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推10天带薪病假 威胁医务人员最高判10年
www.bcbay.com | 2021-11-26 15:58: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威胁医务工作者的行为列入刑事犯罪

加拿大司法部长大卫·拉梅蒂(David Lametti)今天宣布,联邦政府将修订加拿大刑法,将恐吓医务工作者、阻碍他人进入医疗设施或通过恐吓获得医疗服务的行为列入刑事犯罪。如果该项法案在议会通过,上述行为都可被定罪,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

加拿大推10天带薪病假 威胁医务人员最高判10年

这项立法是本期国会立法议程的首要问题之一。联邦自由党希望下议院12月中休会前通过立法。

拉梅蒂说,这些都是为了保护医务人员和医疗协助人员,以及需要获得医疗服务的人。

拉梅蒂承认,政府准备将上述行为列入刑事犯罪与今年夏季开始出现的医疗机构受到抗议者冲击有关。他表示,甚至在本周,那些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人还在试图阻止儿童进行疫苗接种。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特别是在获得医疗保健服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的时候。

今年8月份开始,一些反新冠疫苗、反封锁措施的抗议者在包括温哥华、多伦多在内的加拿大多个城市包围医院,不准救护车出入,威胁恐吓医务人员,甚至不允许病人进入医院。这些行为引起公愤。在之后举行的加拿大联邦大选中,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承诺,他赢得选举后会把这些行为入罪。

加拿大推10天带薪病假 威胁医务人员最高判10年

联邦政府推出 10 天带薪病假

加拿大劳工部长Seamus O'Regan Jr今天也宣布将修订《加拿大劳工法》,为所有受联邦政府监管的员工提供10天的带薪病假。这也是总理特鲁多之前的竞选承诺。特鲁多8月份时曾表示,如果他在9月20日当选,将在执政的100天内,会向联邦监管雇员提供10天有薪病假。

加拿大推10天带薪病假 威胁医务人员最高判10年

“加拿大人不应该在生病时在‘呆在家里和把食物放在桌子上之间做出选择,”O'Regan说。

“带薪病假将保护工人及其家人,保护他们的工作,并保护他们的工作场所。这是抗击 COVID-19 的重要一步,也是劳工组织一直倡导的安全社交网络的必要补充。”

官员们表示,在 COVID-19 大流行之后,获得带薪病假是加拿大经济复苏的“关键” 。

联邦政府表示将与各省、地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制定一项全国行动计划,以在加拿大全境立法带薪病假。官员们指出,在此过程中将尊重省和地区的管辖权,以及小企业主的独特需求。

加拿大推10天带薪病假 威胁医务人员最高判10年

2019 年,联邦政府为受联邦监管的工人提供了三天带薪事假,他们可以在生病时使用。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加拿大康复疾病津贴为没有雇主带薪病假的工人提供帮助。

官员们说:“在我们完成与 COVID-19 的斗争后,继续提供 10 天的永久带薪病假将保护工人的收入、工作和健康。”

卑诗所有员工可享受 5 天带薪病假

卑诗劳工部长哈里·贝恩斯(Harry Bains)本周三(11月24日)就宣布:从明年1月1日开始,卑诗的所有雇员将有资格每年享受5天的带薪病假,有薪病假将纳入卑诗省的劳工标准。

加拿大推10天带薪病假 威胁医务人员最高判10年

据悉,有薪病假保护措施将适用于《就业标准法》所涵盖的所有员工,包括兼职员工,不过,由联邦监管的部门专业及职业雇员、自雇人士不包含在内。 

卑诗也成为加拿大首个通过立法保障5天带薪病假的省份。

根据卑诗省府的统计,大约有一半的卑诗雇员没有带薪病假,其中主要是从事低薪工作的雇员,很多是女性或容易受到歧视的工人。

加拿大推10天带薪病假 威胁医务人员最高判10年

贝恩斯说,众多缺乏有薪病假的雇员正是疫情期间我们最依赖的劳动力。他们帮助我们添购杂货、在餐馆备餐,我们要确保让这些低薪雇员得到诸如有薪病假的基本保护。

贝恩斯指出,在目前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工人们正在寻求有薪病假等额外福利,而无论未来面临何种挑战,这项措施都将有助于建立卑诗灵活的劳动力市场。

贝恩斯说,我们相信5天有薪病假是卑诗省的正确选择。

卑诗省长贺谨表示,新一年开始,工人将无需因为请病假而损失薪酬。此次新冠疫情凸显了工人们在无法得到有薪病假时,对工人不利,对其同事不利,对雇主也不利。

加拿大推10天带薪病假 威胁医务人员最高判10年

据统计,在疫情高峰期的两个月,仅是菲沙卫生局辖区就有近200家企业因爆发疫情而被迫停业。而在包含有薪病假政策的企业里,出现病毒传播的情况相对就比较少。 

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Bonnie Henry)表示,通过此次疫情,我们了解到员工能够在患病期间留在家中非常重要。

加拿大推10天带薪病假 威胁医务人员最高判10年

有薪病假制度可以通过另一个途径让我们支持员工们并协助防止疾病传播,让员工在患病期间合理利用病假暂停工作,也可以减低他们通过工作接触他人的风险。

卑诗宣布,在咨询了全省超过6万名雇主和雇员后做出了上述决定,来自工作场所的反馈是,87%因病得太重而无法上班的员工在5天或更短的时间内返回了工作。

卑诗还参考了其他已制定有薪病假的地区,包括美国、澳洲、新西兰和多个欧洲国家。

他们的经验表明,大多数企业的有薪病假成本增长低于预期。他们也发现有薪病假带来的明显好处,包括提高生产力、留住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减少受伤风险,提高了士气和工作效率。

   0


相关新闻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5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