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在加拿大开车 司机的这些责任你真的懂?
www.bcbay.com | 2023-05-27 16:43:01  加国第一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小编想说的是,在加拿大开车司机的责任。

  一、关于驾照的种类

  以安省为例吧。安省的驾照分三个层级,第一层级是G1。只要年纪超过16岁,就可以去考G1,G1主要是笔试,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交规考试。

  对于新手司机,拿到G1之后,可以在小路上开车,前提是,车里必须要有一个持G牌照超过4年的老司机,以便随时指导。

  小编这里强烈建议,对于新手司机,最好最好Must Must去上一个专业驾校,有些钱可以省,有些钱不可以省。

  其实,拿到驾校毕业证书,还可以降低保费,实际上是双赢的局面。

  8个月之后,G1司机可以去考G2。考到G2之后,恭喜你,正式加入驾驶员行列。

  持有G2牌照,意味着可以上高速公路开车。

  拿到G2牌照一年,可以去考G牌照。

  这才是真正伴随你终生的牌照,也是老司机的标志。G牌一般是5年期限,到期去更换即可,不用再考试。

  在加拿大,各个省份对于驾照管理不太一样,亲们,请上各省官网查询最新最权威的资讯。

  二、话说司机的责任

  1、提醒系安全带的责任

  在北美开车,只要进入车里,每个人都必须系安全带,包括司机和所有乘客。

  在北美,司机是有责任提醒乘客系安全带的。如果被警察截停,发现乘客没系安全带,对于成年人乘客,乘客自己付罚款。对于未成年乘客,则全部100%是司机的责任。

  2、关于饮酒开车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地球人都知道的规则,却总是有人屡屡犯规。提醒注意:

  1、根据安省交规规定,持有G2牌照的司机是绝对不允许喝酒上路的,哪怕是一滴啤酒,也就是说,驾驶时血液酒精含量必须是零。

  2、对于持有G牌照的司机,安省规定,21岁以上持有G牌,是允许在有0.05BAC(blood alcohol concentration)的情况下开车。0.05BAC的意思是每100毫升的血液里有50毫克的酒精。21岁以下,就算考取G牌也不允许喝酒,血液酒精含量必须是零。

  3、21岁以下年轻人的开车限制

  加拿大允许16岁开始考驾照,所以21岁以下青年人有可能持G2或G牌。

  如果持G2且20岁以下的驾驶员还有特别规定:

  刚考取G2的前半年,不可以在凌晨十二点到五点在没有成年人在副驾驶陪伴的情况下搭载一个以上的二十岁以下的年轻人(家庭成员除外);

  考取G2半年以后,不可以在凌晨十二点到五点在没有成年人在副驾驶陪伴的情况下搭载三个以上的二十岁以下的年轻人(家庭成员除外);

  如有持有G牌且21岁以的年轻司机也有特别规定:

  不准饮酒!开车上路的血液酒精含量必须是零。

  21岁,是个分界线。亲们,记清楚啦!

  年轻人一旦喝了酒,多长时间可以再动车呢?根据西安大略省大学法学系提供的数据,体重170磅的男子需要4个小时才能在消除两杯红酒的酒精;体重185磅的男子需要3个小时消除同量酒精;体重120磅至140磅的女子则需要4个小时以上消除同量酒精。这意味着一名正常体重的年轻人在饮酒过后数小时内都不能开车。

  4、更多的驾车责任和限制。

  如今,全加拿大都在严打分心驾驶,原本的开车不喝酒,还要加上,开车不碰手机。具体的重罚如下图,小编不多啰嗦:

在加拿大开车 司机的这些责任你真的懂?

  普及一下:持G牌成年人驾车前最多能喝几杯?

  加拿大查处酒驾有两个标准,一个是0.05,另一个是0.08。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05就属酒驾,达到或超过0.08就算醉驾,已触犯刑法。

  成年人到底喝多少酒可以不超过安全尺度呢?通常有明白人会告诉你,喝完一瓶啤酒、或一杯葡萄酒、或半杯烈性酒后就驾车上路,是不会超标的。这甚至被称为“标准饮酒量”。不少决心酒驾的成年人需要这样的理由,宴席上的劝酒者也人经常引用类似的“标准”。但实际上这种标准并不可靠,因为没有一个统一的概念,比如一瓶或一杯,多大的瓶、多大的杯算合适,而且酒精度数各种各样,那个度数算是标准?

在加拿大开车 司机的这些责任你真的懂?

  如果你一定要最大限度地畅饮后驾车,又想确保临检时不被处罚,那就给你介绍一个名为“酒驾”的公益网站www.drinkdriving.org。它的任务是“提高公众对酒驾的危险性和严重后果的认识”。该网站上有各国酒驾、醉驾的标准和计算方法,也可以根据你的体重、年龄、饮酒种类、饮酒多少和时间长短对你当时的血液酒精含量BAC(BLOODALCOHOLCONTENT)进行相对准确的计算。

  http://www.drinkdriving.org/drink_driving_information_bloodalcoholcontentcalculator.php

  相信关于在北美开车司机的责任和义务还有更多,小编抛砖引玉,如果亲们知道更多,请不吝留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