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联邦将推首置储蓄计划 与HBP不相容须懂取舍
www.bcbay.com | 2022-08-07 19:12:48  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将推首置储蓄计划 与HBP不相容须懂取舍

  联邦将推出首次购房储蓄账户帮助年轻人置业。加通社资料图片

联邦将推首置储蓄计划 与HBP不相容须懂取舍

  注册会计师许志远。受访者提供

  消息指,有意置业的国民将可通过新的“首次购房储蓄账户”(FirstHomeSavingsAccount,简称FHSA),用作新的方式作储蓄。卑诗台商会会长兼注册会计师许志远认为,FHSA对首置者帮助有限,但不无小补。

  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简称CPA)日前报道,FHSA计划将于明年推出,年满18岁且在开户当年或前4年内没有房产的加国居民,届时将可开设FHSA户口。

  许志远近日在接受星岛记者访问时解释,FHSA是一种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和免税储蓄户口(TFSA)的混合机制,向户口内注资,可减少当年的应课税所得,之后又能免税提取出来用作购房。

  他表示,有关法案原意在于帮助年轻人准备购房的首付。“按目前楼市形势,此策虽立意良好,但考虑到目前温市最便宜的柏文,亦要价50万元以上,对首次购房而言帮助实在有限,不过仍不无小补。”

  FHSA与HBP各有长短

  FHSA和现有的购房者计划(HomeBuyer’sPlan,简称HBP)不能同时使用。许志远表示:“HBP让购房者从RRSP免税提取3.5万元,用15年偿还,而每年未还的部分则当作收入,全额最终还是会变成收入;相较之下,FHSA就好的多,因为其提款的部分不会被当作收入。”

  对于在两者间如何取舍,他认为,因FHSA每年供款上限为8,000元,如欲在短期内购房,可能不及累积或“养大”到所需的额度,故该计划较适合5年后才打算购房的年轻人。“如果计划在两年内购房,且短期现金流是主要问题,或者已工作一段时间,在RRSP户口累积了较多现金的人,则更适合使用HBP。”消息指,在RRSP中持有的资金,亦可转入FHSA。在进行此类转账时,有甚么细节需要留意呢?许志远提醒存户,需留意FHSA的上限。“RRSP转到FHSA的金额,不能超过前者当年的上限,即8,000元。假设存户明年同时在RRSP和FHSA,分别有8,000元的额度,则可考虑先将资金存入RRSP,以获得税务减免,然后之后再免税转至FHSA内使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3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4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5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4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5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6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7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8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9 这种方言正受到严重冲击 加拿大华人站出来
10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4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5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6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7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8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9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10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