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水深火热! 美国飙破7000例猴痘! 170万人高风险
www.bcbay.com | 2022-08-05 15:34:53  温哥华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贝塞拉当地时间4日(周四)宣布,美国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统计,截至周五,美国已确诊7102个猴痘病例,在48州和首都华盛顿均已出现猴痘病例。但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高。

水深火热! 美国飙破7000例猴痘! 170万人高风险


在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和纽约州周四宣布紧急状态之际,美国总拜登临时任命了两名联邦官员来协调政府对抗猴痘疫情。截至周五,美国的猴痘确诊病例已经达到7102个,情况相当严峻。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接收到的数据,他们约有98%的患者均为男男性行为者。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估计,高达170万男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患猴痘的风险为最高。

但随着感染人数的增加,病毒更广泛地传播的风险也在增加。目前美国至少有两名儿童可能在家庭内部感染了猴痘。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贝塞拉周四表示:“我们准备在应对这种病毒方面将我们的反应(措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我们敦促每个美国人认真对待猴痘病毒。”
在同一天,美国疾控中心中心主任Rochelle Walensky指出,艾滋病患者或正在通过服用PREP药物来减少感染艾滋病几率的男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面临最大的感染猴痘风险。“这是我们在疫苗接种方面最为关注的人群,”Walensky说。

水深火热! 美国飙破7000例猴痘! 170万人高风险

美国疾控中心中心主任Rochelle Walensky(图自:Joe Raedle/Getty Images)

而Walensky在上个月已经承认,美国人对疫苗的需求已经超过供应,导致许多城市的诊所外排起了长队。

猴痘病毒在多国持续扩散已是事实,目前在全球87个国家已有超过2.6万个猴痘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除了将猴痘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更一度表示,猴痘的全球性暴发极不寻常。各国需做好相应的防疫准备。

世卫:美国猴痘病例增幅最大

8月2日,世卫在一份关于全球猴痘趋势的最新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周病例增加了 18.7%,在过去一个月,欧洲和美洲的猴痘蔓延情况加剧。而在7月的最后一周,美国的病例激增幅度最大。在8月2日,当时总共有83个国家报告了23351例实验室确诊病例。10个国家合计占全球病例的89%,包括美国(5175例)、西班牙(4298例)、德国(2677例)、英国(2546例)、法国(1955例)、巴西(1369例)、荷兰(879)、加拿大 (803)、葡萄牙 (633) 和意大利 (479)。

水深火热! 美国飙破7000例猴痘! 170万人高风险


时隔短短两天,美国的猴痘病例在本周五已经飙破7000例。

加拿大近900个猴痘病例 安省占大多数
 
而在加拿大的范围内,猴痘病毒蔓延的情况也仍然令人担忧。

截至8月5日(周五)中午,加拿大已录得891例猴痘病例,其中安省的病例最多,为424例。滑铁卢地区在当天出现了当地首个猴痘病例。魁省录得373例,BC省78例,阿省13例,萨省2例,育空1例。

猴痘病毒与天花病毒同属一类,都是病毒性传染病。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已向公众强调,猴痘可通过与感染者或动物的体液、呼吸道飞沫或病变部位的密切接触,或通过衣物和床上用品等受污染的物品传播。猴痘不仅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也会从动物传给人。个人可能在进行性接触期间被感染,这包括口腔接触。为感染者提供护理时或与携带病毒的人住在同一家庭时也可能受到感染。

大多数感染猴痘的人可在感染数周后自行康复,但在部分情况下,猴痘病毒可致死。猴痘致死率高达11%。

猴痘病毒的潜伏期一般是5到7天,感染者也可能在接触猴痘病毒后长达21天才出现症状,症状包括可持续14至28天的疼痛性皮疹,发烧、发冷、头痛、淋巴结肿大、肌肉疼痛、关节痛、背痛和疲惫。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建议感染者自觉在家隔离,并立即报告当地公共卫生当局。出现疑似猴痘症状的人也应该自我隔离,与他人接触时戴上口罩并遮盖病变皮肤。

水深火热! 美国飙破7000例猴痘! 170万人高风险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加拿大有足够的猴痘疫苗,但仍面临“供应有限”问题。(图自:Global News)

为了尽量减少感染猴痘病毒的风险,建议个人在进行性行为时使用安全套、进行安全性行为并减少性伴侣。

不过,在加拿大范围内的猴痘热点地区——魁省的蒙特利尔,当地卫生官则数次强调,为控制猴痘病毒,当局应该为所有男男性行为者施打猴痘疫苗,而不是限制性伴侣人数。

魁省目前的大部分患者都是成年男性同性恋,其中甚至有感染者未满十八岁。

在加拿大,目前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有资格接种IMVAMUNE疫苗,这款疫苗最初开发用于预防天花。鉴于猴痘病毒与天花病毒同属一类,因而天花疫苗对预防猴痘有效。 
目前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正在与各省、地区和国际伙伴合作,积极监测加拿大的病例。在多伦多地区,当地避难所出现猴痘病例的情况已引起卫生官的重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2 华人博士生下毒后 邻居家枕头、排水孔上全
3 留学生找房惨况:被二房东操弄精神崩溃要找
4 美少女身感不适 以为是感冒,15个小时后 死
5 大温华裔移民建筑师转行 打破世界纪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2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3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4 加拿大著名华人超市被法语办公室盯上 开始
5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6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7 华人博士生下毒后 邻居家枕头、排水孔上全
8 加航宣布砍卡城直飞航班 6大热门城市直航全
9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10 加政府强制要求三名华裔股东退出Wealth On
最新专稿 更多>>
1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2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3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4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5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6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7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8 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9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10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