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最吸引海外买家的城市是它 温哥华第二
www.bcbay.com | 2022-01-16 18:53:07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最吸引海外买家的城市是它 温哥华第二

  前段时间,针对房价与工资之间的落差增大而造成的房屋可负担性变差问题,政客们首先拿没有投票权的外国买家开刀,联邦政府暂时限制外国买家购买房产(娱乐性房产除外)。

  不过,对房地产市场熟悉的朋友知道,推高房价的其实并不是海外买家。

  那这些海外买家通常都会把眼光放在哪些城市呢?

  放眼观望2020年加拿大非住房(投资房)住宅排行榜单,在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每个城市几乎都有显著的投资客占有率。

  这次的数据包括 5 个省(BC省、纽芬兰省、新斯科舍省、新不伦瑞克省和安省)的 93 个人口普查大都市区 (CMA) 或人口普查聚集区 (CA)。这些是完全所有权的物业,而不包括楼花项目。后者在另一篇文章里面有所探讨。咱们先说完全所有权物业的海外买家占有量。

  海外投资客仅仅跻身2.8%的房产市场

  加拿大各大城市的海外买家比例总体上升,在2020年海外投资客占据房产市场的中位比率为2.4%,高于前一年的2.1%。平均率为2.8%,高于同期的2.3%。一般来说,主要城市的比率往往较高,而较小的城市则压低了统计数据。

  加拿大海岸吸引了大多数的外国买家

  这些海外买家都集中在了加拿大海岸线。其中,纽芬兰的圣约翰在2020年以6.4%的海外买家统计数据占据榜首。其次是温哥华(6.2%)和新不伦瑞克的坎布尔顿(5.9%)。这三个地区的海外买家比例比全国平均值高很多!值得注意的是,温哥华的市场规模成为它的一个突出问题。

  这个数字是根据非居民业主的总住房存量, 而楼花的比例往往要高一些。

加拿大最吸引海外买家的城市是它 温哥华第二

  安省的三个城市海外买家最少

  安省的房地产市场在外资的名单上排名倒数第三,惠灵顿中心、霍克斯伯里、蒂尔森堡在2020年的海外买家比例为1.3%。不过,一年时间,蒂尔森堡的房价上涨了35%,很难说这样的房价增长趋势不会吸引到海外买家。

  哈利法克斯房地产的海外买家比例高于多伦多

  加拿大最大的房地产市场多伦多的比例仅为4.0%,而小小的哈利法克斯有4.1%的房产被海外买家持有,而渥太华2.6%的比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与中位数持平。

  从这些数据来看,2020年,加拿大海外买家撑死只有6.4%,就拿全国最高房价的温哥华来说,也只有6.2%,在去年拉高本地房价的明显不是海外买家。

加拿大最吸引海外买家的城市是它 温哥华第二

  而且BC省和安省已分别实施了20%和15%的海外买家税政策,这一波税收阻挡了一部分普通买家(对土豪没用,买得起照样会买)。

  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火热程度,投资者确实扮演了很大的角色。

加拿大最吸引海外买家的城市是它 温哥华第二

  2021年房产投资者,增长达到了100%;非首次房屋买家,增长达到了60+%,首次房屋买家,增长达到了40+%。

  而本地房价飙升,简而言之还是因为疫情之下为了刺激经济,调低利率让更多投资客入市;此外,大家改变了居住、生活方式,对住所要求更大,所以换大房的人也很多;最后就是供应链不足,供需关系矛盾造成了价格拉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9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