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坎特回应姚明:和我一块儿参观维族劳教营吧
www.bcbay.com | 2022-01-19 15:55:2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期三(1月19日),以捍卫自由与人权著称的美国NBA篮球明星埃内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在个人推特上回应中国篮球明星姚明的公开评论和邀请,称要到中国参观维族劳教营、西藏、香港和台湾,还想和彭帅自由对话。

美国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中锋,土耳其裔的坎特·自由在 推特 上写道:“我接受你的邀请@姚明,今年夏天到中国;我不要豪华中国行也不要宣传;你会和我一块儿参观维族劳教营、西藏、香港和台湾吗?我想和彭帅自由对话,告诉我习近平同意不同意!”

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星期一(1月17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如何看待坎特·自由近来对中国的抨击,姚明表示:“如果有机会,我想邀请他访问中国……那样他可能对我们会有更全面的了解。”

坎特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我想对姚明先生说声谢谢……我真的很想去中国亲眼看一看……我不需要在中国演讲,我不需要宣传。我想看到真正的中国,告诉全世界正在那里发生的事情。所以,是的,我确实接受他的邀请。”

有分析称,坎特·自由的呼吁提高了人们关于中国对待新疆、西藏、台湾和香港的认识。他最近还呼吁抵制今年的北京冬季奥运会。

他对CNN说,“我想让每个人都知道,中国共产党并不代表卓越、友谊和尊重的奥林匹克核心……他们是残暴的独裁者。他们威胁自由,不尊重人权。”

坎特最近几个月在中国问题上大胆敢言,导致流媒体网站腾讯下架停播了他的球队参加的所有赛事。这让凯尔特人队在中国遭遇困境。

坎特也质疑同行,包括抨击洛杉矶湖人队的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称他的价值观是“金钱高于道德”。

坎特最近还抨击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的职业篮球队,金州勇士队(Golden State Warriors)老板之一,查马斯·帕里亚毕提亚(Chamath Palihapitiya), 称他对新疆的评论“令人难以置信”,“很可悲,令人作呕,我肯定为他感到羞耻不已。”

本周早些时候,帕里亚毕提亚公开表示,“没人在乎中国新疆维吾尔人发生了什么……我很高兴你在乎,但我们其他人都不在乎。”不过,勇士队随后发表声明,称“帕里亚毕提亚的观点肯定不反映我们组织的观点”,与他划清界限。

29岁的坎特去年11月将自己的姓氏正式改为“自由”(Freedom),永久宣誓对自由的追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3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4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5 要发钱了 联邦4项福利金10月将陆续发放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8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9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10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6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