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力压BTS、霉霉 周杰伦登顶全球最畅销专辑排行榜
www.bcbay.com | 2023-03-30 23:17: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杰伦也由此成为第一位在全球销量榜拿下冠军的华语歌手,为华语乐坛开创历史。

力压BTS、霉霉 周杰伦登顶全球最畅销专辑排行榜

      查看图片周杰伦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首支MV。(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侨报网综合讯 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近日公布2022年全球最畅销专辑排行榜,周杰伦(Jay Chou)回归歌坛的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力压防弹少年团(BTS)、“霉霉”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等音乐人荣登榜首,成为首位全球年度专辑销量第一的华语歌手。

  综合成都每日经济新闻、香港《文汇报》报道,2022“全球十大专辑销量榜”是依据2022年实体专辑(包含CD、黑胶)和数字专辑的全球综合销量而定,周杰伦去年7月推出的专辑《最伟大的作品》拿下销量冠军,成绩超越了“霉霉”、BTS、BLACKPINK等国际知名艺人、组合。

  Advertise with us周杰伦2000年推出首张同名专辑《Jay》,出道至今发行15张专辑,不但获奖无数,总销量更超过千万张,无疑是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人之一。以往华语专辑从未进入过“全球十大专辑销量榜”,周杰伦睽违6年推出的专辑《最伟大的作品》是有史以来首张入榜的华语专辑,而且一入榜就是第一名,周杰伦也由此成为第一位在全球销量榜拿下冠军的华语歌手,为华语乐坛开创历史。

力压BTS、霉霉 周杰伦登顶全球最畅销专辑排行榜

  IFPI 2022“全球十大专辑销量榜”榜单(图片来源:香港中通社)

  周杰伦这张时隔6年的新专辑通过“时空穿越”向艺术史及莫奈、达利、梵高等艺术家致敬。去年7月,《最伟大的作品》一经发布迅速引爆网络,发售当天就霸榜音乐平台各大榜单。新歌MV首发,1小时点赞量破百万,8小时播放量破1.5亿。专辑上线当天,仅用1个多小时就实现了全网销售额破亿元(人民币,下同),随后销售额很快破2亿元,成为QQ音乐专辑总销售榜的第一名。《综艺》(Variety)评论称,“精心制作的音乐和国际级影像串起艺术史上伟大的人物,为他下一部作品、一部艺术电影做好铺垫。”

  国际唱片业协会特别将《最伟大的作品》专辑的封面镶嵌在奖座上颁发给周杰伦。IFPI首席执行长Frances Moore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向周杰伦先生颁发IFPI全球专辑销售奖,以表彰他在2022年发行的第15张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取得的卓越成就。他杰出的职业生涯跨越了20多年,这足以证明他独特的才华以及他与世界各地歌迷建立的深厚友谊。”

  周杰伦得知获此殊荣后表示:“Jay Chou这个名字对西方国家的朋友来说,可能觉得是好莱坞电影《青蜂侠》的Kato;在韩国可能觉得是《不能说的秘密》这部电影的演员及导演;在日本可能觉得是电影《头文字D》的演员;在《周游记》节目里可能觉得是位魔术师。或许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我的主业其实是个音乐创作人,从2000年出道至今,谢谢一路支持的歌迷朋友,在这么多语言的世界,华语音乐冲到第一,真的很开心!代表我的音乐已经跨了时代、不退流行。这个第一是属于你们的!其实音乐和魔术一样,是无国界的!只是如果了解了我歌词的意思,你会有更深的感触,之后也许我的音乐也会尝试放入不同语言,让更多人听音乐不会被语言限制住,让更多人能够听懂我音乐的内容。”

  获奖后,周杰伦也在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己拿着奖座的照片,并留言道:“‘华流’从以前到现在,这历史的一刻,有点超出我的想象了。谢谢大家,这个第一名证明了歌曲虽然有语言之分,但艺术是没有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6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7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8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