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劝告:男人的4个行为 会让前列腺“不堪重负”
www.bcbay.com | 2022-12-04 19:06:54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劝告:男人的4个行为 会让前列腺“不堪重负”

  “大爷,如果时间再长一些,就可能引发尿中毒了!”医生的话让刘大爷后怕。

  原来,月初时刘大爷就出现尿不出的情况,整个人憋得难受,下腹也隐隐作痛,却也不好意思声张。但刘大爷反复进出厕所的举动还是引起老伴注意,一再追问下刘大爷才袒露实情,这才赶紧陪同了刘大爷到医院。

  刘大爷这个情况属于急性尿潴留,而住院后进一步排查,发现刘大爷的前列腺达到了68g,与正常成年男性相比竟然大了4倍!医生怀疑其为前列腺重度增生。

  幸好经过专项检查确认不是前列腺癌,而刘大爷接受微创手术治疗后,也顺利康复出院了。

  如今,越来越多男性出现前列腺问题,尤其是近年来,前列腺癌越发高发,严重危害着男性健康。对此,有什么方法可以应对呢?

  01

  为何越来越多男性患上前列腺癌?

  作为中老年群体的“隐形杀手”,前列腺癌目前的发病率与死亡率,都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2020年中国前列腺癌的新发病例和死亡病例达到11.5万和5.1万。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较为隐匿,而一旦肿瘤不断压迫到患者的尿道、直肠后,就会引发排尿甚至排便困难的情况,若局部刺激尿道亦会引起尿急尿频、尿失禁的问题。另外,前列腺癌到后期发生骨转移时,可引起骨痛,病理性骨折或骨髓压迫症状。

  而目前关于前列腺癌发病原因的探讨,主要集中在年龄、压力大、遗传、情绪焦虑、高脂饮食、吸烟等方面。

  尤其是超过50岁、雄激素分泌旺盛、有前列腺癌家族史、长期受到病菌感染,以及长期不健康饮食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都会比正常人高。

  中国前列腺癌除了发病率高,还有确诊多为晚期的特点,而前列腺癌难以早期发现,原因可能有三:

  第一,中国居民的健康意识薄弱,并没有树立较强的体检概念,由于没有定期参加身体健康体检,也就导致早期前列腺癌难以被发现;

  第二,目前,中国并未大力普及前列腺癌的早期筛查工作,很多人对前列腺癌的早期认识并不了解;

  第三,中国城乡医疗水平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特别是医疗技术较为落后的地方,很可能体检也无法检测出肿瘤问题。

  02

  不少男性都爱做的4件事,

  正在不断伤害前列腺

  前列腺可谓是男性朋友的“生命腺”,但很多男性并不懂得爱护它,特别是男性的四大爱好,很可能在无形间伤害了它。

  1、久坐

  男性久坐势必会压迫到前列腺,使局部血循受阻,让前列腺充血,最终造成前列腺管阻塞,前列腺液的排泄也会受到阻碍,无菌性前列腺炎也会随之而来。

  2、酗酒

  酒精容易刺激前列腺的交感神经,不仅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还会引起水肿充血的问题。

  并且长期酗酒还会提升前列腺液的分泌量,降低男性精子的活跃度,从而提高前列腺炎的发生,甚至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3、憋尿

  男性尿道下段有大量细菌,若经常性憋尿,就很容易让细菌繁殖并逆行至尿道,从而诱发前列腺炎。

  除此之外,憋尿还会让膀胱过度充盈,也会间接压迫到前列腺,使男性排尿无力,或加重前列腺肥大的问题。

  4、性生活不规律

  对于男性来说,性生活次数过多或过少都对前列腺有害处,首先过多会令前列腺充血而诱发前列腺炎,而过少则会导致前列腺液淤积,也会诱发炎症。

  03

  前列腺很怕冷,如何保护好?

  不知不觉冬天就要来了,而这个时间段,前列腺病也成为高发疾病,可能很多男性并不了解,前列腺其实很冷!

  冬天气温较低,人体交感神经就会越发兴奋,这就容易让男性前列腺体收缩,从而引起局部慢性充血。

  而尿道压力不断增大后,也会反过来导致前列腺液增多,最终使得前列腺疾病频频发作,主要表现就是尿频尿急,夜尿多,尿痛,睾丸痛等。

  男性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以下习惯,其实就是在保护前列腺:

  保证饮水量

  男性每日饮水量不低于1500ml且每隔两到三个小时就要排尿一次。

  饮食健康

  日常饮食结构要营养均衡搭配,可以多是新鲜的蔬菜水果,特别是核桃、西红柿、苹果等,都对前列腺的健康有益处。

  注意保暖

  男性注意不要让怕冷的前列腺受寒,不要随便脱衣物,建议用温水冲凉。

  提肛运动

  通过提肛运动,能活跃男性骨盆底肌肉和周围神经,促进血液循环,同时也能缓解前列腺肿大与前列腺炎的问题。

  当然,男性除了要养成好习惯以外,前列腺筛查也必不可少,只有定期筛查才能防患于未然,尤其是50岁以上的男性更应该定期做前列腺体检。

  延展

  你的前列腺健康吗?

  不妨来自测一下

  最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自测是否有以下症状出现:

  1、是否经常感觉尿不净

  2、排尿时是否会间断性排尿

  3、是否需用力或使劲才能排尿

  4、两次排尿的时间,是否经常小于2h

  5、排尿时,尿线是否变细

  6、是否无法憋尿

  7、入睡后至早起这段时间,需要起床排尿几次

  此为国际前列腺症状的评分表,每一项结果为“无”“少于1次”“少于半数”“约半数”“多于半数”“几乎总是“分别计0分,1分,2分,3分,4分,5分,最后一问中0次0分,依次计分。

  最终结果进行合计,0-7分为轻度症状,8-19分为中度症状,而20-35分则为重度症状。当测试出处于中度或重度的话,建议尽早就医检查,以免出现大问题。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十分的隐匿,加上大部分男性并没有前列腺癌早筛的意识,因此一旦确诊总是在中晚期阶段,建议男性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同时要健康饮食,杜绝酗酒、久坐、憋尿等坏习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