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2022年度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汉字评选结果公布
www.bcbay.com | 2023-01-30 23:05: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加拿大玄同亚洲艺术基金会发起的2022年度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汉字评选今日公布最终结果,“涨”字以33187高票当选。

年度汉字的评选,最早是在1995年由日本在其国内发起,当年结果为“震”。随后年度汉字的评选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陆续开展起来。

2022年度开展年度汉字的国家和地区最终的评选结果如下:

日本:战

新加坡:涨

马来西亚:涨

美国:美国字为“涨”,世界字为“悲”

台湾:“涨”与“思”

香港:通

首届加拿大年度汉字评选:2022年度“一字年度评述”,由加拿大玄同亚洲艺术基金会发起,入围汉字如下:疫,困,涨,苦,忧,歧,恶,平,战,选,躺,康

2023年1月9日开始提前投票,正式投票从2023年1月15日展开。在中英文媒体的广泛推介和宣传下,本次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不仅熟悉汉字的族群积极参与投票,更有完全不熟悉汉字的族群,以英文字意参与投票。投票方式采用了:电话短信、电子邮箱和微信等方式进行。截止到2023年1月28日中午12时总投票次数为89356票,投票人数(每人投票1-3个汉字)为58947人。作为最晚公布2022年度汉字的国家,加拿大人的参与度非常高,按照人口比例计算是全球参与度最高的国家。

积极参与本次2022年度汉字活动的投票人,主要集中在加拿大东部的安大略省和西部的哥伦比亚省。东部多伦多及周边地区投票率为51.7%,温哥华及周边地区投票率为45.1%,其它地区为3.2%。

2022年度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汉字评选结果公布

由加拿大玄同亚洲艺术基金会主席,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于2023年1月28日下午宣布了2022年度汉字最终结果,并协同加拿大亚洲艺术基金会理事王东辉及嘉宾共同为当选汉字揭幕。加拿大著名艺术家金立文先生现场书写当选汉字,书法作品将被加拿大玄同亚洲艺术基金会永久收藏。

2022年度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汉字评选结果公布

加拿大玄同亚洲艺术基金会主席,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宣布加拿大年度汉字评选“一字年度评述”将成为基金会每年进行的活动延续下去,年度汉字的评选充分体现了象形文字的概括性和表意性优势。活动能够被加拿大民众广泛参与,也充分体现了加拿大多元文化的优势。

(背景提示)2022加拿大大事记:

*加拿大逐步走出疫情阴霾,中国上半年持续封闭隔离政策,下半年放开,年底疫情泛滥。

*俄乌战争持续,陷入僵局,美国,加拿大明确加入乌克兰战队。

*“2022年自由车队”抗议发起,并被政府驱逐。

*加拿大物价飞涨,加拿大政府连续7次加息试图抑制通胀;油价一度突破2加币/升。民众生活成本大幅度上升。上半年房价飞涨,随着加息政策,目前房市交易量大幅下滑。

*在持续疫情背景下,加拿大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言论及行为进一步加剧。加拿大亚裔比以往受到更多的歧视性语言及暴力攻击。

*加拿大华人,参政议政意识较以往大幅度提升,年内市选,华裔参选人数和最终当选人数及投票率都有明显改变。

*加拿大人在经历了2021年气候变化的基础上,2022年度进一步体会到了气候的恶化进程,加拿大西部经历了夏季的干旱,高温,以及冬季的严寒。加拿大东部地区同样经历了较往年更明显的高温及严寒天气。飓风菲奥娜席卷加拿大,造成史无前例的破外。

*中加关系未获改善,下半年出现进一步恶化的迹象。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年内逝世,大批加拿大民众真诚哀悼。

*Rogers大规模断网事件,加拿大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Rogers发生大规模断网事件,中断时间超过12小时,导致全国各地的客户无法上网,网络瘫痪还影响到银行服务、护照局和加拿大入境必备的Arrive CAN应用程序,甚至部分地区的911报警电话都无法正常工作。该事件充分揭示了现代加拿大人的生活对互联网的依赖。

*加拿大境内,针对平民的恶性犯罪事件频发,萨省连环无差别砍人案10死15伤。加拿大人的不安全感进一步加剧。

玄同亚洲艺术基金会

塞其兑 闭其门 挫其锐 解其纷 和其光 同其尘 是谓玄同

老子--《道德经》

基金会宗旨:募集资金用于亚洲艺术品的征集,资助艺术家,举办亚洲艺术展及文化推广活动,筹建亚洲艺术博物馆。

2022年度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汉字评选结果公布

投票结果

疫:2602票

困:7491票

涨:33187票

苦:5299票

忧:8393票

歧:12800票

恶:4077票

平:690票

战:10057票

选:2399票

躺:309票

康:2052票

总投票次数:89356,总投票人:58947人

投票分布:加拿大东部地区(主要集中在多伦多及周边地区)投票占比:51.7%,加拿大西部地区(主要集中在温哥华及周边地区)投票占比:45.1%,其它地区占比:3.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