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成大赢家!全球十大宜居城市 入围三城
www.bcbay.com | 2022-06-23 18:25: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考虑在今年换个国家住?那你可要考虑一下加拿大。

因为经济学人智库(EIU)周四(6月23日)发布了全球最宜居城市最新年度排名:其中加拿大有三座城市入围前十名。

经济学人智库是《经济学人》姐妹组织,今年对173个城市在教育、医疗、文化和环境、稳定性和基础设施五个方面展开评估。

总的来说,欧洲在本年度的宜居榜单中占主导地位,在位居前10名的11个全球城市(有两个并列第10名)中占了6个。

维也纳重新回到三年前的榜首位置。而在2021年,由于COVID-19引发的博物馆和餐馆关门,其排名下滑到了第12位。

加拿大成大赢家!全球十大宜居城市 入围三城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两年里,EIU的全球宜居性排名主要是由COVID-19大流行驱动的,封锁和社交距离措施影响了世界各地城市文化、教育和医疗保健得分。”“然而,在我们最近的调查中,该指数已经正常化,因为许多国家已经解除了限制。”

“在大流行发生之前,在我们的排名中名列前茅的城市,由于其稳定性、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以及令人愉快的休闲活动,已经回升。”

维也纳本次赢得了99.1分,满分为100分。它成功击败丹麦哥本哈根,还要归功于其较高的医疗保健得分。

哥本哈根此次排名第二。

瑞士则是欧洲唯一一个有两个城市进入前十名的国家,苏黎世排名第三,日内瓦排名第六。

加拿大成大赢家!全球十大宜居城市 入围三城

在经济学人的宜居城市排名榜上,苏黎世的地位一向稳定,去年由于新冠疫情因素,亚太城市强势囊括前6,即便如此,苏黎世去年仍获得第7的亮眼成绩。

此次加拿大有三个城市入选——卡尔加里、温哥华和多伦多,成为大赢家。

卡尔加里此次和苏黎世并列排名第三

加拿大成大赢家!全球十大宜居城市 入围三城

成为最高排名的非欧洲城市,把众所周知的温哥华,多伦多甩在了后面。

卡尔加里2018年因市民否决申奥而名声大震,而2020年两只大熊猫竹饲料不够提前返回中国,也曾引起过人们的关注。

此外,卡尔加里的空气质量,是世界上最干净的,干净到什么程度呢?全年平均每立方厘米的空气中,PM2.5含量仅为5!远低于加拿大其他城市!也是加拿大阳光最充足的城市,四季分明。

最重要的是房价比温哥华和多伦多低不少,教育资源又很多,排名如此靠前也就不足为奇了。

排在第五名的加拿大温哥华,一直是公认的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

不久前的MonocleMagazine列出的2022年世界上最宜居的25个城市,温哥华是全加拿大唯一上榜的城市。

作为加拿大太平洋的门户的温哥华既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也不乏大都会的繁华和气派;既有乡野的安逸和静谧也绝不缺少新潮与时尚。

加拿大成大赢家!全球十大宜居城市 入围三城

此次,唯一进入前十名的非欧洲或北美城市是日本的大坂和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它们共同排在第十位。

全球前10名宜居城市:

1. 维也纳,奥地利;

2. 哥本哈根,丹麦;

3.苏黎世,瑞士(并列);

3.卡尔加里,加拿大(并列);

5. 温哥华,加拿大;

6. 日内瓦;瑞士;

7. 法兰克福,德国;

8. 多伦多,加拿大;

9. 阿姆斯特丹,荷兰;

10. 大坂,日本(并列);

10.墨尔本,澳大利亚(并列)。

在去年的榜单中,加拿大没有一个城市上榜。可见经过一年的调整,无论在控制疫情还是稳定生活方面,加拿大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在今年的排名中,有一些曾位居前列的城市表现却令人意外。

去年的冠军——新西兰奥克兰,在2022年跌出了前十名,落到了第34位。而2021年排在第四位的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今年也跌出前十。

加拿大成大赢家!全球十大宜居城市 入围三城

新西兰严格的抗疫政策前期取得成功,比欧美更早恢复正常,这是它去年排名耀眼的原因。但因病毒变异,疫情反复,以及疫苗接种率,欧美城市恢复的速度反超大洋洲。

澳大利亚今年的排名下降更为明显。

除了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珀斯都曾位列前十名。今年,后三者分别排名第27、30和32位。

相反,英国首都伦敦在今年的排名中上升了27位,位居第33位;而美国洛杉矶则上升了18位,位居第37位。

由于俄乌战争,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今年不在这份排行榜中;俄罗斯城市莫斯科(Moscow)和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则因“审查”及西方国家制裁影响,排名下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