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爆料!多伦多华人银行门口遇骗局
www.bcbay.com | 2021-11-27 21:41:34  多伦多热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华人们小心啦!最近黑五,骗子们也“过节”啦!

  最近有多名华人爆料,自己被卷入各种骗局。骗子主要通过各种方法,套得受骗人的银行卡信息,然后进行盗刷。

  昨晚,一名小红书用户爆料在士嘉堡遇到了一个“经典骗局”。事情发生在Finch & McCowan交口的银行。

爆料!多伦多华人银行门口遇骗局

  据爆料者称,昨天下午5点左右,她从银行办完业务出来。

  当时,一个年轻人叫住他,称自己有$10现金,但是坐出租车需要$8,而出租车不收现金。需要爆料者用卡替他支付,然后他将$10给爆料者。

  最初,爆料者相信了他,跟他到车旁。但是所谓的“出租车” 只有一个taxi的顶灯,没有公司牌照。

  车内一股大麻味,司机拿出的pos机也破破烂烂。

  最令人怀疑的就是,司机只收debit卡,拒收信用卡。

  最终,爆料者拒绝了帮助年轻人。而她后来也想起,朋友曾说过,出租车司机也是可以收现金的。

爆料!多伦多华人银行门口遇骗局

  该贴一经发出就获得了网友们的共鸣!很多人直指这就是最经典的骗局。他们利用受骗者的同情心,刷卡代付然后进行盗刷。

爆料!多伦多华人银行门口遇骗局

  也有网友表示自己曾经陷入这个骗局,而且卡都被换走了。但是自己突然警觉,发现了端倪,及时冻结账户才保护住了财产。

爆料!多伦多华人银行门口遇骗局

  根据网友们的留言,看来有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骗局,甚至有人被骗了5000刀!

  而近期发生的盗刷事件可不止这一种。

  最近有多位网友反映银行账户遭遇假支票,大笔金钱被划走。提醒网友注意,经常检查一下自己的银行账户内交易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银行联系。

爆料!多伦多华人银行门口遇骗局

  据网友在小红书爆料:11月24日打开银行卡想还信用卡,发现昨天被盗刷了,气到睡不着。

  网友发图显示,自己的账户内有4850元被支票划走,查看了支票扫描件后发现是个假支票,和自己的支票根本不一样,签名也不是自己的名字,但是账户是自己的账户。另外还发现,显示11月23日中午左右被手机存入的Mobile Deposit。

  在大家的帮助和建议下,与银行联系停止支付这张支票,被扣了12.5刀手续费。

  网友说因为自己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就比较慌,害得自己几乎一夜没睡,在网上找类似的案例,但是没找到。

  今天早上打电话给银行中文客服,一个声音很甜的小姐姐很热心的帮助处理好了。现在坐等返钱就好了。预计一到两个工作日。工作人员还帮我设置了支票交易信息电话确认的服务。以后我的每一张支票银行都会和我确认再进行交易。真的特别感谢小姐姐。也谢谢大家的各种帮助和建议。中文客服居然会在评论区留言也让网友很意外。

  另外一位51网友说,女儿在读大学,平时很少查看银行账户。最近因为工作有了第一笔收入,想看看收入情况,这一看不要紧,发现自己的储蓄账户内今年10月一次就被刷走8000多加币,再自己一查以前的交易记录,发现从今年5月起有人陆续刷了13700多元。问题是这些钱都是被支票刷走的,而女儿根本就没有支票,这些支票都是假的。目前联系银行,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问题还没有解决。网友提醒大家要经常检查一下自己的银行账户内交易情况。

  网友提醒各位多关注自己的账户,有问题及时处理!这个东西防不胜防!经常在微信群,朋友圈就会看到各种代买啥的,外卖3折4折订购那样的垃圾信息!估计都是他们干的吧!

爆料!多伦多华人银行门口遇骗局

  有网友说收到银行节日网上购物提醒,找知名网站,别贪低价,确认网址安全,不要使用公共场所活动WI-FI,使用信用卡等Tip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2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3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4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5 华人博士生下毒后 邻居家枕头、排水孔上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2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3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4 加拿大著名华人超市被法语办公室盯上 开始
5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6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7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8 华人博士生下毒后 邻居家枕头、排水孔上全
9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10 庇护人数狂增500% 这里不再接待任何申请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2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3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4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5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6 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7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8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9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10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