面从高调整为非常高;在区域层面从低调整为高;而全球层面的风险则相对较低,但还是不能轻忽。

由于造成本次疫情的苏丹伊波拉病毒较为罕见,目前尚无疫苗可以预防,加上死亡率高达50%,因此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更新对于该病毒的警报至2级,并提醒民众避免前往乌干达。

此外,乌干达的六个邻国(布隆迪、刚果民主共和国、肯尼亚、卢旺达、南苏丹和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的卫生部、国内和国际合作伙伴以及世卫组织也都正在支持和帮助当地对抗病毒的行动。

死亡率最高90%!可人传人、无疫苗!新冠未退,病毒再上新,世卫紧急呼吁…

此同时,世界展望会(World Vision)也在乌干达设立了危机管理小组,监测病毒传播轨迹,并在社区展开疫情管控,希望阻止病毒扩散。

据悉,伊波拉病毒感染是由伊波拉病毒所引起的严重急性疾病。

这种病毒是对一群属于纤维病毒科伊波拉病毒属下数种病毒的统称,属于十分罕见的病毒,能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可藉人传人方式在社区扩散,且有数据显示,这种病毒的致死率平均约为50%,依过去疫情经验约在 25%-90%,也就是说最高死亡率可达90%!

死亡率最高90%!可人传人、无疫苗!新冠未退,病毒再上新,世卫紧急呼吁…

世卫吁各国做好防备,并提醒病毒感染初期症状为突然出现高烧、严重倦怠、肌肉痛、头痛、呕吐、腹泻与出血现象,重症者常伴有肝脏受损、肾衰竭、中枢神经损伤、休克并发多重器官衰竭。

要知道,人类史上最严重的其中一次伊波拉疫情发生在2013年,当年病毒从西非几内亚扩散到了塞拉利昂共和国、赖比瑞亚、尼日利亚及塞内加尔,连欧美地区都出现可输入性个案,共造成28637人感染,11315人死亡。

乌干达政府表示,此波疫情是随着9月19日乌干达中部一名24岁男子的死亡而出现的。

该男子于9月11日出现了一系列症状,包括高烧、强直性惊厥、带血的呕吐和腹泻、食欲不振、吞咽时疼痛、胸痛、干咳和眼睛出血。他在两个不同的私人诊所寻求治疗,但无济于事,最终于9月15日被转到医院。在那里,医护人员怀疑他患有病毒性出血热,对他进行了隔离,并采集了血液样本进行检测。9月19日,位于坎帕拉的乌干达病毒研究所(UVRI)确认该男子感染了SUDV并且同一天该男子死亡。

目前当地数据显示,这些病例的平均年龄为26岁,年龄从1岁到60岁不等。

死亡率最高90%!可人传人、无疫苗!新冠未退,病毒再上新,世卫紧急呼吁…

卫生专家呼吁,要预防这款病毒感染,民众必须要注意以下几点:

1、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

2、在接触眼、鼻及口前一定要认真洗手,或用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

3、避免密切接触发烧人士或病人,并避免接触患者的血液、体液和可能接触过患者血液或体液的物品。

4、尽量避免接触来路不明的动物;

5、食物须彻底煮熟才可进食。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