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被游民猛推落轨身亡的华裔精英女 常为游民发声
www.bcbay.com | 2022-01-17 04:15:1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游民猛推落轨身亡的华裔精英女子 为游民发声

遭游民推下地铁铁轨而丧生的40岁华女米雪儿‧吴(Michelle Aylssa Go,音译),是知名四大会计谘询公司之一德勤(Deloitte)的资深经理,还为游民权益发声、担任志工,得知她的不幸消息,邻居、同事纷纷悼念,表示她是一名聪明且优秀的女性。

根据米雪儿‧吴的领英页面,她毕业于纽约大学史登商学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的企业管理硕士(MBA),居住在曼哈顿上西城,并在德勤公司内担任策略、运营和并购等工作。

她对社区服务也相当注重,过去十年内她在纽约青少年联盟(New York Junior League)中服务,帮助包括游民在内的人,能够重新站稳脚步;根据纽约青少年联盟16日写给“纽约邮报”的信件中表示,米雪儿‧吴专门服务老年人、游民、移民,以及资源不足、学业困难的中小学生和家庭,“目标是让成年人和年轻人重回独立、成功的道路。”

对于米雪儿‧吴的死讯,她的同事、邻居,甚至大楼门卫都纷纷哀悼,表示她是个“聪明”、“优秀”的女性;另一个关注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非营利机构“青年组织”(The Junior League),则对米雪儿‧吴在这样“悲惨”和“没道理”的方式死去,感到伤心,希望当局能够藉由此事,加强对心理健康和弱势族群的关注。

社会大众则是透过不同方式悼念米雪儿‧吴,有民众在时报广场地铁站中,贴上纸条,及摆上鲜花和蜡烛;她的家人则正从加州赶来纽约,确认遗体身分。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亚裔遭到攻击的案件屡见不鲜,其中也有多起亚裔遭人恶意推下铁轨案,虽然米雪儿‧吴为华裔,但警方相信该起案件为随机犯案,并非仇恨犯罪。

本周四(20日)在曼哈顿华埠有一场旨在反抗仇恨亚裔犯罪以及反对在华社兴建游民收容所的示威活动,内容就包括悼念米雪儿‧吴,时间为下午2时,地点在东百老汇(East Broadway)91号门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