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称感染源是加拿大国际邮件 专家:可能性极低
www.bcbay.com | 2022-01-19 05:28:15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都北京15日宣布发现Omicron变种病毒病例,卫生当局表示目前仍无法追踪到感染源头,但推测病毒可能是透过国际邮件进入北京,官员因此建议人们停止从海外订购物品。

《华尔街日报》报道,北京疾管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确诊患者曾收到来自加拿大的国际包裹,该包裹经美国、香港送抵北京,称在邮件中检测到Omicron病毒;但研究人员表示病毒从物体表面传播的风险非常低。

在国际邮件中发现病毒

目前北京当局封锁了Omicron确诊病例的住处与办公大楼,并展开接触者疫调,庞星火17日表示1万6500名接触者的检测结果是阴性。

庞星火表示,该病例近期没有旅游史、没有与其他已知的Omicron病例、相关接触者、或是从国外返回者共处,然而病例在11日曾触摸过一封来自加拿大的国际邮件,当局在邮件表面及内装的文件上发现了Omicron变种病毒,因此“不排除”该邮件是病毒感染来源。

北京称感染源是加拿大国际邮件 专家:可能性极低

当局警告:国际邮件、进口冷冻食品可能是病毒来源

中国过去就曾强调国际邮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可能来源,2021年11月时,中国国家邮政局敦促员工在处理来自国外和中国境内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和信件时须保持高度警惕,并表示在从国外运入中国的货物中检测到病毒,但没有提供详细资讯。

中国国家邮政局也称,进口冷冻食品可能是造成境内疫情的病毒来源,但此说法遭各国怀疑,美国、欧盟和其他国家政府均表示,病毒经冷链传播后,没有重大感染风险。

专家:风险非常低

新冠病毒主要经飞沫传播,世卫组织(WHO)表示,的确存在人们接触受污染的物体表面后被感染的可能性,但研究人员普遍认为风险非常低。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高本恩(Ben Cowling)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他认为北京的病例不太可能是邮件导致,“病毒可以在低温下,存活在物体表面上一段时间,但经受污染的表面传播并不是一种常见的途径”。

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新兴传染病教授希伯德(Martin Hibberd)表示,虽然病毒的表面传播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但经长程运输后,病毒还能维持感染力的证据薄弱。

当局建议停止订购国外商品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北京市官员建议人们停止从国外订购物品,并表示当局对同一批次的数十封邮件进行检测,其中5封的表面的内部也携带Omicron变种病毒。

当局建议民众,如果打开来自国外的货物,应在室外进行,打开时要戴手套,并妥善处理包装。

但北京疾管中心并没有说明邮件中的Omicron变种病毒样本是否与北京确诊病例的病毒基因匹配。

冬奥在即 北京严阵以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北京确诊病例传出后,北京市政府唯恐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受影响,即刻采取严厉防控措施,多所学校改为远距授课、当局关闭多个景点和寺庙;从22日开始所有赴京人员都必须在抵达前和抵达后接受核酸检测;此外,北京也宣布暂停数十个国际航班,包括从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7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8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9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10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