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2023年开局不利 这些加拿大公司已宣布裁员
www.bcbay.com | 2023-01-27 01:45:25  星星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3年开局不利 这些加拿大公司已宣布裁员

    对于受加拿大和美国公司本月宣布裁员影响的加拿大人来说,2023年的开局并不顺利。

    大多数宣布的裁员都是在科技公司之间进行的,并且是在2022年底由Meta、亚马逊和Lyft等重量级公司宣布裁员和重组的早期浪潮之后。

    百思买(BestBuy)是美国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之一,将裁员约0.7%,估计约有700名员工。百思买加拿大的发言人AnnaLeGresley周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裁员是在连锁店努力“支持商店并为客户服务”时发生的。她说,一些员工也转到不同的商店。

    目前尚不清楚重组是否包括任何门店关闭。百思买没有透露裁员是否同时发生在加拿大和美国,也没有说明裁员是否包括零售员工以外的公司办公室员工。

    SamfiruTumarkinLLP的合伙人LiorSamfiru表示,他位于多伦多的律师事务所已经与全国各地担任不同职务的前BestBuyCanada员工联系,他们声称已因重组而被解雇。

    “即使企业遇到困难,雇主也必须依法提供全额赔偿。”Samfiru说,适当的遣散费考虑了与雇主共度的时间、一个人的收入、他们的年龄以及佣金和奖金等因素。

    虽然商店经常在繁忙的假期过后裁掉临时员工,但百思买的裁员似乎比往常更多。

    根据该公司年度报告,截至2022财年末,百思买在美国和加拿大雇佣了大约105,000名员工。该公司表示,其员工队伍约有55%的全职员工、35%的兼职员工和10%的季节性临时员工。

    此次裁员是在去年8月进行了一轮裁员之后进行的。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对电子产品的需求增加后,百思买的销售额近来有所下降。百思买截至10月29日的三个月的净收益为2.77亿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99亿元。

    GlobalData董事总经理NeilSaunders去年11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百思买并不是唯一一家遭受电子产品低迷影响的零售商,整个市场普遍放缓。不过,尽管需求疲软,他表示百思买继续获得适度的市场份额,并处于“良好的长期地位”。

    2023年迄今已宣布在加拿大裁员的公司

    媒体还报道了进一步的未宣布裁员。Layoffs.fyi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推出的裁员跟踪器,报告称2022年全球失去了155,126个技术工作岗位,自2023年初以来又宣布了55,324个。以下是2023年迄今为止影响加拿大人的一些大规模裁员。

    *哈德逊湾公司(HUDSONSBAYCOMPANY)

    哈德逊湾公司本周向加新社证实,它计划裁员2%的员工总数,即约250名员工。裁员将主要影响TheBay和HudsonsBay,它们分别是该零售商的在线和实体业务。

    *媒体POSTMEDIA

    在报纸出版商PostmediaNetworkCorp.表示正在努力应对“经济缩水”后不到一周,加新社报道称,该公司将裁员11%的编辑人员。Postmedia员工在周二下午的会议上获知裁员消息。

    在加新社获得的会议录音中,负责编辑内容的代理高级副总裁GerryNott表示,裁员将影响公司的所有出版物,但BrunswickNews和PostmediaEditorialServices除外,因为已经被缩减。

    Postmedia拥有加拿大各地的出版物,包括国家邮报、温哥华太阳报和卡尔加里先驱报,并雇用了大约650名记者。

    *商业软件公司SALESFORCE

    加拿大律师事务所SamfiruTumarkinLLP报告称,美国商业软件公司Salesforce计划裁员10%。加拿大创业新闻网站Betakit报道说,其中一些裁员将影响加拿大人,但没有说明具体人数。

    *科技公司BENEVITY

    加拿大科技公司Benevity在1月18日发给员工的通知中宣布,将裁员137人,占其员工总数的14%。

    首席执行官KellySchmitt解释说,该公司目前“在当前市场条件下过度建设”,因此需要裁员。

    她在给员工的通知中写道:“我们一直以增长为目标经营公司,既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作为早期B型公司可以帮助推动的社会影响,也是为了迎接我们面前的市场机遇。”

    “为应对这种需求,我们大幅增加了团队规模,但在过去九个月中,宏观经济状况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预期的需求已大幅放缓。”

    *亚马逊AMAZON

    在1月4日发布的员工备忘录中,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Jassy宣布公司将在11月大规模裁员后裁员。在两次裁员之间,公司计划裁员18,000人。

    Jassy表示,大部分裁员将发生在亚马逊商店和PXT组织,但没有说明有多少加拿大人(如果有的话)会受到影响。“这些变化将帮助我们以更强大的成本结构寻求长期机会,”他写道。

    *其他(OTHERS)

    据Layoffs.fyi报道,这些加拿大公司本月也裁员了:

    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LightspeedCommerce解雇了30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10%。

    加拿大在线汽车零售商Clutch解雇了148名员工。Betakit.com报道称,这部分人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65%。

    总部位于温哥华的软件公司Thinkific解雇了76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19%。

    社交媒体营销软件公司Hootsuite解雇了7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7%。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快递初创公司GoBolt解雇了55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5%。

    加拿大贷款公司Clearco解雇了5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30%。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软件公司PartnerStack解雇了大约20%的员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山火肆虐: 惊人!美宇航局地图显示加山火范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