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黑五全民抢房 吹风明年加息新一轮购房潮开始
www.bcbay.com | 2021-11-25 10:03:1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投资者和首次购房者争先恐后地在利率上升前购房,加拿大房价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再次飙升,市场完全无视加拿大央行之前发出的价格有可能下降的高风险警告。

黑五全民抢房 吹风明年加息新一轮购房潮开始

(图源:Radheyan Simonpillai)

央行副行长Paul Beaudry周二告诉有意买房的人要考虑现在是否是 "买房的好时机",他指出某些城市存在的市场泡沫和投资者活动。

他说这些情况可能"使市场面临更高的修正机会"。

加拿大银行上个月表示,目前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的0.25%,但有可能在2022年年中开始上升。分析师们说,新一轮抢购可能已经开始了。

CIBC资本市场的副首席经济学家Benjamin Tal说:"每当利率开始上升,人们就会进入市场,包括投资者。"

加拿大房价在3月份同比暴涨31.6%,创下历史新高,然后在夏季稍有回落。现在房价再次加速上涨,10月份的平均价格几乎没有低于3月份的峰值。

评级机构正在注意到这一点。Fitch认为多伦多的住房市场被高估了32%,温哥华被高估了23%。Moody's分析公司也认为温哥华被高估23%,多伦多被高估40%,安大略省的汉密尔顿被高估73%。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房屋平均价格在10月份达到120万加元(947,493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19.3%,独立屋现在平均价格为150万加元。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承诺对失控的市场采取行动,但批评者指出,自他2015年上任以来,全国的房价已经攀升了77%。

多伦多抵押贷款经纪人Ron Butler说,他每小时都在为急于进入市场的客户而忙碌。

他说:"我们在这里每小时都能看到......那些放弃观望的人说:'房价将永远上涨,我必须现在就买。'"

Butler说,他的一位客户是长期在多伦多租房的人,他一直在等待房价下跌,以便能够进入买房市场。现在他正在向西一小时车程的汉密尔顿买房,因为他担心将永远不会拥有一个家。

Butler说:"当你买房子时,恐惧不是一个好的动机。"他补充说,投资者也越来越担心"害怕错过"(fear of missing out)。

急于赶在加息前买房

Butler估计,那些购买房产用于出租或持有以获得投机收益的投资者,目前约占住房需求的25%。在主要城市,特别是在预售公寓市场,这一数字要高得多。

加拿大银行说,自COVID-19大流行以来,投资者的购买量增加了一倍,但经济学家认为需求仍在保持。

"我们不期望出现崩盘。但我们看到明年的价格接近持平。"蒙特利尔Desjardins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Jimmy Jean说,并补充说需求预计将保持,因为移民数量强劲增长。

BMO资本市场的首席经济学家Doug Porter也预计,短期内会出现 "急于在加息前购房 "的情况,但随后市场只会出现温和的回调。

"过去15年的历史中,那些呼吁加拿大住房市场崩溃的人一次又一次地被证明是错误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2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3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4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5 沃尔玛开学季促销:打折的好东西实在太多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6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7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8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9 加拿大新版护照有缺陷 几天就变形了 官方回
10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2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3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4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5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6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7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10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