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新移民收到税局这封信 涉及你的福利 怎么应对
www.bcbay.com | 2021-09-24 12:18: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才登陆加拿大的新移民,在申报第一年的个人所得税的时候,你全年的收入会被分成两部分提供:

新移民收到税局这封信 涉及你的福利 怎么应对

第一部分是从当年的1月1日到你登陆前一天的收入,这部分收入是你成为加拿大税务居民以前挣得的,不用纳税,只是用来作为税务局计算下一年政府福利的基础;

第二部分是从你登陆那天到12月31日的收入,这部分是应纳税收入。但是,几乎所有的新移民在第一次报税结束后,都会收到税务局的信,要求你提供登陆以前的收入;或者,如果你的配偶是非税务居民,会要求你提供他的全年收入。

很多新移民都很纳闷: 不是已经报过了吗?为啥还要提供呢?这只能解释为计算福利的部门没有得到你税表上的这部分信息,所以还需要你提供给他们。

新移民收到税局这封信 涉及你的福利 怎么应对

接到这种信怎样处理最合适?

如果你的家庭收入很高,根本没有可能拿到政府福利,或者你根本就不想要什么福利,那你完全可以不予理睬,这样税务局就不会给你计算福利,除此以外,不会留下不良记录。反之,如果你收入不高,又很想享受一下加拿大的政府福利,就应该尽快回复税务局。加拿大的福利发放区间是7月1日到下一年的6月30日,福利计算的依据是前一年的家庭净收入。

新移民收到税局这封信 涉及你的福利 怎么应对

作为新移民,加拿大的税务体系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每个人都需要花时间去搞明白,否则,你可能会陷入多交税,甚至被罚款的境地。如果你想少走弯路,欢迎参加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arol Dai特意为新移民朋友准备的两场线上讲座。

Carol不仅仅是注册会计师CPA,她还持有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加拿大信托和遗产执业者TEP的资格认证。她的系列讲座在帮助华人圈新老移民朋友全面了解加拿大的税务财务体系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第一讲|

■  海外资产的申报和转入规划

讲座时间

第一场:9月26日(星期日),因时区不同,当地时间如下:

PEI王子岛&NB省:      3PM. – 5PM.

魁省 & 安省:             2PM. – 4PM.

曼省:                       1PM. – 3PM.

阿省 & 萨省:             12PM. – 2PM.

BC省:                      11AM. – 1PM.

第二场:9月28日(星期二),因时区不同,当地时间如下:

PEI王子岛&NB省:      8PM. – 10PM.

魁省 & 安省:             7PM. – 9PM.

曼省:                       6PM. – 8PM.

阿省 & 萨省:             5PM. – 7PM.

BC省:                      4PM. – 6PM.

讲座内容

  • 为什么需要正确申报海外资产?

  • 加拿大税务局稽查海外资产有哪些新动向?

  • CRS共同申报准则来袭,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 怎样申报被动投资型的海外资产?

  • 海外资产是应该多报还是少报?

  • 什么样的海外资产是可以安全转入的?

  • 什么时候将海外资产转入最合适?

  • 申请移民时的资产和报给税务局的资产不一样有问题吗?

  • 利用父母赠予转钱的风险是什么?

  • 海外房产需要提供评估报告吗?

  • 怎样将海外隶属公司的钱免税或是少交税的转入加拿大?

  • 哪些因素容易引起税务局稽核海外资产?

  • 未如实申报海外资产有什么风险?有什么补救措施?

  • 最少应该将多少海外资产转到加拿大才能高枕无忧?

|第二讲|

■  加拿大个人所得税常识

讲座时间

第一场:10月3日(星期日),因时区不同,当地时间如下:

PEI王子岛&NB省:       3PM. – 5PM.

魁省 & 安省:               2PM. – 4PM.

曼省:                          1PM. – 3PM.

阿省 & 萨省:              12PM. – 2PM.

BC省:                         11AM. – 1PM.

第二场:10月5日(星期二),因时区不同,当地时间如下:

PEI王子岛&NB省:       8PM. – 10PM.

魁省 & 安省:               7PM. – 9PM.

曼省:                          6PM. – 8PM.

阿省 & 萨省:              5PM. – 7PM.

BC省:                         4PM. – 6PM.

讲座内容

  • 个人税是怎样计算出来的?

  • 哪些收入需要纳税?哪些支出可以抵税?

  • 家庭有哪些政府福利可以申请?怎样申请?

  • 怎样读懂T3, T5, T5008, T5013, T4, T4A?

  • 怎样看懂税务局报税回单NOA?

  • 怎样支付所欠税款?

  • 怎样支付个人预扣税(installment)?

  • 怎样注册税务局账号My account?

  • 怎样跟税务局沟通?

  • 个人税经常被查的科目有哪些?怎样应对

主讲人

戴静蓉(Carol), MBA CPA/CMA CFA TEP

讲座地点

Zoom网上会议室,请报名获取会议室ID和密码。税务保险投资业同行如想参加,请单独跟Carol联系。

报名方式

点击链接进行报名

Email: amxteam@outlook.com

WechatID: canada4347

新移民收到税局这封信 涉及你的福利 怎么应对

主讲人简介

加拿大华人圈著名会计师及投资移民税务策划专家。

早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贸易经济系,曾任职于武汉某证券公司,从事投资及管理等工作。2002年移民加拿大,2005年毕业于加拿大顶级商学院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 获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同年进入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先后在商业银行和财务部门任职。

2008年获得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PA,CMA)资格,2009年成为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持有人,2018年取得加拿大信托和遗产执业者(TEP)认证。目前为明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和宏泰财富管理中心副总裁。

戴静蓉曾多次被加拿大华人媒体星岛日报,地产周刊,新时代电视以及主流媒体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等采访,就新移民税务问题及地产投资的税务问题发表看法。除了对加拿大税务比较精通,戴静蓉还在家庭资产保护,投资,信托和遗产规划等方面给很多高净值客户和私有公司股东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帮助。

联系方式: 

电话:905-470-8585

Wechat: canada434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