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新加坡征税30%打压炒房 专家称加拿大不宜效仿
www.bcbay.com | 2022-01-18 06:30:0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征税30%打压炒房 专家称加拿大不宜效仿

多伦多的楼房市道危机并非独有,全球各城市目前面对的问题是楼价正被投资者推高,令价格超越一般人的收入。

以加拿大的标准衡量,新加坡上月就有关问题作出强烈回应,提高额外买家印花税(Additional Buyers Stamp Duty,ABSD),置业者买越多房屋,便要支付更多费用。

在有关政策下,该国公民的投资物业税款将增加,第二间物业的印花税率由12%调升至17%;第三间由15%增至25%。永久居民的第二套房屋要缴付25%印花税,第三套则调升至30%。新加坡的海外买家购入任何住宅时,承担的税率更由20%增至30%。

如加拿大仿效相关做法,能否放缓多伦多的房地产价格升幅,令首置人士可入市呢?

加拿大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国家财政(Finances of the Nation)共同总监、兼多伦多大学教授史玛特(Michael Smart)表示,加拿大已有新加坡风格的税务政策,就是土地转让税(LTT),由于多伦多是唯一有土地转让税的城市,房屋买家需按楼价支付约4%税款,而在安省其他地区,买家只需缴令省府部分的税项。他称,虽然税率未如新加坡的高,但也很多了,他不肯定多伦多会否效法新加坡的做法。

史玛特强调,一般来说,土地转让税将现有业主的负担转移给首置人士和由他省或外国迁入居住的人,即是非选民。他指出,政府可在提高房屋供应上处理得好,尤其是出租房屋,但在按揭利率上升前,楼价应不会放缓。

经济师柯克兰(DT Cochrane)并不认同将安省的土地转让税,与新加坡提高印花税作比较,因后者是针对购买多间房屋的买家,他认为现时应讨论土地转让税可达成什么目的,以及应否作出调整,本国可效法新加坡的税项作出调整,包括只适用于购入3间或更多房屋的买家,但小房舍(Cottage)的业主可获辖免。

联邦政府曾表示,计划向海外买家征收1%空置房屋税,安省亦有15%的非居民投机税。省府自2017年引入有关政策至今,税款收益达6.1亿元,但对放缓楼价效力有限,在疫情期间,楼价己上涨不少。

此外,本国地产公司Re/Max的总裁亚历山大(Christopher Alexander)指出,新加坡的做法是冷却需求,本国则是供应问题,若引入类似税务政策,必须非常进取才能产生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4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5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6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7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8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9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