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重要!如果加拿大银行倒闭,您能拿回多少钱?
www.bcbay.com | 2023-03-15 02:12:14  加国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要!如果加拿大银行倒闭,您能拿回多少钱?

  在我们的印象中,把钱存进银行,就是一种安全保障。

  但是您有没有想过,如果银行破产了呢?上周,美国监管机构关闭了总部位于加州的硅谷银行(SVB),理由是这家规模达 2,000 亿美元的银行没有足够的资金偿还债务。

  那么,加拿大的一家银行遭遇同样的命运,你的钱会发生什么?《金融邮报》(The Financial Post)的作者 Naimul Karim 对此做了深入分析报道。

重要!如果加拿大银行倒闭,您能拿回多少钱?

  图源:vancouversun

  你的钱安全吗?

  简短的回答是:可能。

  在加拿大,银行存款由加拿大存款保险公司(CDIC)担保,这是一家成立于 1967 年的联邦国有公司。

  CDIC 目前在 80 多家成员机构中保障约 1 万亿加元的保障存款,但有一个问题:每间金融机构规定,每类存款下的存款人可取回的金额上限为 100,000 加元。

重要!如果加拿大银行倒闭,您能拿回多少钱?

  图源:CDIC

  什么账户符合资格?

  CDIC 将存款分为 9 个类别:

  以一个人名字持有的存款;

  以多个名字持有的联名存款;

  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

  注册退休收入基金(RRIF);

  免税储蓄账户(TFSA);

  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

  册残疾储蓄计划(RDSP);

  托存款

  首次置业储蓄账户(FHSA)(自 2023 年 4 月 1 日起实施)。

  那么,至少在理论上,在一家机构受保的存款可以有 900,000 加元。

重要!如果加拿大银行倒闭,您能拿回多少钱?

图源:CDIC

  受保范围包括储蓄和支票账户、保证投资凭证(GIC)以及其他定期存款和外币。不过,保险不适用于股票、债券、互惠基金、ETF、加密货币,或因欺诈盗窃造成的损失。

  举例而言,如果你的 RRSP 账户有 20,000 加元的 GIC、有 90,000 加元定期存款、50,000 加元股票和债券以及 130,000 加元的互惠基金,那么只有 GIC 和定期存款受保。因此,在 110,000 加元元中,只有 100,000 加元会得到 CDIC 的保证。

  如果一个人在另一家银行拥有另一个 RRSP 账户,持有完全相同的资产组合,则该账户中的 100,000 加元也将获得保险。

  加美银行规定各不同

  美国也有类似的制度,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管理,它是美国政府的独立机构。然而,美国的担保限额要高得多,每家机构的每种账户类型为 250,000 美元。美国也有不同的账户类别。

  那这么来看,加拿大的担保额度是不是太低呢?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CDIC 应该提高于 2005 年设定的 100,000 加元的担保上限。HEC Montreal 金融学助理教授 Amir Barnea 表示:“这个数字需要更新。仅仅是跟上通胀,就应该提高 42%。”

  Barnea 认为这一额度没有提高的唯一原因是,CDIC 的“资金来源是”银行的“保费”,而银行“不想支付”更高的保费。

  国际治理创新中心高级研究员 Olaf Weber 表示赞同:“考虑到货币的长期价值……提高这一比例是有合理的。这个额度并不高。”

  一旦银行倒闭,储户能追回的确切金额,将取决于银行资产负债表上的缺口有多大,以及破产程序如何进行。

  Weber 表示,在"真正紧急情况下",他预计政府将介入,确保储户获得超过保险金额的存款。这就是美国政府在 SVB 关闭后所做的,目的是为金融体系带来稳定,宣布所有储户都能拿回他们的钱。

  加拿大银行倒闭的可能性有多大?

  在确保手头有足够的资本方面,加拿大大银行遵循的指导方针比全球同行更为严格,因此发生重大银行倒闭事件的可能性非常小。

  然而,Barnea 表示,SVB 的倒闭提醒人们,如果类似的事情在加拿大发生,“情况会有多糟糕”。

重要!如果加拿大银行倒闭,您能拿回多少钱?

图源:PETER J THOMPSON/NATIONAL POST FILES

  尽管直接蔓延到加拿大银行系统的风险似乎微乎其微,但加拿大国家银行分析师 Gabriel Dechaine 指出了加拿大银行在 SVB 倒闭后可能面临的一些潜在危机,尤其是那些最近在美国进行重大收购的银行。

  例如,BMO 通过以163 亿美元收购西岸银行(Bank of the West),刚刚在加利福尼亚州建立了立足点,SVB 在那里开展了大部分业务。

  Barnea 表示:“我认为我们加拿大的银行体系要稳健得多,我们在 2008 年金融危机中就看到了这一点。但现在加州的危机无疑提醒我们,是时候重新审视这个问题了。一旦尘埃落定,我们的监管机构提高限额将非常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