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洲狮出没!大温小学贴警告 民众目击猛兽游荡
www.bcbay.com | 2022-05-27 00:44:46  温哥华热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洲狮出没!大温小学贴警告 民众目击猛兽游荡

  加拿大是一个讲求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国家,因为地广人稀,森林、草原等自然资源非常丰富,所以这里的野生动物也特别多。

  除了遍地跑的兔子、大鹅,浣熊、麋鹿、郊狼、黑熊等也是常常见到。甚至连凶猛的美洲狮也不时出没一下。

  近日,大温地区又有美洲狮出现了!为此,高贵林市的学校都贴上了告示,学区还宣布了“安全协议”。

  近日,在高贵林河景公园(Riverview Park)附近的小学旁,有人发现柱子上贴出了告示:附近有美洲狮出没!这也让附近的居民们心里充满恐慌。

  根据BC省保护局的消息,最近该区域有两起美洲狮报告。

  5月15日,有人报告在河景公园附近看到了美洲狮。5月17日,又有人向市政府发出报告,地点也在这一区域。

  于是,Riverview Crescent和Chilco Drive附近地区都竖起了标志牌。

美洲狮出没!大温小学贴警告 民众目击猛兽游荡

  BC省环境部发言人Carter Elder称,”在城市范围内出现美洲狮等野生动物并不罕见,因为大量的野生动物会通过绿地、溪流和电力线等到达城市社区。”

  尤其是靠近山区的高贵林、满地宝、高贵林港以及西温、北温等城市。

  据了解,去年在满地宝市就发现了3只美洲狮,它们似乎是一个家庭的成员,还发生了咬伤家狗的事件。

  但是因为它们习惯了城市地区生活不愿意离开,所以最后保护官员不得不将这3只美洲狮安乐死。

  根据BC省的Wildsafe报告,美洲狮在BC省的分布区域比较广泛。它们是一种隐秘的动物,主要在黎明和黄昏时分捕猎,很少被人们看到。

  根据张贴的标志内容,看到美洲狮的居民可以拨打野生动物计划热线604-927-3500或保护官员服务电话1-877-952-7277。

  河景公园小学所属的高贵林第43 学区表示,如果在学校或附近发现野生动物,学校就会启动“安全协议”。

美洲狮出没!大温小学贴警告 民众目击猛兽游荡

  一旦出现攻击性野生动物或者其他危险情况,学区就会启动“就地避难协议”:学校会锁上大门,关闭门窗,将学生们会留在学校内。

  为了防止突发情况时措手不及,附近学校还会定期举行“就地避难”演习。

  遇到美洲狮怎么办?

  BC省的野生动物专家称,当你在野外遇到美洲狮的时候,切记要冷静。

  你应该停下来,不要转身或者逃跑,因为美洲狮的速度非常快,你是跑不赢的。

  正确的做法是让美洲狮处于你的视线范围内,慢慢后退,尽量制造或发出响亮的声音,同时注意给美洲狮留出逃走的空间。

  当时和小孩子在一起,一定要立即把他们抱起来,避免让儿童成为猎取目标。

  如果受到攻击,一定要反击,千万不要”装死”。

  另外,美洲狮的攻击事件一般都会涉及到狗。所以当美洲狮出没的时候,最好晚上将宠物留在室内,并拴好。

  希望这次的美洲狮事件只是虚惊一场,不会有人受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