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体检查出肾结石?医生:或与这5个坏习惯有关
www.bcbay.com | 2022-01-17 00:59:19  治郎医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体检查出肾结石?医生:或与这5个坏习惯有关

  “肾脏”这个器官想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分布在我们腰部的两侧,是人体最为重要的代谢器官之一。

  有相关的研究显示,肾脏24小时在不间断的工作,其主要功能就是过滤血液、拦截血液中的水分、各种废物,通过生成尿液的机制维持身体水电解质平衡。

  虽说肾脏能起到代谢、排出废物的作用,但肾脏本身却并非是无坚不摧,有很多因素都可能会造成肾脏损伤,诱发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肾脏疾病,比如肾结石就是其中一种。在临床看来,肾结石出现的原因相当复杂,比如饮食因素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长期保持以下五个坏习惯,当心肾结石有一天会找上你:

  1、不爱喝水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白开水并不感兴趣,只有口渴的时候才饮水。殊不知,长期饮水量过少,恰恰就是肾结石出现的危险因素之一。

  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尿液中有超过了95%以上都是水分,长期饮水量过少,尿液生成也会自然减少。肾脏形成的原尿中,钙离子、草酸、尿酸等物质大量增加,就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形成;

  2、吃的太咸

  关于食物过咸的危害,很多人都仅仅只是了解到了高血压、胃粘膜疾病等方面。然而,有大量的数据调查显示,长期摄入过多的盐分,也是造成肾结石出现的原因之一。

  因为盐的成分主要就是氯化钠,在进入身体后,它又会析出钠离子和氯离子。过多钠离子进入人体,会造成钙质的流失,尿液中含有大量的钙离子,容易形成草酸钙结石;

  3、摄入过多含草酸的食物

  在所有肾结石类型中,最为常见的就是草酸钙结石,它占据了全部患者的71~84%左右。而草酸钙的形成,和大量食用富含草酸的食物有一定关系。

  尿液中的草酸盐一旦和钙结合就会形成沉积物。生活中富含草酸的食物类型有很多,比如菠菜、甜菜根、秋葵、芹菜、草莓等等;

  4、摄入高嘌呤的食物

  嘌呤这种物质在身体的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名为尿酸的特殊物质。而尿酸,恰恰就需要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外。

  如果长期摄入过多含嘌呤的食物,可造成体内尿酸生成过多,这不仅会发展为高尿酸血症,同时血尿酸也会析出大量的尿酸盐结晶,在患者的关节、肾脏处堆积,造成痛风、肾结石等问题出现。

  在临床看来,红肉、动物内脏、海产品、各种浓汤等等,都是典型的高嘌呤类食物;

  5、大量饮用牛奶

  在大家看来,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钙质,是最佳的营养品,所以习惯每日起床和睡前饮用一杯牛奶。

  但是,如果长期饮用过量的牛奶,却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这与牛奶中极高的蛋白含量、钙质有关。特别是在睡前饮用牛奶,钙质在尿中浓度短时间内突然增高,增加了患病的风险。

  以上五个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都可能会成为肾结石的幕后凶手。但是,这并非是让大家告别某一种食物,而是要在生活中合理安排三餐,将营养物质均匀的搭配在三餐内。同时,大家还需在生活中多饮水,每日饮水量最好是维持在1500-2000ml左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