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同地址两屋照片雷同 华裔女险堕超值价出租骗局
www.bcbay.com | 2022-08-08 09:17:0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同地址两屋照片雷同 华裔女险堕超值价出租骗局

大温房屋租赁市场持续升温,华人互助网站疑现租金骗局,某“房东”低价出租温市精美“独立屋”,随后称自己在美国开会,拖延看房,在此过程中却不断刺探房客个人资料。警方提醒租房者,需查验房东身分,并尽量选择现金以外的支付方式缴纳租金。明报记者 王冬桦

租客张女士反映,近日在Vanpeople上找寻租房信息,一名“李先生”以每月2600元的价格出租一间位于温东育空街(Yukon St.)的独立屋内两房单位,“那是一个面积很大的房子,有两间卧室,均有独立卫浴,地段也很理想。”

这则出租广告名为“房屋出租,便宜优惠”,有具体门牌号。房东一连刊出7张照片,显示房内陈设精美,傢俬风格经过细心搭配,状况不似一般出租屋,更像是经过售前装饰的房源。而两房两卫整租却仅要价2600元,亦是明显低于市场价。根据租房网站rentals.ca统计,温市两房月租已接近3500元。

张女士指,在与“李先生”取得联繫后,很快对房子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他自称『李文斌』,说目前租客是卑诗大学(UBC)学生。他先是与我短信聊天,然后又换成了WhatsApp。”根据张女士出示的截图,在过程中该“房东”不断询问租客年龄、是否单身、中文姓名等个人隐私。在张要求看房时,“李先生”却称自己“正在费城开加密货币峰会”,将日期不断延迟。

“我一开始就觉得他是个骗子,正犹豫要不要放弃,某日突然又在Vanpeople上看到了一则似曾相识的租房广告”,张女士表示,“那个出租单位用的是与『育空街独立屋』一模一样的照片,地址却换成了在西喜士定街(West Hastings St.),月租变成了800元,联繫人亦改为『房东颜先生』。我这才知道险些坠入骗局,原来他们用的是一个套路!”

就此类租房骗局,商誉局(BBB)表示,租房者务必提防那些看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出租广告,先查验房源真假,以及该物业的相同照片是否曾在其他地方使用,“诈骗者通常会以低于市场价格的月租、被盗用的房内照片,令受害者上钓,在租客要求上门看房时,骗徒会找各种理由,如防疫原因、出差、家庭急事等,称他们无法亲自见面,转而提供视频看房或绕著物业外围看房等非常规方式。”

不同地址两屋照片雷同 华裔女险堕超值价出租骗局

贷款公司Loans Canada指出,许多房东及试图转让租约的人士会使用Facebook、Kijiji等网站发布出租广告,不幸的是,这些类型的网站比报纸分类版块更难监管,所以潜伏有大量骗徒。

“常见的诈骗步骤如下:首先,您会看到一个位置、租金、装潢等各方面条件极佳的出租物业,使其报价更具吸引力,但这些照片很可能是从Airbnb、旧房源或其他待售物业处盗取的。这时,急于找房的租客就会落入骗徒的操控,骗徒的目标是保证金、第一个月租金或提供折扣以换取押金。在不知不觉中,除了金钱之外,受害者还将损失个人身分、银行信息、及信用卡/借记卡号码等。”

列治文皇家骑警发言人黄寒青提醒,为免遇到假房东骗取租金或押金,租客应确保双方起草并签署一份正规租赁协议,该协议应包括房东的姓名及地址。

“租客可要求房客出示带照片的身份证明或要求查看该住宅以前的水电费账单,若对方拒绝,应保持怀疑。缴纳租金时,应选择现金以外的支付方式,例如个人支票、银行汇票、或认证支票等。”

另一方面,温市警发言人维辛廷(Tania Visintin)表示,就她所知,近期温哥华并未出现租房骗局上升趋势。

Dong Hua Wang, Local Journalism Initiative Reporter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