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6000:180万!华人朋友 我们在等待什么?
www.bcbay.com | 2022-05-02 17:48: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 艾伦,本名韩长福,社区爱心人士、自由作者。

6000:180万,是什么比例?

今天2022年5月2号,我们看到关于支持温金有作为加拿大5元钞票封面人物的签名才仅仅6000人左右(截至2022-5-2,16:30),这同在加拿大生活的180万华人的数量想比,你想到了什么?

6000:180万!华人朋友 我们在等待什么?

自从加拿大华裔国会议员董晗鹏在2022年4月初提出推选温金有作为新版五元加币主题人物后,4月7日他在国会网站上发起征集支持签名,因为同温金有一起作为候选人的共有8人(他是唯一一位华裔)。可是截止目前为止全加拿大仅有区区6000人参与了签名支持,这是什么概念?

6000:180万!华人朋友 我们在等待什么?

这个签名活动到5月5日就结束了,我们还在等待什么?

这个签名活动只有一位华裔候选人,我们有什么可犹豫的?

这个签名不是政治选择、不是党派选择、不是投票权,我们还有什么犹豫不决的?

这个签名活动不需要是公民身份,只要是长期居住加拿大的人(包括访客、留学生、工作、家中父母老人)14岁以上的人都可以签。我签了吗?

这个签名活动不需要纸质投票、不需要到投票点,点击链接(https://petitions.ourcommons.ca/en/Petition/Details?Petition=e-3960)即可填写居住地、邮箱即可。如此方便,那我们还等什么?

当我们为出生在美国的谷爱凌欢呼鼓舞时,当我们为华裔受到歧视愤怒时,当我们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到满意时,我们更应该为温金有(Won Alexander Cumyow)感到骄傲。他是历史纪录中最早出生于加拿大的华人,他能讲英文、粤语、客家话以及奇努克族(Chinook)原住民方言。他曾是温哥华市警察局传译员,是华人担任加拿大公职的第一人,他是最早行使投票权的华人之一,他曾在华人社区中为温哥华医院建设发起筹款。他不仅是令人尊重的侨社领袖,更赢得了主流社会的好评。加拿大央行称他弥合了温哥华英语社区和华裔社区之间的鸿沟,并且在帮助改变对加拿大华人的种族态度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6000:180万!华人朋友 我们在等待什么?

现在支持华人(温金有)头像第一次印在加拿大钞票上,那么在以后的岁月中、在钞票的流通中,华人的故事会势必在整个加拿大社会和西人中广为流传,这个宣传的意义比任何的传播都会更强大,起到的社会意义也更为重要。

在一些国家,已有华人头像被印上纸币的先例。毛里求斯的25卢比纸币上印着一位华人的肖像,他叫朱梅麟。2019年,新加坡为纪念开埠200周年推出了20元纪念钞,八名已故社会杰出人士共同出现在钞票上,其中三位华人面孔别为推动新加坡华文教育的先驱陈嘉庚、被誉为新加坡特蕾莎修女的许哲(Teresa Hsu Chih)以及新加坡杰出女教育家王惠卿。

加拿大华裔的数量排在所有族裔的第七位,前六位分别是加拿大裔,英国裔,苏格兰裔、法国裔、爱尔兰裔和德国裔。从第二位到第六位是欧洲裔,可见我们华裔是加拿大除欧洲裔以外最大的移民。我们有理由、有能力把温金有推选上加拿大新版5元钞票的主题人物,不是吗?

请即刻点击链接,给予有力的支持!我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我们正在为华裔创造新的历史!

https://petitions.ourcommons.ca/en/Petition/Details?Petition=e-3960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